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搜狐第一季度总收入高于集团预期 搜狐视频亏损降低

2018年04月26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6日电 25日,搜狐公司公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第一季度总收入为4.55亿美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22%,高于集团预期。

  第一季度,搜狗总收入为2.48亿美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53%,高于预期。畅游总收入为1.37亿美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14%,高于公司的指导性预测。

  搜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表示:“搜狐在2018年第一季度平稳开局。受良好的搜索和游戏业务表现提振,当季收入高于之前的预期。集团总收入达到4.55亿美元,同比增长22%。对于搜狐媒体和搜狐视频而言,我们聚焦在核心移动产品上,目标是扩大用户群和增强变现能力。同时,我们在精简组织结构和大幅消减视频内容成本。以上的措施将有助于我们盈亏状况在未来几个季度有所改善。搜狗核心搜索收入同比增长超过50%,其手机输入法当季新增3000万用户,日均活跃用户达到3.62亿。受益于天龙八部游戏的贡献,畅游第一季度收入和调整后利润均超出预期。畅游在4月初还宣布将向股东派发总额达5亿美元的特别现金股息。”

  搜狐新闻客户端要闻个性化改版 搜狐视频精品自制内容驱动增长

  财报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搜狐的品牌广告收入为5600万美元。

  第一季度,以搜狐新闻客户端为代表产品的搜狐媒体平台继续强化核心竞争力,从内容、产品设计和渠道三个方面驱动用户数增长。

  在内容层面,搜狐号星图计划正式上线,改进了与第三方作者的内容分成方案,通过广告分成、移动自营推广位两大新功能与服务,扶持创作者以吸引更多的优质自媒体入驻,打造良性内容生态环境。

  搜狐新闻客户端加快更新迭代速度,丰富和延伸产品功能。搜狐新闻客户端进行了要闻页的个性化改版,内容分发上更强调新闻实时报道,让报道更加准确、可靠。在界面设计和互动体验上,首屏采用全新视觉交互方式,在屏幕顶端横向展现原创报道,支持横划交互体验,模板展现不设边界,并在正文页增加轻互动,更方便用户评论。通过要闻算法优化改进,第一季度阅读量增加3倍,独立用户数增加1.6倍,大大提高了用户的粘性。

  在渠道方面,搜狐媒体平台与包括主要智能手机制造商在内的商业伙伴加强合作,更为积极地推广搜狐新闻客户端。

  随着用户黏性的不断提升,预期随着第二季度广告市场的回暖,搜狐媒体平台的广告收入将迎来新的增长。

  在第一季度,搜狐视频大力投资精品自制内容。自制出品作为搜狐视频最重要的战略方向之一成长势头良好。搜狐视频在第一季度陆续上线多部新剧,拉动广告、会员和付费平台实现增长。

  未来,搜狐视频新开发的一系列自制出品也将不断爆发。此外,搜狐视频还在各大类内容上保持力度,在视频自媒体、综艺、美剧等内容领域持续发力。

  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一季度搜狐视频的内容成本大幅下降,营业亏损降低。大幅消减视频内容成本将有助于搜狐视频在今年内改善盈亏状况。

  搜狗第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53% 稳步推进双引擎战略

  财报显示,第一季度,搜狗总收入为2.48亿美元,同比增长53%,净利润1960万美元,同比增长56%,超出此前预期。

  2018年第一季度,依托AI技术,在搜索市场整体增长放缓的背景下,搜狗搜索保持了健康增长,根据艾瑞咨询数据,截止3月底,搜狗的移动搜索份额为18.2%,较一年前提高了3个百分点,稳居中国第二大搜索引擎。另一方面,国内第一大中文输入应用搜狗输入法持续产品创新,截3月底,搜狗手机输入法日活跃用户数达到3.6亿,较一年前增加41%,稳居国内以DAU计的第三大手机应用,仅次于微信与QQ。

  依托以“语言”为核心的AI战略,搜狗2018年第一季度在翻译,语音、图像等领域再一次取得了诸多进展,尤其在翻译领域的实用化取得了重大突破和领先。今年3月,搜狗发布了搭载业内最前沿机器翻译技术的智能硬件“旅行翻译宝”,具备离线翻译、拍照翻译、24国语言互译等功能,首发当时即售罄。此外,在图片识别领域,搜狗在国际顶级赛事Pascal VOC中以77分成绩打破世界最好成绩,该技术也被成功应用于输入法和翻译机的拍照输入和翻译功能;在语音识别领域,搜狗手机输入法日均语音请求量峰值达到3.6亿次,远超行业其他产品的数据量总和。

  搜狗核心业务之一搜狗搜索依旧持续推进内容差异化战略,广泛布局垂直领域。目前搜狗已在医疗、法律和教育等有战略意义的多个领域进行布局。在医疗方面,权威医疗内容已覆盖搜狗网页搜索中70%的医疗类查询需求,该比例较一年前增长超7倍;在教育领域,搜狗投资了行业领先的互联网教育企业,由此获得与大量优质教育内容和用户行为数据,更好地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教育类搜索需求。搜狗表示将继续投资拥有内容、数据和技术的企业,在医疗、法律和教育等进行有战略意义的布局。

  搜狗CEO王小川认为:“围绕语言,搜狗已经建立起人工智能的产品阵营。接下来我们将更加聚焦自然交互和知识计算,一方面通过技术实现更好的人机交互界面,另一方面逐步深入到教育、医疗、法律等行业信息中,促成传统行业的AI升级。”

  畅游第一季度总收入同比增长14% 宣布派发特别现金股利

  财报显示,畅游总收入为1.37亿美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14%,高于公司的指导性预测。

  畅游首席执行官陈德文表示:“畅游第一季度的收入和利润均超出了预期,主要是由于尽管有春节因素的影响,《天龙八部》端游仍然表现出色,以及本季度经典版天龙手游下滑速度进一步减缓。我们会继续丰富老游戏的内容和玩法,维持用户的新鲜感和活跃度,努力延长老游戏的生命周期。我们也会坚持精品化游戏的策略,在继续深入研究MMORPG游戏的同时,尝试研发在画面品质及玩法创新上符合畅游精品游戏标准的休闲竞技类和SLG类游戏。”

  畅游首席游戏开发官韦青补充道:“经典版天龙手游收入下滑的速度在第一季度进一步减缓,主要得益于我们推出的多个资料片丰富了游戏内容和社交属性。第二季度,我们计划推出经典版天龙手游的第一个年度资料片,加入新的内容和以及庆典活动,我们相信可以继续稳定用户的活跃度,减缓收入的下滑。”

  四月初,畅游公司宣布向股东宣派特别现金股利,每股A股或B股普通股派息4.7美元,或每股美国存托凭证 (以下简称“ADS”)派息9.4美元,畅游每股ADS等于2股A类普通股。预计特别现金股利总额约为5.0亿美元。畅游ADS的存托银行美国纽约梅隆银行将在2018年4月26日向股权登记日当天的美国存托凭证持有者分派股利。

  畅游首席财务官王耀斌表示:“由于畅游一直以来良好的资产负债情况以及持续产生充沛的现金流的能力,我们在4月5日宣布了一项5亿美金的派息计划。在4月26日分派股利之后,公司仍有超过5亿美元的现金,我们仍然会积极投资公司的各项业务,不断提升我们的研发和市场能力,保持我们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编辑:于晓】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