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金松华:中国物联网发展注力新动能

2018年01月26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6日电 日前,HPE中国CIO峰会在京举行,超过150名的企业CIO、行业专家、国际咨询公司分析师及专业媒体代表等云集北京Rosewood饭店,着重探讨了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发展的市场现状分析、行业趋势前瞻等,并展示了HPE最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HPE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 金松华
HPE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 金松华

  万物互联 大势所趋

  应用和数据的爆发式增长正在促成一个万物互联的世界。设备与互联网相连就成形成了物联网,近年已经成为新IT的热门领域,其高速发展的势头和巨大的市场潜力不容任何厂商低估。

  HPE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金松华表示,物联网使数据向供应链和客户提供更多的分析洞见,提升效能,增强客户体验。因此,全球越来越多的生产企业投入建设自己的物联网,并视之为自己的竞争优势。

  据麦肯锡预测,在2025年的世界市场,物联网产业的年产值将达到11万亿美元,约占全球GDP的11%,而且40%将来自发展中国家。工业物联网(IIoT)能提升全球产能达10%到25%,并为企业节省6330亿到1.8万亿美元。从HPE的调研来看,到2019年,85%的机构将会使用物联网。

  物联网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也会非常强劲。埃森哲的研究报告称,到2030年,物联网可为中国创造5000亿美元的GDP累计增长。如果政策力度和投资增大,GDP累计增长可达1.8万亿美元。

HPE中国区副总裁 企业解决方案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 张红忠
HPE中国区副总裁 企业解决方案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 张红忠

  四大产品系列一个生态

  作为世界知名的IT企业,HPE已进入中国市场35年之久,自然也聚焦于物联网在中国的发展。在本次峰会上,HPE中国区副总裁,企业解决方案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张红忠特别介绍了HPE在物联网领域的能力。

  张红忠表示,HPE把物联网按应用场景分为三大类:楼宇和场馆、工业制造和工业物联网、广域空间。对于这三类场景,HPE有非常丰富的端到端的企业级解决方案,可总结为四大产品系列和一个生态。

  HPE全球四大产品系列:

  边缘计算服务器:主要是运用于城市及工业领域,在恶劣的非机房环境下作业;

  智能WIFI的产品线:包括接入的设备、网络设备和相关的应用等;

  UIoT:通过这个全球通用的物联网平台,可以开启和管理物联网整个的价值生态链。

  混合IT基础设施:通过软件定义的方式,对计算资源网络资源存储资源的整体管理,实现更自动化的管理。

  实际上物联网是一个开放的生态,HPE旨在构建一个包括智能终端、传感、设备层以及应用层的大生态圈。HPE目前在全球有三大创新中心:欧洲的日内瓦、美国的硅谷、亚洲的新加坡,都在构建合作伙伴的生态,专注于HPE及合作伙伴相关的测试、认证与合作。它聚合了上下游产业链的合作伙伴,包括在传感侧、终端设备以及上面的应用。

  HPE中国将世界领先的物联网创新产品和生态引入中国市场,服务中国企业,势必有效推动中国各行业的物联网发展。

HPE中国区副总裁 慧与租赁有限公司大中华总经理 李伟强
HPE中国区副总裁 慧与租赁有限公司大中华总经理 李伟强

  边缘计算

  随着越来越多的设备接入物联网,也意味着越来越多的设备都处在数据中心之外,甚至离得很远,而这就称为边缘。由于不可能有足够的时间和带宽来支撑所有边缘设备的数据往返数据中心接受处理,因此,高性能的计算和分析逐步转至边缘完成。边缘计算使运算和知识的生成移向前端,促使优化获取相关数据的流程,降低传输数据的风险和成本,并最终加快洞见获取的速度以实现快速应对。

  HPE认为,在物联技术中,边缘计算是前沿也是核心的技术之一,因此大量投入进行研发, 在边缘计算领域已经取得了世界绝对领先的地位。

  HPE推出的Edgeline能够在边缘完成计算,无须将数据送回数据中心的服务器处理。这就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并保证了安全。

  边缘产品达成客户愿望

  HPE的边缘技术产品已在世界上各个领域应用,并取得了良好的业务成果。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组件研发制造私人企业之一,HIROTEC集团就借助HPE的Edgeline系统攻克了他们长期亟待解决的物联网技术难题:非计划的停工检修。这种停工让北美汽车OEM厂家每秒损失361美元。

  HPE的合作伙伴PTC以及HPE的Edgeline系统联合组建一套先进预测分析系统,帮助HIROTEC提升其本已经十分强大的操作技术。这项物联网技术的使用让HIROTECH100%降低了人员检测时间,让技术员可以投身于更有价值的制造流程中。同时,该技术生成的分析报告提升产线的效率并减少生产瓶颈,所以也让HIROTEC省去了额外投资在新的计算机数控(CNC)机床上的资金。

  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 HPE金融服务独树一帜

  为了帮助企业缓解数字化建设带来的资金压力,HPE提供独特的金融租赁服务,其灵活的IT投资解决方案和响应型消费模式能够提高净资产收益率(ROE),在节约成本的同时,保证在整个IT资产的生命周期内,安全、方便、合规地管理的IT资产。

  HPE中国区副总裁、慧与租赁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李伟强介绍了HPE金融租赁服务的主要特色,包括残值租赁、设备回够、回租等种灵活的融资方案。

  HPE的金融服务力求紧贴企业业务的需求,可提升IT的可扩展性,敏捷性和效率,并随着业务需求变化及时做出调整,能够在业务迫切需要的任何时候实现技术升级。

  通过峰会的多元互动交流,中国企业了解了更多的以HPE为代表的世界先进的物联网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而HPE中国也期待与更多中国企业合作,推动物联网在中国的高效发展。

【编辑:李欢】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