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凡米粒宣布获苏宁青创领投的Pre-A轮融资2000万元

2017年12月13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3日电 国内IP运营头部公司凡米粒Familyout在京宣布获得由苏宁青创领投、逐鹿资本、厦门英诺跟投的近2000万元Pre-A轮融资,这是继2016年8月以来,凡米粒Familyout拿到英诺天使、魔量资本500万天使轮投资后的第二轮融资,凡米粒创始人王国毓说,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用于产品研发,渠道建设,ip授权获取和自有ip孵化。

  北京凡米粒文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致力于以亲子出行消费品为基础,通过创新设计、知名动漫IP深度应用、线上线下优质销售渠道、知名IP授权和自有IP组合,来发展和孵化系列有影响力的产品IP家族。

  据了解,凡米粒旗下拥有自有IP与授权IP两条线,自有IP有大脚怪和超萌宇航员;签约授权ip有超级飞侠、多啦A梦、小羊肖恩、阿狸、罗小黑、皮揣子、象扑君、魔鬼猫、葡星大爆炸等,凡米粒通过开展国际授权IP业务合作的同时,孵化自有IP。

  凡米粒创始人王国毓介绍,凡米粒Familyout目前还属初创期,与国际知名IP合作后既有助于凡米粒专注于产品的打造,也可以让凡米粒在此过程中找到方法和手段;最重要的是,还可以借此保持对整个动漫IP潮流趋势的敏锐度,从而助力我们孵化自己的原创IP产品;当然,原创IP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们首个原创IP产品是由体育明星王皓代言的“大脚怪工程车拉杆箱”。

  产品本身看起来并不复杂,但是从创意设计到试生产、测试市场反馈、众筹渠道发售等,最终在七八个月里做了三次大规模的迭代才完美呈现,这对初创企业无疑是个巨大的挑战。

  业内人士表示,IP内容周期长、投资大、收益慢、风险高,单个IP成功很难保证商业持续变现,容易陷入“商业死胡同”。中国目前IP产业的布局,大多始于内容,如拍动画、拍电影,然后再进行产品开发,如服装、玩具等。而凡米粒却反其道而行之,它从设计出行场景中的爆款IP产品入手,然后再逐步延长产品线。

  经过一年半的发展,因为产品的热卖和品牌影响力的持续增强,凡米粒引起了很多上游IP厂商的强力关注。王国毓透露,与国内知名的内容商及平台全面展开合作的战略已经初见成效,明年1月,将和万达影业、原力动漫联合推出《妈妈咪鸭》系列箱包产品,并与万达在这部动画电影整体营销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这也是凡米粒首次尝试电影IP的产品合作;此外,凡米粒Familyout在线下销售渠道持续发力,与母婴、玩具、箱包、潮流用品、以及机构礼品等实体和渠道商展开深度合作,铺设了一千个店面终端,渠道丰富度在目前整个亲子出行市场当中属于领先地位。

  据了解,凡米粒Familyout公司旗舰产品“小羊肖恩骑行旅行箱”成为2015-2016年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儿童旅行箱;“大脚怪工程车拉杆箱”是2016年京东众筹箱包类别最快破纪录产品,“超萌宇航员”飞机包推出一年,销售超千万,产品远销海内外,外国妈妈们甚至拿孩子背着飞机包的街拍照片隔空斗图晒娃,引发轰动一时的“全球潮娃街拍大战”。

  王国毓还向大家解密了连续操盘两个亲子IP领域的爆品后总结出来的“亲子IP领域爆品规律”:

  第一:明确目标受众和需求,目标人群画像要越清晰越好;

  第二:坚持创新功能用品的娱乐化属性,因为是对孩子的,让孩子喜欢是获得市场的关键;

  第三:坚持IP的深度应用,坚决不做贴图品,与传统制造商拉开距离提升逼格;

  第四:坚持做高性价比的产品,一定做高品质产品,走价格适中路线;

  第五:做出行需要场景化、主题化,逐渐完善品类,并让家庭融入感更强,真正起到亲子的作用!

  凡米粒Familyout“家族成员”展示厅

  至于下步规划,王国毓想做凡米粒家庭线下主题娱乐馆,让父母和孩子可以更好的互动、体验更轻松愉快的生活;未来,他希望将凡米粒Familyout打造成一个商业模式独特的“中国梦工厂”,为IP产业的健康发展搭建一个大平台。

  凡米粒投资方之一,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表示,我们非常看好凡米粒的IP运营模式,创业一年来,凡米粒Familyout都保持着良好、稳定的增长,现金流也很稳定,跑得不错;创始团队在IP领域有着丰富实操经验,融合到位,我们将一如既往的陪伴凡米粒的发展!

【编辑:陈海峰】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