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第二届固安产业新城OPEN DAY开幕:京固同城渐行渐近

2018年06月28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第二届固安产业新城OPENDAY开幕:京固同城渐行渐近

  中新网6月28日电 今日,固安产业新城迎来了16岁的生日,一年一度的产业新城OPEN DAY(开放日)如约而至。 “志愿之城”建设启动、大湖•超剧场揭幕、幸福巴士城市巡游、裸眼3D灯光秀、创客艺术展、商业钜惠……人们在尽情分享幸福快乐的同时,亲身感受着固安产业新城第16个365天的“成长”。

  绘就绿色生态底板,产业新城蝶变宜居宜业“微中心”

  与去年的产业新城OPEN DAY城市巡游相比,今年产业新城幸福巡游的新景点、新亮点几乎翻倍。从13万平方米孔雀大湖公园绿树掩映的碧水蓝天,到集餐饮、休闲、演绎、娱乐于一体的大湖花园天地商业区开业;从让产业新城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的儿童公园,到嫁接首都优质教育、医疗资源的北京八中固安分校、固安普祥医院;从流淌着时尚动态美学气质的文创艺术中心,到彰显产业新城科技创新实力的新型显示“固安军团”、生物医药新力量;从引领创新发展的“红色引擎”固安党群服务中心,到描绘城市未来发展蓝图的城市规划馆……

  截至目前,固安产业新城已建设完成16万平方米的中央公园,230万平方米的城市环线绿廊、13万平方米孔雀大湖、50万平方米大广带状公园、12万平方米儿童公园、100万平方米单车运动中心等八大公园,形成“一核一环两廊多片”的城市景观体系,园区绿化面积约765.77万平方米,实现了生态环境的持续提升,筑牢了“产城融合”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基石。持续绘就城市绿色生态底板,固安产业新城已成为北京正南宜居宜业的“微中心”。

  京固同城渐行渐近,支撑起“全球技术商业化中心”梦想

  今年固安产业新城OPEN DAY期间,大湖花园天地商业区正式开业,成为继幸福港湾之后固安产业新城又一城市商业核心区。新华书店、胡桃里、COSTA、潇湘府、唐廊、雅玛、竹堂里、醉南亚、云尊府、adidas、NIKE……流连湖畔街区,每个人都能“遇见”心中念兹在兹的浪漫雅致生活。

  最让人惊喜的是,全国第二家“超剧场”花落固安产业新城。6月28日,由著名影视演员邓超与俞白眉、王琦等共同倾力打造的大湖•超剧场正式揭幕,功夫舞台喜剧《太极》在这里首演。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潮中,昔日的京南小城固安,从“小家碧玉”渐渐出落成“大家闺秀”。渐行渐近的京固同城,日臻完备的城市公共服务配套,让固安拥有了媲美中等城市的格局。

  打造“京固同城”的公共服务配套,固安产业新城形成了完善的教育、医疗、商业体系。从基础教育到职业培训,从三甲医院到社区医疗,从餐饮购物到文化休闲……着眼未来发展,产业新城建设者们坚定前行,为幸福城市、幸福生活赋能,积蓄城市勃发向上的力量。

  16年建设运营,固安产业新城在为全体居民提供高品质生活的同时,已成为环京周边知名的创业创新乐园,放飞建设“全球技术商业化中心”的梦想。

  志愿之城”全面启动建设,“幸福固安”建设踏上新征程

  今年的固安产业新城OPEN DAY,因固安创建“志愿之城”的全面启动,并与创建“志愿之城”系列活动深度融合,彰显了产业新城的爱与温暖,让今年的城市OPEN DAY更具深刻内涵,更加精彩纷呈。

  6月27日晚,固安创建“志愿之城”启动活动上,在隆重表彰固安志愿服务活动先进团队、个人的同时,志愿者代表齐声朗读倡议书,正式启动固安“志愿之城”建设,拉开了固安创建“志愿之城”系列活动的序幕,也让固安产业新城OPEN DAY活动进入高潮。

  今年的固安产业新城开放日,被确定为固安的首期志愿者日。产业新城广大志愿者将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为居民参观规划馆、文创艺术中心、清华大学中试孵化基地等提供志愿服务,携手同心把固安建设得更加美好。

  近年来,固安产业新城志愿者针对儿童、青工、原住民、老人四大重点人群,依托“幸福荟”等志愿服务组织,全面开展新型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以志愿者为引领,民生论坛、城市主题活动、社区活动、社群/社团活动为支撑的志愿活动框架体系,涌现出一大批居民志愿服务领袖,吸引了更多的居民和产业工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志愿服务在产业新城内遍地开花。志愿服务,正成为固安产业新城最为靓丽的城市风景线。创建“志愿之城”系列活动,也将进一步推动固安产业新城志愿服务工作在制度化、组织化、志愿者活跃度、品牌项目方面迈上新台阶。

  16年前的6月28日,固安携手华夏幸福拉开固安工业园区建设的大幕,固安产业新城扎实起步。16年间,坚持“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发展理念,永定河畔崛起了产城一体、绿色生态、活力共享的新型城市,京南宜居宜业“微中心”。16年间,固安产业新城形成绿色生态底板、成熟城市配套、创新民生服务的“三位一体”发展格局,构建起以人为本的城市基底,迈向幸福城市建设新征程。

【编辑:李季】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