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数字王国发布“数字替身”技术 中信软银表示看好

2017年07月10日 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数字王国发布“数字替身”技术中信软银表示看好

  中新网7月10日电 在近日举行的2017年发布会上,国际视觉特效及虚拟现实公司数字王国首次公布了其自主研发的数字替身(Digital Avatar)技术,可以让用户仅用一颗消费级摄像头就能在虚拟世界中打造自己的定制化数字替身,并首次实现了表情实时捕捉和传输,使原本局限在商用领域的虚拟人(Vritual Human)有望走进千家万户,为电子商务运用、虚拟社交互动等领域带来开创性变革。

  与数字替身技术同时公布的还有数字王国的最新人事任命,除了备受关注的前优酷总裁魏明以及Facebook高管John Lagerling的加入外,两大金融巨头也对数字王国表示鼎力支持——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蒲坚,及软银中国资本管理合伙人宋安澜出任数字王国非执行董事,并对数字替身技术的前景表示强烈看好。

  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蒲坚表示:“中信集团涵盖的62个行业当中,有许许多多行业都面临着新技术的冲击和改革,所以在中信集团的领导提出在2017年走互联网+的战略以后,我们开始试图把这些传统行业通过新技术连接起来,其实数字王国的技术就在这里面可以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软银中国资本管理合伙人宋安澜则表示:“我非常欣赏数字替身这个技术,也许在将来我可以把理想中自己的形象通过数字替身展现在社交平台上,用这个形象与别人进行交互。这是非常新的一个概念,如果可以实现,那它的影响力将不仅限于中国,而会辐射全世界,相当于可以和Facebook一争高下。”

  设备简单化,表情即时捕捉

  专业电影、游戏制作中使用的动作捕捉技术一般都依赖于大量辅助设备,且采用录播模型。而基于数字王国自研软件系统的数字替身技术,可以用一个消费级摄像头实现即时表情、动作捕捉和传输。用户在摄像头前每个细微的表情变化,都能通过真实、虚拟或卡通的形象,“零时差”呈现在虚拟世界中。

  譬如,任何一个普通消费者,都可通过数字替身技术,“变身”成任何一个超级英雄,甚至变成漫威之父斯坦•李本人,以这个数字替身作为自己的代言人,在虚拟世界中进行社交、购物等各种活动。而这一切都只需一个普通的消费级摄像头就能完成,如果应用场景以面部为主,这一功能甚至可以通过手机实现。

  技术消费化,应用前景宽广

  目前,数字替身已由数字王国完成技术突破,正处于消费级产品化阶段。待这一阶段完成后,数字王国将把这一技术开放给多种应用场景,并与各领域合作伙伴进行对接,使数字替身渗透到更多用户,以更低成本、更高效率、更好效果将B2B领域的捕捉技术,升级应用于B2C领域。

  数字替身技术的应用前景非常宽广,目前最被看好的包括“数字替身+电商”,及“数字替身+社交”两大方向。在未来电商应用场景中,用户可以派出自己的数字替身到虚拟商场中试穿服装,直观看到自己的表现,获得真实商场购物般的体验。而在未来社交场景中,身处不同位置的用户可以分别用自己数字替身在同一虚拟世界中面对面交流,还能通过定制功能优化自己的外型。

  从特效、虚拟人到数字替身

  好莱坞老牌特效公司的数字王国其实早已为数字替身技术做好了积累。20多年间,数字王国积累了海量的360度特效素材,以及技术和人才储备,曾凭借特效9次获得奥斯卡奖,有足够实力拓展视觉艺术的疆域。

  2008年,数字王国首度将自主研发的虚拟人技术应用于电影《返老还童》,通过精密扫描模型和实时捕捉数据制作出布拉德•皮特从衰老的年轻的“逆生长”过程。《速度与激情7》中保罗•沃克也借助数字王国虚拟人技术在大荧幕“复活”,与影迷完成最后道别。2017年5月,数字王国在台北连续举办10场《今日君再来:虚拟人邓丽君音乐奇幻SHOW》,用虚拟人技术将一代歌后邓丽君“复活”于舞台之上。

  与真实演员相比,虚拟人不存在档期冲突、工作负荷及衰老等问题,并且可与其他视觉科技灵活融合。而数字替身则是又一次技术飞跃,相当于把“录播”的虚拟人变成了“直播”,并把虚拟人的门槛降低到每个普通消费者都触手可及的程度,将为许多应用场景带来无限变革可能。

  优质资本入局,数字王国未来可期

  数字王国与中信和软银中国的合作自去年就已展开。2016年9月,数字王国宣布公司通过收购可换股票据及认购新股股份,引入中信及软银中国为公司战略投资者。同年12月,数字王国凭借稳定优异的市场表现,及其虚拟现实和特效业务的良好发展预期,被列入深港通首批标的股票名单。

  中信和软银中国的加入,在为数字王国带来更加优质国际资源的同时,也昭示出资本市场对数字王国的各项业务,尤其是对此次公布的数字替身技术的充分看好。有了资本加持,业已完成技术突破的数字替身将有望很快投入实际应用,并打开新的商业模式。

【编辑:左盛丹】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