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中型公司选择共享办公成趋势 解密入驻背后原因

2018年01月24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4日电 近两年,随着共享办公的飞速发展,大中型公司选择共享办公已成趋势,对于一些尝鲜已久的公司大家都很好奇,他们在共享办公里面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日前,带着这个疑问,探访团队走访了进驻数十家国内外知名大中企业的梦想加智能共享办公空间,与入驻企业团队探讨大中型公司选择共享办公的背后原因。此次的探访对象分别是位于建国门附近的梦想加万豪中心的运满满副总裁徐强,以及位于朝阳门附近的梦想加朝外MEN空间的海天网联副总裁邵松岩。

  在入驻团队的眼中:梦想加是个非常有创新意识的地方

  据了解,梦想加成立两年半多时间以来,已经运营了20余个共享办公空间,运营总面积达40000 平米,6000个工位。目前梦想加已布局北京和成都两地,其中在北京雍和宫、中关村、望京、国贸、朝阳门、建国门、常营等区域运营近20个共享办公空间;在成都则布局IFS、银泰 in99、华商金融中心、东方天祥等核心商业区。

  不难发现,梦想加共享办公空间的区域布局都在城市核心区位,这意味着周边完善的配套能满足入驻企业的各项需求,比如餐饮、娱乐、交通等方面。谈及这些,入驻梦想加万豪中心的运满满团队对此甚为夸赞。

  “梦想加这边有它的一些亮点,我觉得是特别吸引我的,第一个是选址,它的位置选择比较丰富,既有离这些高新企业比较近的望京、上地,同时也有在市里面的商业核心区。”运满满副总裁徐强说,运满满北京团队起初选址时,在北京也看了几家共享办公空间,因为工作上要经常跑部委、媒体单位等地方,对办公地点和交通要求高,而梦想加的产品布局很好的满足了这一需求。

  区位和交通是梦想加外部层面的优势,在内部吸引企业的是它的办公环境和服务。正如来自另一家入驻企业海天网联副总裁邵松岩的体验称:“梦想加传递出来的格调吸引了我。”

  邵松岩进一步分享说:“这里有各种便利,从空间的智能管理、空间设计风格、共享开放区域,整体的舒适度是在提高的。所以这个给了我一个非常不一样感受。其实我更感兴趣是那个给小孩托管的日托中心,这些东西都是非常有创新意识的地方。”

  据悉,在设计方面,梦想加根据专属办公、私密沟通、开放会议、休闲交流等办公不同场景,按照“内区专属、外区共享”的原则进行区域划分和功能匹配,并同步嵌入智能硬件的部署。在空间氛围营造上,则根据生态、科技等设计主题,匹配软装、设施。

  灵活的办公空间、舒适轻松的工作氛围,入驻企业收获的不仅是一个满意的物理空间,更是在工作效率和成本节省方面获益匪浅。“效率是一定是有提升的,特别像这个问题,我的行政会有发言权。如果按照传统办公的话,我们要去租房子,然后所有物业的事情:装修、日常易耗品、维修养护都是公司行政的事情。现在他非常轻松,只要跟梦想加的客户经理联系,响应非常快。”

  自称共享经济彻底拥护者的邵松岩则谈到了成本问题,他说:“我们其实是要摊销办公成本的,摊销下来每个人便宜几百块钱。就是我们每个员工,一个工位摊销下来,我要算每个人每个月的办公成本,然后我们整体从楼上下来到这会便宜一些。更好的办公环境,更节省的成本预算,当然要选择入驻梦想加了。”

  带有科技范儿的共享办公空间

  据梦想加方面介绍,梦想加共享办公空间深受入驻企业的拥护,目前进驻率居高不下,可谓一座难求。运满满副总裁徐强说,目前他们入驻的梦想加万豪中心已经是100%的入驻率了,这在梦想加似乎是常态,一个空间很短时间内就可以达到满租。运满满随着不断发展,团队肯定会不断扩大,为了满足他们的需求,梦想加从多种角度为客户提出了各种解决方案,满足客户的需求的同时,也加速自身空间规模的拓展。

  一份简要的清单,透露出梦想加两年多来的成绩表现:累计入驻包括中粮、滴滴、今日头条、学而思、海天网联、Airbnb、tower.im、VIPKID等超过300个团队,吸引国际知名的联想、用友、JOS 等大企业成为企业会员,社区平均入驻率达 90% 以上。

  透过入驻企业的亲身体验,进一步揭开梦想加的不同之处。这也许正是梦想加成立之初的目标所向,即锁定通过高品质、完善、智能的办公空间产品,为办公者提供更为高效便捷的升级服务。

  作为一个轻资产的科技公司,梦想加将焦点汇聚在如何通过科技手段打造智能的共享办公空间。三个“不做”将梦想加与国内大部分的联合办公空间区分开来:一是不做二房东。梦想加不仅是一个办公场所,更是一体化智能商业办公服务解决方案,通过输出智能办公服务提升空间效益。

  二是不做众创空间和孵化器:不参与股权投资、不只面向创业者,而是面向所有接受共享办公的受众,即初创公司、小微型企业、自由职业者、大型公司外设团队等;三是身处地产行业,但不做重资产的地产商:团队内 60%为技术及设计人员,梦想加本质上是一家科技公司。

  实际上,自智能门禁起,梦想加延伸出布及空间每个角落、互动使用、空间管理近20款智能硬件产品。其中,获得创新专利的微信二维码门禁作为梦想加的第一款智能产品,使梦想加与行业大部分“整租变零租”、“二房东”模式的联合办公空间区隔开。

  梦想加将所有智能体验归结为“一个ID掌握接所有办公资源”。梦想加会员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在各空间自由使用一切智能办公服务,诸如流动办公、会议管理、云屏幕、云打印等。未来,更多有科技范儿的元素可能加入进来,梦想加以独特的运作方式,推进着整个共享办公行业的进步与发展。

【编辑:吉翔】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