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贝壳交易平台“交易无忧” 为消费者提供便捷购房通道

2018年10月11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贝壳交易平台媒体沟通会现场
贝壳交易平台媒体沟通会现场

  中新网10月11日电 “如果把整个房产二手经纪交易看成100公里的话,那么签约只是前进了1公里,而交易环节相当于之后的99公里,工作量占比、重要程度都非常高。”贝壳交易平台总经理伊凯10月10日在北京的媒体沟通会上如是说。

  众所周知,在以往的房屋交易中,相关程序繁琐且不透明,让经纪人和消费者双方面感到身心疲惫。有没有办法能缓解这一过程中所带来的不便,走好签约后的99公里?如今,随着贝壳交易平台的出现,将为消费者带来安全而又便捷的交易体验。

  提供签约全流程交易服务

  房产交易中存在着诸如交易流程繁琐、问题信息繁多且不透明、产权与资金的安全性存在风险、便捷性亟需提升等问题,往往一次冗长的交易下来,消费者与经纪人、交易服务人员之间误会频发,“吐槽”不断。

  “交易环节是整个房产交易中最重要的环节,也是直接关系到消费者切实利益的环节。”在伊凯看来,贝壳找房推出交易平台正是基于以上难题为出发点。

  据介绍,贝壳交易平台覆盖整个二手房交易全流程,涉及从签约、贷款到房产过户、尾款放款的所有环节,包括签约前、签约中、签约后。具体而言,签约前,交易平台能够为经纪人提供消费者的购房资质、贷款情况、评估询值、税费计算等咨询服务;签约中,交易平台能助力交易服务人员现场陪签、有效识别并把控交易风险、设置资金框架、选择交易产品;签约后,交易平台将会助力交易服务人员专业、高效地完成评估、解抵押、贷款申请、缴税过户、资金存管等环节。

  减少经纪人90%的工作量

  事实上,对于复杂的交易流程,经纪人也是“有苦难言”。据统计,超过76%的经纪人对全面了解专业的交易知识极度渴求,超过50%的经纪人对银行贷款政策、房屋评估、备件资料标准、税费计算规则等专业能力有着强烈的学习需求。

  “无论处在消费的哪一端,大家都有服务升级的需求”,伊凯表示,贝壳交易平台希望通过互联网的思维、产品、技术手段,真正有效地赋能交易服务人员、经纪人,并通过生态共治,让房产交易服务更专业、更透明、更便捷,用平台的力量推动行业整体进步。

  对此,贝壳交易平台通过大数据与智能服务,减少了经纪人90%以上的沟通与咨询工作量。一方面,经纪人可以通过交易助手等产品及时准确地了解、掌握最新购房政策和银行贷款信息,另一方面,经纪人和交易服务人员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可以随时随地互动、交换信息,携手保证交易服务的品质。而店东、交易服务机构负责人等管理者,也可以通过业务数据看板、红绿灯、额度预警等大数据工具,实现精细化管理和智能协作,提升作业效率,有效防控风险。

  大幅消除多角色沟通障碍

  “外卖和快递都可以随时了解订单进展、在线互动交流,而买房这么大的事情,在周期很长的交易过程中,消费者却无法方便地了解进展、参与过程。”伊凯表示,针对此,贝壳交易平台通过交易可视化,实现多角色之间的扁平化沟通,用户可以通过手机随时随地了解房产交易的办理进展、与交易服务人员进行互动,大幅消除沟通障碍。

  通过交易可视化,消费者、经纪人在签约甚至产生房产交易的意向时,就可以通过贝壳app在线清晰、准确地了解交易流程与办理进度。这其中,既包括整个房产交易的流程、节点,以及各个节点的所需备件资料、办理地点、所需时长、办理的具体时间点等,也包括交易中的整体资金架构以及资金流动情况,还可以让消费者、经纪人、交易服务人员等多个角色在线互动与交流。

  同时,消费者与经纪人可以在交易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对交易服务人员做出满意度评价,也可以对交易单的整体服务过程进行满意度评价,而这些评价结果,将直接影响到交易服务人员的收入、职级评定等,从而反向促进交易服务人员、交易服务机构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据了解,为满足不同城市、不同合作伙伴的需求,贝壳交易平台采取“乐高式”、配置化的产品模式,可以快速、准确地支持多城市、多区域的不同房产交易模式,让店东、经纪人根据本地业务特点选择合适的交易专业工具。

  目前,贝壳已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八家总行,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等银行的多家分行达成直连合作意向。同时,贝壳交易平台已面向全国50个城市开放,计划年内将服务近百城市。未来,交易平台将向全行业进行全面的交易赋能,即便不是已入驻贝壳找房的经纪品牌,只要有需求,也可以享受平台上的各类交易赋能服务。

【编辑:陈海峰】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