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Laure Baume:打造一座最有中国思维的机场

2018年03月26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6日电 日前,巴黎机场管理局执行副总裁,首席客户官 Laure Baume同Grand Véfour星级厨师Guy Martin受邀来华参加2018届美味法兰西活动。2018届“美味法兰西”活动在北京法国大使馆举办。这一次晚宴是中法在美食方面的非常好的交流和推广机会。与巴黎机场的未来发展计划不谋而合。

  戴高乐机场 一座最有中国思维的机场

  据巴黎机场管理局副总裁Laure Baume介绍,巴黎机场集团建成、发展和管理范围包括巴黎戴高乐机场、巴黎奥利机场和巴黎布尔热机场。戴高乐机场主要负责接待国际航班,奥利机场主要负责接待国内航班和部分欧洲航班。据统计,巴黎戴高乐机场客流量达到6590万人次,就旅客人数而言,是欧洲第二繁忙的机场,世界第十繁忙的机场。自2016年以来,巴黎机场旅客接待量稳步增加。2017年巴黎机场总接待的游客超过一亿人次,比上一年增加4.5%。国际旅客,尤其是亚太地区旅客增加了4%。亚太地区是非常有活力的市场,尤其是来自中国的游客。未来随着直飞航线的增加,预计来自中国旅客人数会继续增加。

  巴黎机场管理局副总裁Laure Baume表示,要把戴高乐机场建设成最有中国思维的机场。基于此,巴黎机场启动“欢迎中国人”项目。戴高乐机场不仅将指示牌以中文进行标示,对往返中国的航班使用中文进行广播,还设置中文的官网页面以及中文的手机APP,方便中国旅客查询机场的相关信息。戴高乐机场也特别在机场内安排了100多名会讲中文的员工,负责机场旅客接待和商场导购服务。机场内配有电子退税系统,也会有中文的服务人员引导旅客进行退税。

  自银联支付开通后,2018年新春,巴黎戴乐高机场又开通了微信支付,微信支付的进驻更加方便了中国游客在巴黎机场的购物需求。巴黎机场承诺:“每个旅客都能够根据自己的想法和时间,在一个轻松愉快的巴黎氛围中进行消费”。Laure Baume希望中国旅客在巴黎机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巴黎机场 邂逅一场法式浪漫

  法国以浪漫风情著称于世,置身巴黎机场,既能感受在国内机场的便捷和安全,又能在法式氛围中品味着异国的优雅和情调。机场内的建筑是法国首都的精髓,从蒙田大道的别致到巴黎大皇宫的高雅,这里的建筑将一切事物都重新赋予21世纪特色。机场内纵深感十足的建筑风格让旅客们在进入巴黎机场的刹那就能够感受到巴黎优雅的氛围。

  巴黎机场管理局副总裁Laure Baume介绍,巴黎机场浓缩了整个巴黎的文化、生活艺术和法国美食。

  文化层面,在巴黎机场2E航站楼博物馆。博物馆定期组织大型文化展览。毕加索作品曾在该博物馆展出。另外在机场走廊,包括登机桥,也会不定期组织新兴艺术家的作品展览。

  生活艺术方面和商业设施方面,截至目前,巴黎机场总共有390家商店;1,000多个品牌;56,800 平方米的商业区。未来三年,巴黎机场将对41400平方米的商店和餐厅进行装修,其中包括55间奢侈品商店。巴黎机场专门收集了来自法国和国外的顶级设计师品牌:卡地亚 (Cartier)、香奈儿 (Chanel)、迪奥 (Dior)、芬迪 (Fendi)、古琦 (Gucci)、爱马仕 (Hermès)、普拉达 (Prada)和劳力士 (Rolex) 等国际高端品牌。即将入驻巴黎机场的品牌有:蒂凡尼(Tiffany)、圣罗兰(Saint Laurent)、蒙扣(Moncler)、赛琳娜(Céline)、古驰(GUCCI)、维多利亚的秘密 (Victoria Secret) 等。

  美食方面,如果感到疲惫,在巴黎机场大厨盖伊·马丁Guy Martin的餐厅I Love Paris里一杯咖啡,一个座椅,来一场法式的写意时光。

  2016年,Guy Martin的“I love Paris”餐厅荣获机场餐饮全球最佳机场餐厅。这位天才主厨坦言,菜品创造灵感来自来于绘画艺术。观赏绘画作品,想象绘画中描绘的人物动作、颜色搭配和展现画面的景深等。创意方面,工作就像搭建一座房屋,需要坚实地基和优美的地上建筑。“对我来说,在地上建筑方面,我会以我自己的喜欢的方式来建设。打破规则的好处就是不在受束缚,不影响创新性和创造力。抛弃前人的规则,以我自己喜欢的形式制作菜肴。”

  据悉,去年一整年有超过16万人次光临“I love Paris”餐厅,相当于每天有440人来此享用了大厨精心准备的经典法餐。2018年巴黎机场还会新增三家米其林餐厅,其中包括Guy Martin的French Taste(戴高乐机场2E航站楼2F2)、Thierry Marx的Le Teppan (戴高乐机场1号航站楼)和Michel Rostang的Café Eiffel(戴高乐机场2E航站楼)。巴黎机场的目标是在未来三年,米其林大厨在巴黎机场的餐厅达到八家,并保证每个航站楼都将会有一家米其林餐厅,巴黎机场致力于将巴黎机场打造成一个米其林基地。

【编辑:陈海峰】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