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卡车拉数据 盘点五大云计算会议上的惊艳产品

2017年09月01日 16: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近年来,云计算市场可谓风起云涌,AWSre:Invent大会、Google Cloud Next大会、微软Build开发者大会、百度云智峰会、阿里云栖大会轮番引领行业热点。几乎每一家云厂商都会在自家门前大秀技术实力并讲述宏伟愿景,但作为云服务落地的关键环节,产品才是硬道理。

  从AWS“数据快递”、微软Azure的“宇宙数据库”到百度云ABC“天智”平台,全球五大云峰会上的产品发布历来都是行业关注的焦点。本文通过对五大云峰会上重磅产品的盘点,希望能给企业和开发者在产品决策上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

  AWS re:Invent 大会:脑洞大开,AWS玩起“数据快递”

  去年AWSre:Invent大会上,除了发布公有云20多项新功能外,最抢眼的莫过于AWS Snowball Edge,这是一种构建在Snowball基础之上的应用,专注于以物理方式大规模地将数据迁移至云数据中心。

  值得关注的是,AWS Snowmobile也并入冬季主题配置列表中,这是一种安全卡车,可以在几周的时间里将100PB的数据运送到AWS数据中心。其实,当带宽跟不上飙升的数据量时,物理迁移是业内公认的最佳数据迁移方案。正如《计算机网络》所调侃的,“永远不要低估一辆装满磁盘在高速公路上飞驰的旅行车的带宽”。

  微软Build开发者大会:分布式存储玩起数据“分身术”

  AWS“数据快递”让人叫绝,微软“宇宙数据库”也解锁了数据新玩法。Azure Cosmos DB无疑是本次Build2017的亮点,它是业内首个分布式、多模型、高扩展性、高可用的数据库服务。Azure Cosmos DB从一开始就以全球分布作为核心,可自动复制全球任何一处Azure数据中心的数据。微软对数据中心的偏爱有目共睹,目前微软已投入100多亿美元,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26个数据中心,想必这也是Azure Cosmos DB敢自称“宇宙数据库”的原因所在。

  作为微软Build2017大会上发布的重磅产品之一,Azure IoT Edge物联网套件同样备受关注。该套件能够集成传感器和小型计算设备追踪工业场景数据,然后由微软的云和AI工具提供分析。

  Google Cloud Next :更新处理器,要做AI接口大师

  与AWS、Azure不同,谷歌热衷于从底层出发,提升计算力并开放AI能力。今年Google Cloud Next大会上,谷歌宣布将vCPU虚拟机上限翻倍,并且添加了业内顶尖的Intel处理器,谷歌云客户将可使用内存高达416GB的64核GCP虚拟机进行计算。据悉,谷歌是首个在下一代Intel Xeon Skylake处理器上提供云服务的公司。

  和往年一样,谷歌再度新增机器学习API,在“接口侠”的路上越走越远。本次谷歌新增智能学习API,这是一种允许开发人员从视频中自动提取对象的应用程序。据了解,目前各家云计算厂商中百度云也支持了从视频中自动提取对象,其他的厂商图像识别API只关注静态图像,借助这个新的智能学习API,开发人员能构建应用程序,让用户在视频中搜索和发现信息。除了提取运元数据外,API允许开发人员标记视频中的场景变化。

  阿里云栖大会:ET要做医生和质检师

  在今年3月举办的阿里云栖大会深圳峰会上,阿里云不仅发布了ET医疗大脑和ET工业大脑,还推出了机器学习平台 PAI 2.0以及面向智能时代的高性能计算产品。

  目前,ET医疗大脑能够在患者虚拟助理、医学影像、精准医疗等领域承担医生助手的角色。与ET医疗大脑相似,ET工业大脑虽然聚焦工业领域,其质量监测在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深度学习和大数据的应用。

  百度云智峰会:加码AI,“天智”开放百度大脑

  在去年11月举办的云智峰会上,百度云重磅发布了人工智能平台“天智”。“天智”主要面向企业和开发者开放百度大脑能力,提供语音识别、文字识别、人脸识别、深度学习和自然语言NLP等一系列人工智能产品,以及人脸闸机、智能语音助理、图像审核等丰富的解决方案,帮助各行各业的企业和开发者,轻松打造智能化业务系统。

  百度云“天智”平台由感知平台、机器学习平台和深度学习平台三部分组成,为不同需求的客户提供全面的人工智能服务。这也是继智能大数据平台“天算”、智能多媒体平台“天像”和智能物联网平台“天工”后,百度云发布的第四大平台级解决方案。

  在ABC(AI、Big Data、Cloud Computing)三位一体战略下,百度云“融合”与“开放”并行,通过ABC技术重构金融、能源、交通、物流等各行各业,带动社会经济发展由“量变”走向“智变”。

  据了解,9月15日,2017百度将举行新一届云智峰会 ,解读百度云ABC的变革之道,并发布代表ABC技术融合的全新产品。

【编辑:左盛丹】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