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京东到家与全国十强药店均达成战略合作 日单量破10万

2018年07月05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京东到家与全国十强药店均达成战略合作 日单量破10万稳坐行业第一

  中新网7月5日电 “2018全国药店周”在昆明隆重召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百强药店高管、工业企业代表、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医药产业的赋能与升级。京东到家作为中国领先的零售赋能开放平台,达达-京东到家CEO蒯佳祺受邀出席,就如何深度赋能零售药店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实体药店线上化发展是行业趋势所在,医药健康业务,正是京东到家今年零售赋能的重点发力方向之一。京东到家作为最早投身医药O2O领域的互联网平台,回归到药店营运本质,通过五大赋能模块有针对性的帮助药店提升坪效、人效,优化商品,提升消费者购药体验。我们将不断迭代赋能工具,升级赋能策略,为合作药店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帮助其实现电商化、数字化升级,开拓线上销售新商机。京东到家将始终与优秀的实体连锁药店一起,为消费者提供能够切实满足其24小时购药、即时送达需求的服务,为医药零售行业的线上化创造最大的价值。”

达达-京东到家CEO蒯佳祺与会发表演讲
达达-京东到家CEO蒯佳祺与会发表演讲

  京东到家向全国近40座城市的超过10万家线下门店赋能,已成为零售革命的重要推动者之一。在医药健康业务上,已与《中国连锁药店综合实力百强榜》中历年评选出的十强药店——国大、大参林、一心堂、老百姓、益丰、桐君阁、海王星辰、成大方圆、华氏、西安怡康——均达成战略合作。

  数据显示,入驻京东到家的线下药店已超过1.5万家,2018年5月医药健康业务平台销售额达到了2017年1月份的5倍,在618当日订单量更是突破了10万单。与京东到家合作的药品零售商均获得了大幅的销售额增长:百康今年5月销售额达到了去年1月的6倍,瑞澄今年5月销售额达到了去年1月的3倍,养生堂则达到了4倍。

  谈及与京东到家的合作,大参林电商事业部总监林宝桢表示:“大参林携手京东到家开展到家服务,已经基本覆盖华南地区的重要城市,为会员提供了更便捷,更人性化的优质服务,京东到家助力大参林O2O业务开拓了新的篇章。同时在会员运营及新零售模式上双方开展了深入的探讨,坚持共同发展、互惠互利的合作精神,相互促进了医药零售的到家服务质量,使双方资源发挥更大的效益。”

  百康作为最早一批与京东到家牵手的连锁药房,现已与京东到家全面实现会员打通,是平台上单量增速最快的合作伙伴之一。百康药房电子商务部总经理赵楠表示:“百康药房入驻京东到家近三年,上线之初只是以为多了个销售平台,但没想到京东到家的潜力如此巨大,现在已成为我们O2O最主要的销售平台。如今百康和到家已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双方携手实现共赢。上线京东到家后,百康药房在北京的100多家门店实现销售和配送两大方面的提升,门店覆盖范围从500米到3000米,大大的提升了门店的竞争优势。”

  京东到家构建最强药品即时达服务网 全面铺开24小时送药

  目前,京东到家已为北京、上海、武汉、成都等近40座城市的消费者提供药品上门服务。京东到家平台上的药店数量已超过1.5万家,超过90%的全国头部连锁医药商家与其达成战略合作。覆盖范围最广,合作药店最多,这为京东到家构建最强药品即时达服务网提供了基础。

药店工作人员将药品交予达达配送员
药店工作人员将药品交予达达配送员

  京东到家所提供的药品即时达服务,90%的订单可实现30分钟送达,有效解决了消费者对急性用药的服务需求。同时,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差异化购药需求,京东到家联动药店不断扩充线上在售药品数量,目前线上药品已覆盖所有家庭常备药,医药门店线上平均SKU超过2000。

  夜间购药难,一直是消费者用药需求的一大痛点。而对于线下门店来说,实现24小时营业则面临着高投入、高风险、高成本和低产出的实际运营困难。京东到家凭借平台化优势,帮助门店扩大实际覆盖范围有效提升夜间单量,并通过达达智能调度系统协调运力解决夜间配送问题,真正实现7*24小时夜间送药。数据显示,夜间药品订单量占比已超过20%,京东到家正在将24小时服务全面铺开。

  除此之外,京东到家不断拓宽医药健康服务外延,已与京东互联网医院达成战略合作,将为其提供药品购买及配送的服务支持。一张由京东到家所构建的最强药品即时达服务网正在逐渐成型,将为更多消费者提供便捷、质优、品全的药品服务。

  养生堂线上销量占比超30% 五大模块深度赋能医药零售商

  作为无界零售的标杆企业,京东到家通过零售赋能帮助平台上的10万商家实现电商化、数字化。

京东到家助益实体药店获得线上销售突破
京东到家助益实体药店获得线上销售突破

  在流量赋能层面,京东到家拥有的5000多万注册用户、2000多万月活跃用户,以及京东App上4.5亿活跃用户的首页入口所带来的巨大流量,最为实际的帮助线下药店提升单量。百康、瑞澄在京东到家线上销量占比门店整体销量接近15%,养生堂占比则超过30%。

  在履约赋能层面,在达达配送员助力下,九成药品订单在30分钟内完成履约,大幅改善了用户的购药体验。在可能出现的订单高峰期,京东到家更会充分协调运力确保高效配送。

  在商品赋能层面,通过“大数据+工具化”双管齐下帮助门店实现对药品的数字化管理。京东到家通过全域数据信息和由此形成的大数据分析产品,用拓品、淘汰、运营等多功能工具帮助商户优化品类结构和选品,并指导门店备货,降低门店缺货率、提高周转率以及提高动销。以百康回龙观店为例,在京东到家商品赋能的帮助下,其今年5月份的商品动销数量比去年1月份提升了80%。

  在用户赋能层面,与大参林、益丰、一心堂、百康等医药商家进行全方位的会员打通。打通后,京东到家就能通过深耕零售行业多年里累计的交易数据和AI大数据分析能力,为合作商户提供线上线下全场景全客层的用户画像数据,从而提升合作商户的用户触达能力、营销效果,实现用户数字化。以百康为例,在今年3月实现会员打通后,线上会员开卡量达到了线下的4倍;5月的线上订单量占比较3月提高了12%。此外,京东到家还会依据药品销售的季节性、地域性特点,挖掘丰富的购药场景,助益单量的提升。接下来,京东到家将开展“花茶节”活动,促进养生花茶类产品的销售。

  在门店赋能层面,京东到家推出“超级会员码”,与商家会员系统、商品系统和POS系统打通,提供一套集会员识别、 优惠券核销和订单支付与一体的“三码合一”的收银解决方案。提升商家收银效率的同时, 减少会员开卡时间,帮助商家发展会员。数据显示,在使用“超级会员码”的线下药店,其收银效率可提升3.5倍以上。

  流量赋能、履约赋能、商品赋能、用户赋能、门店赋能,在帮助实体药店向线上化转型、升级的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也是京东到家能够快速开拓医药合作伙伴,领军药品O2O行业的基石。

【编辑:陈海峰】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