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近东用“造极”理念冲刺四万亿目标

2018年01月16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张近东用“造极”理念冲刺四万亿目标
    张近东在苏宁控股集团2018年度工作规划与部署会议中发言

  中新网1月16日电 1月15日,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召集全体管理人员,召开2018年度工作规划与部署会议,拉开了“场景互联网零售”的“造极”大幕,并制定出2020年向着交易规模四万亿、线下两万店和全渠道高于互联网转型期两倍增速的目标全力冲刺。其中,最惹眼的莫过于年度关键词“造极”二字的提出,即以极客的精神,极速的方式,创造出智慧零售的极物。

  “大家平时常用‘登峰造极’来比喻将事情做到别人无法企及的高度,而2018年,行业发展进入苏宁的主场,基于成熟的商业模式和庞大的组织支持,我们就是要以登‘风’造极的姿态开拓、创造未来零售发展的风口,实现智慧零售的全面领先。”张近东在会上进一步阐释了“造极”的内涵。

  对于极物标准,张近东表示,要聚焦用户体验,只有大家都喜欢的才叫极物;要做成行业标准,并具体量化为用户数、使用率、好评率等考核标准;在业态呈现、产品创新、页面交互、支付体验、内容制造、直播体验等与用户交互的各个环节,都要树立打造极致物种的追求。总之,“要打造智慧零售的绝对领先优势,就必须将每项产品和服务做到极致,做成行业标准。”

  与此同时,张近东号召所有体系都要保持极速状态。无论是整体的规模和利润,还是线下业态的开发、物流服务、获客速度、项目建设进度等各产业、各模块的发展,都要展现出超常规的速度——向着2020年全渠道高于互联网转型期增长的两倍增速,线下两万店、苏宁大生态的全面协同发力,向着交易规模四万亿的大目标全面冲刺。

  “只要我们坚持‘服务是苏宁唯一产品’的品牌初心,‘好’就是苏宁永不退色的品牌定位。”在张近东看来,互联网时代,苏宁不是跟随者,“我们走的是苏宁自己的路,唯有‘造极’,才能展现出苏宁人的雄心大志,才能让苏宁智慧零售从趋势变为优势,并最终成为胜势。”

  2017年,苏宁开创并引领的智慧零售驶入“高速路”。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6.98%,净利润同比暴增321.23%。尽管年度财报还没有披露,但张近东断言2017年将是苏宁互联网转型发展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年,线上继续保持着领先行业、领先竞对的增长趋势,而且增速不减,线下通过模式创新、技术应用率先焕发活力与生机。

  这一年,苏宁产业生态“大格局”全面开启,协同发展的优势稳步凸显。苏宁置业投资签约超额完成目标,徐州苏宁广场、上海宝丽嘉酒店等一系列标杆项目闪耀全国;苏宁金融成交额突破万亿大关,苏宁银行正式开业,成为国内首家O2O银行;苏宁文创线上形成了特色的综合性视频平台,线下影城落地16家;苏宁体育快速成长为国内顶级体育集团,体育传媒发展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体育视频媒体资讯平台;苏宁投资持续助力集团产业发展,相继完成恒大战略投资、金服战略融资等一系列的重点项目。在集团智慧零售大战略下,六大产业正以协同之力推动苏宁走向新的繁荣。

  这一年,苏宁的智慧创新项目批量化涌现,持续激发企业竞争活力。零售云、无人店、会员一账通、乐拼购、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苏宁特卖、苏宁极物、香港本地购等一系列智慧零售项目在2017年集中爆发,推动了苏宁智慧零售在行业的突显。可以说,进入到智慧零售时代,创新的种子已不仅在苏宁落地生根,而且正在批量生长。

  经过28年的发展,苏宁已构筑起全场景互联网零售版图,在资本、人力等方面,形成全国联动,尤其是通过近几年线上线下融合的探索,智慧零售模式逐渐显现出巨大的潜能,完全具备了由中速向高速、极速发展的动力与能力。

  苏宁云商发布公告称,将“苏宁易购”品牌名称升级为公司名称。这意味着,这一始于线上的品牌最终上位,一统线上线下,实现苏宁智慧零售模式的全面凸显。

  同时,为了更好的服务集团接下来的战略发展,苏宁对原有的六大产业板块也进行了调整。进一步提升了物流集团产业化发展、独立化运营的定位,将物流升级为集团产业板块独立运作;另外,基于集团近三十年的零售经验以及信息化积淀,结合新时代“开放、共融”的发展思路,苏宁也正在谋划设立苏宁科技集团,进一步推动企业能力的社会化输出。

  经过以上调整,苏宁进一步确立了苏宁易购、苏宁物流、苏宁金融、苏宁科技、苏宁置业、苏宁文创、苏宁体育、苏宁投资八大产业板块协同发展的格局。未来的竞争是生态圈的竞争,供应链更加垂直,而苏宁构建起的八大产业板块无疑可以构建一个物流、数据、流量的生态圈。显然,这是苏宁为实现2020年目标对智慧零售生态圈的战略升级。

  “所有的调整,都是因为聚焦智慧零售的发展;所有的改变,都是为了让集团变的更好。”张近东表示,2018年到2020年,将是苏宁向着新十年战略目标发起冲刺的关键时点,是集团智慧零售发展最关键的三年。而作为最后三年冲刺起始年的2018年,可以说是最关键的一年。

【编辑:陈海峰】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