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菲仕兰捐120万元 启动“爱心月嫂”二期公益项目

2017年07月18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8日电 18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联合发起,北京富平学校承办的“爱心月嫂”二期项目在北京富平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菲仕兰公司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120万人民币,计划培训200名贫困地区的女性掌握专业的家政和母婴护理技能并成功上岗。菲仕兰中国董事长高瑞宏、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北京富平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沈东曙、学员代表等近50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爱心月嫂”是以“授人以渔、精准扶贫”为理念的公益扶贫项目,致力于通过为贫困地区的女性提供家政、特别是新生儿家庭护理的专业培训,帮助她们掌握技能,实现自立和摆脱贫困,并向城市家庭传递爱心。一期项目于2016年6月份启动,在一年的时间内,已培训了甘肃、河北、河南、安徽、贵州五省贫困县的140名妇女,让她们及其家庭受益。

  一期项目圆满结束,赋能女性、精准扶贫成效显著

  截止2017年7月,“爱心月嫂”项目完成第一期既定计划。140名来自贫困地区零基础的女性经过一个月的培训,掌握了家政及母婴护理技能,并获得了人社部家政服务员职业资格证书。培训后学员就业率达90%。此外,截止2017年6月,近5万人利用项目开发的20节母婴护理线上课程进行学习,提升了家政和母婴护理技能。

  据统计,培训后学员在北京工作的月薪主要集中4000-4500元之间,最高达到7000元。经过第一期爱心月嫂项目的技能培训,来自国贫县的女性,通过学习专业技能,不但改善了自身家庭生活现状,也为用人家庭减少了工作压力,获得了客户的好评,同时诠释了用技能帮扶的“精准扶贫”的真正内涵。

  汤素珍,安徽宿州人,今年45岁。15年前,丈夫病逝,从那时起她就独自抚养两个儿子。为了能让两个儿子吃饱穿暖又有学上,汤素珍一个人起早贪黑做着收入微薄的小生意,生活十分艰难。十几年的坎坷,终于把孩子拉扯大。但家里的经济条件并没有因为孩子长大而变好。相反,外债、小儿子的学费和大儿子、收入不稳定,让她越来越力不从心。成功面试成为“爱心月嫂”学员后,她接受了专业的母婴护理、家政培训,并在北京成功上户,从没想过工资能上3000的她,月薪达到了6000。在启动仪式现场,汤素珍激动地表示,“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现在干一个月快顶上孩子一年的学费了,只要干上一年,家里的外债,孩子的学费、生活费都有了着落,三个人的日子就算是苦尽甘来!非常感谢‘爱心月嫂’项目的参与者,让我的美梦成真。”

  二期项目菲仕兰公司继续捐赠120万,将于9月启动

  为了让更多妇女和家庭受益,二期项目菲仕兰公司继续捐献120万,期望通过项目让更多贫困地区女性摆脱贫困,获得职业发展,改善家庭现状;同时为更多城市家庭减轻育儿负担。

  除了继续完善零基础到专业母婴护理培训课程体系,组建配套师资力量与相应的硬件设施外,二期项目计划完成200名贫困地区女性培训,10节母婴护理线上培训课程,并组织300名学员在就业后进行城市融入等培训及游园活动。

  启动仪式上,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董事长高瑞宏对一期项目的成果进行了回顾,他同时表示,“在中国,菲仕兰的美素佳儿婴幼儿配方奶粉受到很多妈妈的欢迎。我们在开展业务的同时,也致力于回馈中国社区。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深深地植入菲仕兰‘自然滋养’的使命,并体现在我们每天的行动中。我期待所有合作伙伴共同努力,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妇女提供支持与帮助。另外,我希望所有‘爱心月嫂’,不仅能从这一项目中受益,还能将她们的爱心延伸到每一个家庭和社区。”

  立足母婴、家政市场,精准扶贫现实意义重大

  近十年来,我国每年有1600万左右新生儿出生。2015年“全面二孩”政策后,国家统计局今年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出生人口1786 万人,比上年增加191万人。在“二孩政策”的推动下,预计未来几年新生儿数量还会上升。这使专业母婴护理人员拥有巨大的市场需求。“爱心月嫂”项目有效帮助缓解目前市场上专业母婴护理人员明显不足的供需矛盾。

  另一方面,帮助低学历、缺乏技能的农村妇女学习家政技能,获得劳务报酬,不但让家庭摆脱了贫困,还能提高了农村妇女的家庭地位,同时帮助他们改善家庭生活状况,改善家庭关系,甚至以她们为榜样,带动和促进了新农村发展,为“精准扶贫”工作提供新的思路和参考路径。

  启动仪式上,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在发言中表示,“‘爱心月嫂’项目既是一个造血式公益项目,也是一个解决社会需求的创新型企业战略社会责任项目。依托各方精准有效的项目实施和菲仕兰公司在资金以及育婴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相信这一项目一定能在解决农村贫困问题和促进就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我们非常感谢荷兰皇家菲仕兰参与到中国的减贫事业中来。众人拾柴火焰高,也期待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到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让消除贫困的力量变得更强大。”

  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创建于1871年,在欧洲有超过一万多个自家牧场和两万名会员奶农,是全球最大的五家乳制品公司之一,销售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在中国,菲仕兰旗下的“美素佳儿”品牌婴幼儿配方奶粉、“荷兰旗牌”常温液态奶、“黑白”淡奶和牛奶等产品凭借优秀的品质深受中国消费者青睐。

【编辑:官志雄】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