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全球青年人才职业发展平台Lockin三年崛起史

2018年08月27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27日电 日前,全球青年人才职业发展平台Lockin开展媒体见面会。据悉,Lockin在3年内实现了惊人的蜕变。它从一个细分领域出发积累势能,之后切入一个超级大的蓝海市场Lockin 开始时精准服务于每年几十万的中国留学生,为他们归国找工作。如今,Lockin拥有全世界千所高校千万人才动态数据,成为对接世界各国人才和企业的跨国招聘平台。

  据介绍,从2015年开始,Lockin这3年实现了快速增长——每跨越一级,服务用户就十倍数的增长。招聘和搜索一样,是一个成熟产业,直接和巨头竞争难以取胜,需要足够差异化切入,然后不断裹挟资源成为一个新的大型平台。互联网职位招聘只能算是传统招聘早已存在的一个分支,最终还是被巨头阴影笼罩,但是Lockin做到了破局。

  Lockin的发展:第一步、服务于中国留学生,为他们找工作(服务范围:近10年,平均每年海归数量为40万~50万,还在快速增长);第二步、通过解决全球高校中国留学生就业难题,整合世界千所高校人才数据,成为高校合作伙伴,留学生找工作入口(服务范围:中国留学生总量每年在400万~500万之间);第三步、整合千所全球高校学生数据,匹配全球工作(服务范围:不止中国留学生,全球高校所有学生、校友数千万数据都被接入,为全球人才在全球范围匹配职位)。

  回顾Lockin的发展,最开始时Lockin作为服务中国留学生归国找工作的招聘平台,精准服务每年归国的40万至50万海归,这成为Lockin整合全球高校资源的起点。

  因为2000年之后中国就是世界上输出留学生最多的国家,世界上各大高校为了解决大量中国留学生的就业问题挠破脑袋,最终他们发现了Lockin,专门来解决中国留学生就业问题。

  高校管就业的“职业发展中心”负责人把Lockin迎入自己的学校开展招聘宣讲活动,许多学校直接把官网的“求职”入口接入到Lockin的官网。其中包括西北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帝国理工、波士顿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芝加哥大学、爱丁堡大学、悉尼大学、阿德莱德大学等等世界TOP100的名校。Lockin还建立了GUCCU(全球高校职业发展联盟),目前已经有200所海外高校的“职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加入。

  Lockin通过“环球人才搜索80天”等海外校园求职落地活动,全球范围内整合高校资源,2017年在全球107个城市举办了活动,同时还带领一些知名企业到校园进行了宣讲,例如百度、阿里、滴滴、大疆、BOE、东风、一汽集团等。

  最终通过数年的谈判、整合,Lockin赢得了海外高校的信任。海外高校都有详细本校人才数据库,他们把自己的人才资源与Lockin共享,并且把官网招聘入口接入Lockin。

  如今,Lockin拥有世界各大高校的人才数据库产品GTMD(世界人才图谱),使得它成为一个连接全球人才和企业的招聘平台。不但可以服务中国留学生,还可以服务印度、日本、美国、法国、韩国等等国家千所高校的所有学生(本地学生、留学生),为他们在全世界范围内匹配工作。

  在全球化的今天,企业需要在世界范围内搜寻人才。然而无论是中国还是海外,都缺乏全球人才招聘线上平台,全世界的企业要找海外人才需要投入大量的成本组建招聘团队,可选择范围也非常窄。而Lockin的出现解决了这个问题,它实现了全球人才数据的整合。

  如今,市场上的传统招聘巨头都来和Lockin合作,接入Lockin留学生数据、海外高校人才数据,因为他们发现Lockin拥有全面的海外人才数据。

  Lockin 的 GTMD 上线仅仅几个月,目前每个月拥有超过100万的线上现金收入。根据增长规模,Crystal预测明年Lockin将会有5000万的收入。今年除了Lockin 在国内的版本Lockin China,国际版本LockinU即将上线,将服务于全球的企业与应届生人才的对接;同时,LockinU同名APP也已经上线,LockinU根据全球人才数据,求职用户填写简历后精准评估用户的竞争力,并将相匹配的企业与候选人相对接,消除双方之间的信息错位。

  2018年5月,Lockin获得了五岳资本数百万美金的A轮投资,邦华金融作为投资顾问。本轮融资用于继续扩展稳固海外大学渠道以及打开海外用户市场,同时进一步提高研发团队规模及研发能力。

【编辑:罗攀】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