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读懂幼儿音乐启蒙教育 “菲蓓尔音乐之夜”在京举行

2018年01月22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2日电 近日,“菲蓓尔音乐之夜”在京举办。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先生、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创投会会长易中舸先生、知名评论人梁宏达先生、《父母必读》杂志社主编恽梅女士、喵姐早教说创始人/央视教育栏目特邀专家高寿岩女士、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红烛基金创始人/秘书长李娟女士、外研社儿童发展中心主任徐怀宜女士、启迪京合赛欧基金投资总监段冬梅女士、时尚集团公关总监李方方女士、菲蓓尔教育品牌创始人马骏女士、菲蓓尔艺术总监孟军先生、星光大道歌手许鹤缤先生等来自金融、教育、时尚、音乐、商界、传媒等领域的嘉宾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这是一场由“菲蓓尔”原创,计划每年都以“音乐”为线索贯穿整场的一个年度论坛和盛典。

菲蓓尔教育品牌创始人马骏女士演讲
菲蓓尔教育品牌创始人马骏女士演讲

  “菲蓓尔”作为一个创立12年的幼儿音乐教育品牌,2017年进入全新转型年,抛弃了原有重资产大店面连锁的模式,“菲蓓尔魔法乐理”通过各地社区课堂的方式全新推出,课程强调对2.5-5岁幼儿期听力的培养,从训练孩子感知乐理出发,通过故事性的情节、20多个卡通角色扮演和贯穿2-3年160课时左右的浸入式训练,完成对孩子幼儿期音乐艺术的启蒙教育。

《音乐的力量》新书正式发布
《音乐的力量》新书正式发布

  菲蓓尔区别于其它艺术启蒙机构最显著的特点之一是突出的音乐原创性。菲蓓尔联合创始人兼艺术总监、国家一级作曲家、即兴钢琴演奏家孟军谈到:我们的孩子从小陪伴吟唱和生活玩耍的儿歌需求量是巨大的,但目前国内的原创音乐现状远远跟不上需求,国内原创音乐的实际水平与孩子接触到国外动漫和影视作品带来的感受之间的差距是巨大的。我个人有这个兴趣,菲蓓尔有这个决心,因此我们一拍即合去做一个先行者。目前菲蓓尔已有原创儿歌超过2000首,在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平台上免费公开了100多首,其它的音乐则融合到我们的课件中去,潜移默化的去影响孩子。

  菲蓓尔另一个重要特点大概是它的“社区性”。菲蓓尔创始人马骏介绍:我们从2010年前后开始反思原有业务模式能不能带来长足发展,是不是能影响到更多的孩子。后来结论是这种模式实在是太重了,而音乐素质教育的普及最重要的条件就是“易得和便捷”。反复论证之后我们开始启动新课程的研发,历时5年多的努力,完整的新课程“菲蓓尔魔法乐理”经过几十轮反复内测后推向市场,这个课程将乐理知识的学习场景标准化,且教师培训简易方便,特别适合社区化推广。我们的目标就是对全国城市以社区为单位推广菲蓓尔幼儿音乐教育的系列课程,新的配套课程都已经在滚动开发中,这是一个不断迭代更新的过程。菲蓓尔对孩子音乐素养的养成,不是教家长如何培养孩子做一个听话的琴童,而是让孩子识别不同乐器、聆听不同声音,学会通过声音感知幸福。

  菲蓓尔创始人马骏,70后,菲蓓尔儿童音乐教育创始人,儿童音乐教育家、实践者,儿童心理专家、文化产业模式的探索者,现任北京汉高天泓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菲蓓尔(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活动最后,“菲蓓尔音乐之夜”隆重推出马骏老师的新书《音乐的力量》,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音乐是有力量的”,马骏老师一再提到, “力量”二字既表达了马老师认为的“音乐是抵达个人内心的最直接路径”,“让孩子从小养成通过对音乐的感知而具有感知生活幸福感的能力,才是家长需要无比重视的使命和任务”两个重要观点。而“养育孩子更是一场马拉松,你需要有坚定的立场和目的,也需要有选择的智慧和能力”。《音乐的力量》也是马老师这些年在音乐教育和音乐美学方向概念的深化和理论成熟的过程,本书未待上市已很值得期待,春节前将于各大图书电商平台上架。

  “菲蓓尔音乐之夜”在十几位可爱的孩子合唱的《龙文》节目中拉开帷幕,考究的歌词,隽永的曲调,经过一群孩子们精彩的演绎,让我们感受中华五千年的文化脉搏,也禁不住沉醉于音乐带来的优美意境之中。现场除了孩子们的音乐助演外,东方艺术歌舞团的艺术家还现场带来民乐合奏《春江花月夜》,古朴典雅的旋律令在场的所有嘉宾陶醉。星光大道许鹤缤和菲蓓尔的老师刘晓丹压轴献唱《人民的名义》主题曲《誓如当初》,热血的旋律为当天的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

  幼儿启蒙教育行业最近几年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的趋势,除了市场收入逐年稳步增长外,更多教育品牌进入市场,这些品牌大多凭借独特的市场定位和教育理念迅速发展壮大,但是立足于长远的出发点和对孩子、对社会负责任的承诺才是根基稳固的根本保障。

【编辑:罗攀】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