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快手设立“66点赞日” 用点赞提升全民幸福感

2018年06月06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无论是“网络土著”的90后,还是深刻感知互联网发展历程的70后、80后,相信对于“双击666”这一入选2017年度互联网热词榜的流行语都不会陌生。可以说,“666”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表达喜欢、为别人点赞的口头禅。

  大众或许并不知晓的是,“666”的起源和快速流行正是得益于快手APP。2018年6月6日,快手推出“快手66点赞日”系列海报,号召为“世界的每一个你点赞”、“为每一份幸福点赞”,用点赞建立积极互动和正向连接,增加每个人独特的幸福感,“生活,越赞越好”。

“快手66点赞日”海报
“快手66点赞日”海报

  一年“双击666”700亿次 快手致力提升大众幸福感

  其实,666一开始的写法是溜溜溜,指一个人在做的事情很溜,后来由于谐音慢慢简化为666。这里的“溜”为地方方言,很溜指很犀利、很爽,表达对对方的赞许之意。

  666、双击666正是快手衍生出来的流行语。在快手,用户可以制作并分享短视频,也可以在快手上面浏览、点赞他人的作品,与他人产生互动。在快手的每个作品上面,都会有代表喜欢的心形图标,在屏幕播放过程中,手指随便点击屏幕任何地方两下,也就是双击屏幕两下,屏幕底下就会自动变一个红心,这便是双击666的具体表现。

  作为国内最大的短视频平台,中国十大移动应用之一,快手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年轻人社区,仅2017年全年平台上的内容获赞次数就超过700亿次,“666”从社区内口头禅到深入大街小巷、日常生活,快手流行文化影响能力可见一斑。

这条视频的点赞数超过6.8万次
这条视频的点赞数超过6.8万次

  基于这个原因,快手将6月6日成立为第一届互动点赞日,号召更多的人点赞幸福点赞快乐,为独一无二的TA或者自己加油。

  用户在点赞中,能够迅速找到彼此喜欢的人和事,建立正向的精准连接,这不仅鼓励了视频内容的生产者,也给视频的受众带来了满足感,形成较好的社区互动氛围。点赞将快手天南地北的用户联系在一起,创造了跨时空的分享,为现实生活中的人们带来了独特幸福感,形成了每个人内心正能量转换,从而增加了社会整体的幸福感。

  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快手行动“666”

  倡导分享型快乐,提高社会幸福度,让人们的生活更加幸福,这是快手企业社会责任的目标。快手从成立到如今,从GIF工具成长为相对有影响力的平台,大量的数据并不是为了说明快手有多厉害,而恰恰表明快手传递了社会幸福感,让普通人的幸福被看到、被理解、被认可。

  2017年秋天,快手公司成立了一个具有跨领域创新特长的社会责任部门“ 快手行动 ” ,旨在用快手的产品、技术与社区优势赋能每一个个体,搭建基于快手社区生态的平台机制,通过赋能项目,在未成年人保护、乡村教育与精准扶贫领域产生长远的影响力。

  作为对快手精准扶贫工作的表彰,快手科技已荣获2017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度杰出贡献奖。目前,快手用户覆盖全部国家级贫困县,来自多个贫困地区的农户通过上传短视频到快手获得了大量点赞,不仅记录了所在地区的发展变化,还顺带增加了土特产的销售收入,为贫困地区的脱贫致富提供了一条可借鉴的全新途径。

  四川悬崖村用户杨阳通过快手展示了当地的发展变化,增加了蜂蜜、腊肉等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获央视报道。

  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快手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快手科技青少年幸福成长公益基金” 旨在依托双方优势,进一步提升中国欠发达地区未成年网络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推动建立网络内容分级标准,搭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体系。青少年时期对于每个人的未来发展都至关重要,快手是一个深受年轻人喜爱的社区,所以守护青少年成长是快手社区建设的重要一环,是快手承担平台社会责任的重中之重。快手将用技术优势守护青少年在网络环境中健康成长,获得快乐幸福的成长体验。

  除此之外,快手行动在弥合城乡教育差距、搭建技术救灾平台、倡导公益文化、打击网络非法野生动植物贸易等方面都在积极地实践,用技术赋能的方式提升个体幸福感,用商业方法解决社会问题,实现社会价值,创造更多幸福正能量。

  从一个GIF工具到中国最大的短视频社区,快手始终将如何更好的践行社会责任,如何更好的给用户和社会带来正能量的改变放在首位。“666”不仅仅是简单表达喜欢的方式,更是快手面向社会搭建出的,倡导个人和社会互相分享,互相积极影响的正能量桥梁。

  据悉,快手也于今日(6月6日)上线“快手66点赞日”专属魔法表情,号召平台用户为他人和自己点赞,一起来参与吧!

【编辑:于晓】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