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东方雨虹业绩实现高速增长 三大因素推动企业续写传奇

2018年07月05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5日电 作为中国防水行业首家上市公司,东方雨虹一直保持中国防水行业龙头地位。数据显示,东方雨虹近年来营收、盈利均保持高速增长,营收从2012年至2017保持年均23%的复合增长率,归母净利润保持年均37%的年复合增长率,东方雨虹业绩总体维持较快增长,一举打破市场悲观预期。

  据介绍,早前有市场观点分析认为,东方雨虹作为地产后周期产业链上的公司,产品需求可能会受到宏观经济下行的不利影响。“不过,我们认为东方雨虹产品需求仍存在提升空间,考虑到公司市场份额提升空间充足,未来发展空间依然很大。”东方雨虹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个龙头愈勇,强者恒强的时代。”

  企业业绩实现高速增长 内生增长动能进一步增强

  据了解,成立于1995年的东方雨虹,其主营业务包括建筑防水、防水材料、防水卷材、防水涂料等。东方雨虹曾相继中标总承包人民大会堂防水保温项目、首都机场、北京电视台新址、水立方和鸟巢等北京奥运会主要场馆防水项目,并于2008年在深交所上市。

  东方雨虹以防水材料为主线,材料销售和工程施工齐发展。在做大做强建筑防水材料主业上,东方雨虹通过不断耕耘,产品基本覆盖国内新兴建筑防水材料的多数重要品种,成为国内建筑防水材料行业生产新型建筑防水材料品种最为齐全的企业。

  在防水材料业务中,防水卷材和防水涂料销售,以及防水工程施工是三大核心,三者合计占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来源90%以上。据介绍,东方雨虹在主营业务三个核心方面面面俱到,公司整体在保持高增长速度的同时,每一个主业维持几乎相同的比例增长。除主营业务外,东方雨虹在建筑保温等领域也保持快速的增长势头。截止2017年年末,防水卷材占企业营业收入52%,防水涂料占比29%,防水工程施工14%,其他收入占比5.%。

  东方雨虹业绩高增长令人瞩目,2017年营收保持快速增长,一举打破市场悲观预期。企业近年来营收、盈利均保持高速增长,营收从2012年至2017保持年均23%的复合增长率,归母净利润保持年均37%的年复合增长率,东方雨虹业绩总体维持较快增长。根据企业2017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2.93亿元,同比增长47.0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2.39亿元,同比增长20.43%;企业年度经营性净现金流0.24亿元,同比减少95.94%,与企业应对原材料上涨进行的战略储备有关。

  根据公告,东方雨虹目前拥有防水卷材约1.7亿平米的产能、防水涂料约48万吨的产能,是2014年产能的2倍左右,后续产能的有序投放仍将与公司的高成长相伴。企业继续积极扩张市场份额,进一步强化与大型房地产公司的战略合作,同时不断加大非房领域的销售和推广力度;同时持续加强工程和零售经销商渠道的网络建设,工程渠道领域“合伙人机制”的稳步推进,公告拟与工程渠道代理商设立虹毅科技、虹致科技,推进工程渠道建设,内生增长动能进一步增强。在公司持续高速发展、超越市场期望的情形下,东方雨虹一举扭转市场对公司成长天花板悲观预期。

  三大因素推动东方雨虹续写传奇

  东方雨虹分析认为,房地产行业集中趋势、房屋二次维修高峰期以及管廊建设等基建端施工为东方雨虹未来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在进入拼技术、品牌实力的新时期,东方雨虹将最终获益。

  近年来,房地产行业集中趋势明显。东方雨虹认为,一批有资金与品牌实力的房地产龙头将逐渐成为行业的主导,而这些企业对品牌与产品质量要求较高。东方雨虹在房地产大客户资源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

  东方雨虹表示,由于近几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出台,估计未来房地产增量部分的需求增速有压力。但作为防水行业,其需求不仅仅在于新建市场,房屋二次修缮中也需要使用防水材料。房屋二次修缮高峰期一般为房屋新购后8-10年,2007-2009年新房购买高峰期如今已经逐渐转入二次修缮高峰期。从国际范围来看,美国等发达国家防水应用更是以二次装修为主,在中国防水行业向稳定期发展的过程中,二次装修将逐步成为行业的主要需求点。

  防水材料下游需求主要为房地产和基建。近年来,海绵城市建设、高质量标准的机场、高铁、轨道交通大规模施工成为了基建端的主旋律。从防水下游的基建端而言,对防水材料需求大的海绵城市、地下管廊项目和机场、轨交建设为防水材料市场提供了多个增长点。

  “一方面,房地产、基建需求端出现利于防水行业的增量并有向大公司倾斜的趋势,另一方面,防水行业具有一定的消费端优势,随着国民收入提升,高端需求增多并叠加房屋修缮需求能够平滑上游地产业的不利影响。” 东方雨虹表示,从国际经验来看,防水行业成熟后,龙头公司凭借自身技术和品牌实力占有20%以上的市场是常态。“从这个角度而言,东方雨虹业绩增长空间仍然较大。”

【编辑:于晓】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