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古井贡酒举行秋季开酿大典 与华为跨界合作

2017年09月20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20日电 9月19日,古井贡酒2017秋季开酿大典在安徽亳州举行。古井人发诚敬之心公祭酒神曹操,开启秋季酿酒生产。

  公祭酒神,古井贡酒秋季开酿

  “皇皇上天,兴甘风雨,承天之神,得酿美酒,贡酒之名,溯源曹公,应尊酒神,逢兹盛世,旧典宜遵。”公元196年,曹操将家乡亳州产的九酝春酒及酿酒方法进献给汉献帝刘协,“贡酒”美名自此而始。上午9时,在礼官的引领下,六名“九酝酒法”传承人身着汉代祭礼袍服,在现场千余人的见证下,向酒神曹操进香稽首,奉古井琼浆。

汉式典礼公祭酒神曹操
汉式典礼公祭酒神曹操

  司祝恭读祭文:惟公元二〇一七年九月十九日,岁次丁酉,秋高气爽,式协良辰,古井贡酒全体员工,发诚敬之心,感恩之情,敬备祭品雅乐,恭祭我中华酒神暨古井贡酒之鼻祖曹公孟德……”随后,现场48人乐舞告祭表演“六佾舞”。

  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庆伍宣布:古井贡酒2017秋季开酿。现场彩烟腾起,五彩绚烂,酒神广场一片沸腾。2017年古井贡酒秋季烧压池子酒正式开始生产。

  古井集团董事长梁金辉在致辞时表示,在亳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下,古井集团得以在行业深度调整中逆势而上,持续保持良性增长,在质量、品牌、技术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企业还将不遗余力地为白酒行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亳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古井集团所取得的经营成果。他表示,秋季开酿大典已成为企业每年最重要的标志性活动,承载着古井人对历史的敬畏,对当下的责任,对未来的期许。希望古井集团继续秉持“做真人,酿美酒,善其身,济天下”的核心价值观,按照企业战略部署,加速推进“双品牌双百亿”工程,当好亳州“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的排头兵。

  酒庄酒入驻1919 与华为跨界合作

  今年的开酿大典上,古井贡酒酒庄酒正式入驻1919酒类直供平台,并启动全国首发和招商。古井贡酒酒庄酒是为推广白酒庄园理念,宣传古井酒文化,打造古井酒庄酒品牌专门研发推出的中高端产品。产品入驻1919之后,将面向全国发售。广大消费者可以在全国各地的1919门店和线上网店购买到古井贡酒酒庄酒,并享受1919最快19分钟送货上门的快捷物流体验。

古井贡酒酒庄酒入驻1919全国首发暨招商启动仪式
古井贡酒酒庄酒入驻1919全国首发暨招商启动仪式

  同时,为加快“古井5.0战略”落地,推动传统企业向智能制造、绿色酿造和数字化企业转型的步伐,古井集团携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跨界合作。根据协议,华为公司将在白酒行业就信息化对古井集团进行整体设计、全面规划。双方将在智慧工厂、数据中心、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大数据创新应用、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交流与合作,同时建立互访机制,按需开展市场信息、行业动态、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存史传世,《安徽省志•古井贡酒志》发布

  本次开酿大典现场还举行了《安徽省志•古井贡酒志》发布仪式。据了解,《古井贡酒志》被列入《安徽省志》企业志系列出版计划以后,古井集团于2011年4月启动了《古井贡酒志》的编纂工作,经过三年多的时间,最终完成了《古井贡酒志(1959—2012)》的编纂。该志于2016年12月被列入《安徽省志》出版,是第一部编入省志系列的中国名酒志,也是安徽省志系列的第一部企业志。

《安徽省志·古井贡酒志》发行仪式
《安徽省志·古井贡酒志》发行仪式

  《古井贡酒志》是对古井贡酒的前世今生和古井集团几十年发展历程的归纳整理,主要包括历史、工艺、文化、管理、科技、品牌等六大方面内容,详细阐明了古井集团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作坊,发展成为中国名酒企业的历程。

  老窖传香,秋酿头酒引争相竞拍

  “秉天地之灵气,集五谷之精华。”在古井人心里,酿酒不仅要择地利、聚人和,更要合天时。秋酿头酒是古井贡酒利用夏季特殊的气候条件,延长发酵期,酿制出来秋季压池子酒的头排次酒,系古井贡酒高端定制酒。秋季压池子生产,使古井贡酒产酒量有所下降,但是名酒率却大幅度提高。压池子酒酒体醇厚丰满,风格幽雅诱人,是一年中最好的酒。秋酿头酒也因其复杂性、艺术性、综合性、增值性而受到高端消费群的青睐。2016年,9坛古井秋酿头酒以480万元的价格完成竞拍。

  今年的开酿大典现场共拍卖3款秋酿头酒,分别是明代6号窖池2017秋酿头酒3坛、清代1号窖池2017秋酿头酒3坛、1960年代1号窖池2017秋酿头酒3坛。拍卖活动由国家注册拍卖师王明生主持。经过现场的激烈角逐,明代6号窖池秋酿头酒、1960年代1号窖池秋酿头酒分别以299万和99万的价格被1919酒类直供平台拍得,清代1号窖池秋酿头酒以200万的价格被亳州明杰商贸公司拍得。

  1800年来,古井酿酒人通过庄重而传统的仪式,祭拜贡酒之神曹操,表达对古法酿造的坚守和传承。活动结束后,古井贡酒酿酒进入长达70天的烧压池子酒生产阶段。

【编辑:罗攀】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