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百世集团2018年第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54%

2018年05月11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1日电 5月10日 百世集团(纽交所代码:BSTI,“百世”或“集团”)今日公布截至2018年3月31日止的2018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

  第一季度,受益于各业务部门的强劲增长,集团总收入达到50.0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大幅增长54%。同时,百世持续改善其盈利能力,本季度取得了1.1亿元的毛利润,毛利率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升了6.4个百分点。

  百世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韶宁表示:“百世2018年有一个非常强劲的开端。得益于集团各个业务部门的优异表现,我们实现了收入高速增长、利润率显著改善的目标。因春节假期,第一季度是行业的传统淡季,集团的收入依旧超过了50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4%。我们将继续通过技术的投入和创新来构建新的服务和解决方案,提高运营效率 ,践行我们的战略目标,推动百世的长远增长,为股东创造价值。”

  百世集团首席会计官兼财务高级副总裁郭蕾表示:“由于各个业务部门业绩的强劲增长,我们又收获了一个出色的财务季度。 本季度集团的毛利率达到2.2%,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升了6.4个百分点;集团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亏损[1]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大幅缩减了25%。截至2018年3月31日,集团共拥有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制性资金及短期投资总额超过47亿元人民币,即7.6亿美元。 我们稳健的资产负债结构为我们实现业务和战略目标提供了充分的资源及灵活性。”

  本季度,百世连续第4个季度实现正毛利,毛利率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升了6.4个百分点。集团经调整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2]从去年同期的负3.39亿元改善至负2.11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集团净亏损1从去年同期的4.23亿元大幅缩窄至3.15亿元。对于下一季度,百世预计集团2018年第二季度总收入介于71亿元至73亿元之间,此收入指引体现了百世当前的初步预期,可能会发生改变。

  第一季度财务要点

  第一季度运营要点

  百世快递本季度收入同比大幅增加53.8%至32.25亿元,毛利率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升了4.8个百分点;快递包裹量超过9.5亿件,同比上涨66.3%,远高于国家邮政局统计的全国快递企业业务量第一季度30.7%的平均增幅。集团继续通过优化快递网络,提高电子面单使用率,并且在动态路由和网络规划上使用技术与人工智能不断提高快递运营效率,降低成本。

  百世快运收入同比增长36.8%至7.63亿元,毛利率同比则大幅提升11.8个百分点。本季度快运单日最高货运量创下历史新高,达到1.93万吨。季度内货运总量同比增长24.7%。

  百世供应链为500多家企业客户提供B2B,B2C和O2O订单履行服务,本季度供应链收入同比增加28.7%至近4亿元。截至3月底,百世云仓数量从去年同期的290个上升到330个,总管理面积则从190万平方米增加到230万平方米。本季度,百世云仓履行订单4535万件,同比增长39.8%。同时,百世供应链与百世快递计划今年在国内多个城市开展同城配送服务。

  百世店加本季度收入为5.45亿元,同比翻一倍。店加继续扩大网络,并且加速与供应链以及快递在最后一公里服务网络上的整合。店加会员店数量为375,469个,同比增长45.7%。同时,店加还通过旗下452家WOWO与百世邻里品牌便利店,进一步扩大其最后一公里的社区服务功能。

  除了集团的四大核心业务,我们包括百世国际、百世金融、百世优货等在内的其他业务本季度表现亦十分抢眼,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43.8%。这些新业务将在未来成为集团新的增长动力。

  百世国际不断在全球扩大影响力,已在美国、德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共计十个国家开展业务。本季度,百世国际覆盖地区新增西班牙与泰国,并开始通过合作方提供跨境物流和供应链服务。

  百世金融本季度与多家卡车制造商达成战略协议,将利用制造商的资源网络向运输服务提供商推荐百世金融的融资服务和解决方案。

  百世优货通过整合货主的运输需求与运输服务提供商的运输能力,实现线上整车运输集约化,规模化。本季度,优货开始向外部货主开放其交易平台,加速该业务的发展。

  百世云研发部门继续通过技术的革新帮助集团各业务部门整合资源,提升服务质量与效率。例如,百世云本季度在供应链云仓以及快递转运中心启用作业仿真系统,以优化场地的人工数量。

【编辑:李季】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