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浩云网络联手中信产业基金规划打造大数据产业平台

2018年05月21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浩云网络联手中信产业基金规划打造大数据产业平台

  中新网5月21日电 近日,由广东浩云长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浩云网络”)主办的“链接无限”2018浩云网络-中信产业基金战略合作发布会于北京召开。工信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何伟,中信产业基金董事总经理张迎昊、投资副总裁宋鹏飞,浩云网络董事长黄昭舜、副董事长刘里奥、董事兼副总经理邓志祥、CTO-王京等政府和企业代表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上浩云网络宣布完成A 轮融资,与中信产业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大数据、云计算产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发布会上,浩云网络董事长黄昭舜与中信产业基金董事总经理张迎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浩云网络此次携手中信产业基金重量级战略合作伙伴,推出全新的大数据产业平台战略,在全国范围内布局优质大数据产业资源及数据服务基础设施,落实高性能云基地大项目建设,未来五年总投资额度预计超过100亿人民币。

  浩云网络副董事长刘里奥激动地回顾了企业在过去5年的发展历程,从无到有一路披荆斩棘,从7个核心成员发展到200人专业团队,通过科学规划与部署,目前业务覆盖全国遍布海外。他表示,这次与中信产业基金的达成战略合作,是浩云网络迈向快速发展的里程碑。未来,浩云网络将肩负起更大的责任,与中信产业基金联手,围绕全国多个核心城市建设高性能云计算基地,优化资源布局,推动中国数据产业发展。

  浩云网络在大数据行业所作出的贡献,得到工信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何伟的认可,他表示,落实网络强国战略,离不开大数据行业各企业对政府工作的积极配合。在“数字中国”背景下,各政府部门加大对信息数据、云计算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扶持力度,为大数据行业注入了一股强心剂。同时,何伟详细分析了大数据产业的目前形势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强调大数据产业将进入发展快车道,并带来行业发展红利。

  为迎接中国大数据产业新浪潮,浩云网络董事兼副总经理邓志祥提出创新的大数据产业平台战略,“这是一个能把资源、需求、项目基建和资本对接起来,具备大范围覆盖,充分共享,优劣互补,互相促进的大数据产业生态系统。”

  大数据产业平台战略,是浩云网络根据过去十几年的行业运营经验,以及对未来IDC行业发展的预判所制定的创新发展战略。近年来,全球大数据市场需求高速增长,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中国通过市场准入、布局指导、资金支持、产业政策等方式推动大数据产业建设,成为大数据产业市场内的一匹黑马。邓志祥强调,中国进入大数据产业全面快速增长阶段,亟需一个平台全方位汇集市场需求,整合全国大数据产业优质资源,实现各行业对资源需求的快速匹配。

  邓志祥表示,此次浩云网络与中信产业基金达成战略合作,将联手打造大数据产业平台,汇聚大型客户企业,整合全国优质资源,联动产业链相关的各方参与到这个极具增长潜力的大数据行业来,真正实现资源共享、成长共伴,利益共赢,共同促进大数据行业的健康规范发展。

  中信产业基金投资副总裁宋鹏飞提到,中信产业基金以其敏锐的洞察力,顺应国家庞大的大数据市场需求,通过对大数据行业的深刻钻研,不断发掘优质投资机会。此次与浩云网络达成战略合作,将陆续推出的一系列支持大数据行业发展的举措,借着国家大力推进智慧中国建设的东风,共谋发展。

  关于浩云网络与中信产业基金在大数据领域具体的战略规划,浩云网络CTO王京作出了详细的解答。他表示,浩云网络与中信产业基金对大数据领域部署已经进行了科学的规划,将积极落实全国高性能云计算基地大项目建设。目前,总的项目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超过20000个机架,首期投资额预计是30亿人民币;未来五年计划建设不少于10个中大型云计算基地,总建设面积达50万平方以上,总投资额度预计超过100亿人民币。

  王京介绍到,浩云网络与中信产业基金已在多个项目上开展联合协作,其中包括与中国移动合营,为阿里云资源池提供基础设施服务的成都高性能云产业基地,与中国联通合营的为华为云提供数据服务的广州化龙1号云计算基地,以及即将动工的、总面积超过6万平米的广州2号、3号云计算基地,除此之外,浩云网络已启动贵州及华东地区冷备及金融级云计算基地项目。预计在3年内,浩云平台业务体量将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发布会上,浩云网络与四川移动签订了关于浩云成都一号云计算基地项目合作协议,开启强强联手、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浩云网络与中信产业基金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建大数据产业平台,积极落实战略性布局,期待双方的合作带来城市信息产业的新一轮发展,推动数字中国全面建设。

【编辑:陈海峰】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