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又一只独角兽诞生?爱泊车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2017年12月29日 14:47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 

  又一只独角兽诞生 爱泊车A轮融资亿元受追捧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管理问题日益突出。以停车为例,车位紧张是导致交通问题频频出现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大力建设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势在必行,而为解决智慧城市停车方案的高科技企业也成了投资者追捧的对象。12月28日,爱泊车(智慧互通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完成超亿元的A轮融资,此次融资由中美绿色基金领投、高榕资本跟投。对于智慧停车行业来说,这会不会又诞生了一只独角兽?

  国家发展改革委数据显示,与目前紧张的停车位相比,目前我国停车位缺口超过5000万个。其中,大城市小汽车与停车位的平均比例约为1:0.8,中小城市约为1:0.5,远低于发达国家的1:1.3。目前,停车费交易规模大概是5000万亿元,且每年保持20%的增速,预计至2020年中国泊车收费将超万亿元。而在万亿级市场的背后是整体车位和车辆的配比严重失衡带来的城市停车“难题”。

  如所周知,信息化时代,数据的价值格外凸显,掌握停车数据还可为城市建设提供规划方案,比方说,根据采集的同条路A段与B段的停车信息进行分析,假设A段每日停车次数较多,可适当的增加停车位,缓解周围的停车压力。如果B段停车次数较少,可减少停车位,改建其他公共设施,使城市空间实现最大化合理利用。有分析人士认为,爱泊车在这方面优势明显,所以获投资者青睐也在情理之中。

  记者了解到,爱泊车本轮融资由中美绿色基金领投、高榕资本跟投。在谈到为何投资爱泊车时,中美绿色基金CEO白波表示:在停车场的运营管理中,技术和规模是盈利的关键。爱泊车在全球首家正式商用落地基于全图像智能识别技术,利用创新技术来回应城市绿色发展的“痛点”并且已经在多地完成布局,走在行业发展的前列。

  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张震也表示:“爱泊车是运用技术手段提升城市运作效率的行业典范,公司管理层不但提出了高维度的城市级别整体解决方案,而且已经迅速落地。我们相信,爱泊车未来在不断为更多客户创造直接价值的同时,也必然会为城市贡献持续的效率提升。”

  而就在12月26日,北京城六区和通州区共计37条试点路段4086个路侧停车位电子收费试点全面启动。车主在使用通过高位视频车位检测设备的停车场的路侧停车位时,可通过下载“北京交通”APP,绑定自己测试车辆的车牌号,并使用“路侧停车”中“找车位”功能查找附近车场信息,发现在车位导航界面显示着剩余泊位数,以及收费标准。到达停车场驶入泊位后,会收到一条含有车辆信息(车牌号)以及停车信息(停车地点和时间)的推送信息。然后可通过支付宝、微信、市政交通一卡通卡、电子不停车收费卡(ETC)、银行卡五种支付方式完成电子缴费,也可完全依赖APP实现自助停车缴费。

  记者获悉,本次北京试点采用的高位视频车位监测设备“电子眼”正是由爱泊车提供,名为“AIpark天眼”,采用“图像识别+互联网”模式,通过道路上立杆安装高位视频摄像机,利用“电子围栏”技术实时检测拍摄范围内的泊位。当有车辆驶入驶出时,摄像头能准确检测车辆是否停车,判断车位占用状态,并且精准识别车辆的车牌。留存车辆图片,并将相关信息实时传输至市级平台,统一计算停车时间和费用,实现电子计时收费。

  而Aipark天眼仅是AIpark City城市智慧泊车管理系统中的一个智能硬件产品。除了Aipark天眼外,还有“AII蓝色大脑”以及智慧泊车城市管理平台。

  公开资料显示,爱泊车(公司名:智慧互通科技有限公司)系全球首家正式商用落地基于全图像智能识别技术即高位视频技术的城市级智慧泊车方案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汇集了一批高精尖人才团队,以大数据平台架构、人工智能技术及软硬件集成融合,拥有超过百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明专利与软件著作权。目前除了在北京落地外,还在石家庄、邯郸,以及海外城市新加坡等城市商用落地,将开启城市智慧停车新时代。

  凭借强大的企业实力、在智能停车领域领先的产品、方案、服务以及商业模式等的创新能力,爱泊车公司先后获得“2016—2017年度最具影响力城市智慧停车企业”;2017中国无人化停车十大品牌;2017中国城市智慧停车十佳创新品牌等荣誉称号。而此番获得A轮亿元融资,想必使得爱泊车企业的科技研发能力会进一步大力向前发展。

【编辑:魏巍】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