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启迪剑桥科技园正式开幕 开启中英科技园区合作新纪元

2018年07月23日 15:01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 

  英国时间7月19日下午,英国剑桥启迪科技园开幕仪式在剑桥科技园举办。  

剑桥大学三一学院院长Greg Winter致辞

  Greg Winter院长在开场致辞时,对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启迪控股已成为剑桥大学三一学院的重要战略伙伴,将为剑桥科技园带来新的战略发展机遇。启迪控股与三一学院未来将在生命科技、数字经济、节能环保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致力为全球关键未解难题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双方合建的生命科技创新中心(Bio-Innovation Centre)将于今日举行封顶仪式,这是剑桥科技园历史上第一个生物科技综合创新载体,该中心将借助启迪控股全球科技创新网络,将剑桥乃至英国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方面的先进技术、创新模式,有机互动地推广至全世界。

  

启迪控股董事长王济武致辞

  王济武董事长致辞表示,在全球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各国的科技创新载体更应该寻求通力合作、协同创新,真正达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剑桥大学三一学院是剑桥大学中规模最大、财力最雄厚、名声最响亮的学院之一,依托其发展起来的剑桥科技园更是世界闻名,创造了家喻户晓的“剑桥现象”。启迪控股与剑桥大学三一学院、剑桥科技园的合作,是启迪全球创新网络建设的重要里程碑。剑桥启迪科技园将秉承“以科技为信仰”的初心,坚持“为科技服务、用科技服务”,致力促进双方科技创新资源与生态的互动合作,通过3到5年的努力与发展,在创新人才培养、技术成果产业化、创业企业孵化等方面多点开花,发展成为世界顶级科技园区(剑桥科技园与启迪科技园)之间合作的全球经典案例。

  开幕仪式上,英国清华大学校友活动中心揭牌成立。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王岩与启迪控股首席运营官、启迪科服董事长王书贵在活动现场共同为“英国清华大学校友活动中心”进行揭牌。王岩在发言中代表清华大学对剑桥启迪科技园开幕表示祝贺,英国清华校友活动中心将是清华校友总会在欧洲设立的一个重要平台,旨在服务广大校友,加强在英校友之间、在英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传承清华文化,为民族复兴、祖国统一和母校发展作出贡献。同时,作为中英双方最顶尖的院校之一,剑桥大学与清华大学也将通过剑桥启迪科技园的平台在不同领域开展更广泛、更深入、更务实的交流与合作。

  

英国清华大学校友活动中心揭牌

  活动中,中国驻英使馆公使马辉代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表达了衷心的祝贺。他表示,剑桥启迪科技园是启迪控股和三一学院强强联手的蓄势之作,开创了中英两国在科技园区领域合作的先河,将为中英合作开启“黄金时代”的新篇章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英国国际贸易部(DIT)亚洲主管David Sheppard对开幕表示祝贺,中英两国政府对剑桥启迪科技园的发展高度重视,期待成为促进中英科技创新合作对的主力军。同时,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组委会对剑桥启迪科技园的开幕表示祝贺,并宣布启迪英国将成为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战略合作伙伴,负责筹划与组织赛事英国赛道的比赛。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就“英国科技企业在中国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主旨讨论,讨论由剑桥科技园总经理Jeanette Walker主持,中国驻英使馆科技处公使衔参赞蒋苏南、剑桥郡郡长 Andy Harter院士、英国国际贸易部(DIT)代表杜建生博士、启迪科服总裁杨明、启迪投资企业Biosceptre首席执行官 Gavin Currie参与讨论。

  蒋苏南、Andy Harter与杜建生博士分别就各自代表的机构表示,中英科技合作处在最佳历史时期,两国政府对科技合作中遇到的问题将给予全方位的支持;杨明分享了科技园在英国企业进入中国过程中扮演的角色,进一步阐释了启迪“三位一体”的业务发展模式,以及集群式创新实践如何帮助英国科技企业更好地进入中国;Gavin Currie则分享了获得启迪投资后给公司发展带来的红利,以及未来如何与启迪更为紧密的合作来进入中国市场。

  

剑桥郡女王代表Julie Spence致闭幕辞

  英女王特使Julie Spence在开幕仪式致闭幕辞中对剑桥启迪科技园的开幕表示由衷祝贺,希望启迪能尽快融入剑桥以及英国的创新科技生态,并通过其自身的资源与网络,实现中英两国创新创业资源的互联互通,将剑桥启迪科技园打造成剑桥的新名片。

【编辑:姜雨薇】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