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征和惠通付竞受邀出席全球PE北京论坛并担任GP&LP论坛主持

2018年12月26日 10:12 来源:消费日报网 参与互动 

  近日,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督管理局、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全球PE北京论坛成功举办。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监管机构的领导以及PE行业的领军人物汇聚一堂,围绕PE如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北京征和惠通基金管理公司(以下简称“征和惠通”)董事长付竞受邀出席,并担任“GP&LP对话”主题论坛的主持人,与众投资大咖展开探讨,并在当晚的“2018中国PE/VC行业评选”中荣膺2018股权投资行业杰出青年投资人称号。

征和惠通董事长付竞(右一)主持“GP&LP对话”专场论坛

  全球PE北京论坛自2009年开始举办,伴随中国股权投资行业的蓬勃发展,已经成功举办十届,是目前国内股权投资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论坛之一,已经成为政府监管者与股权投资行业从业者沟通交流的平台。由论坛发起的每年一度的中国PE/VC行业评选也成为国内备受瞩目的行业风向标,在行业内具有极大影响力。

  本届论坛主题为“改革开放40年,股权投资再出发”,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在论坛上发表了致辞,全球PE北京论坛主席、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邵秉仁,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原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思平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同时还邀请到信中利资本集团的创始人汪潮涌、IDG资本创始董事长熊晓鸽、高盛亚洲直接投资部董事总经理范翔等行业内重磅嘉宾出席。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在发表致辞时指出,要促进股权投资与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积极发展并购基金、母基金,整合政府与社会资本力量,助力企业发展。全球PE北京论坛主席、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邵秉仁表示,股权投资基金未来发展要建立在正确的投资方向的基础上,只有真正服务于实体经济,才能最大化发挥股权投资基金通过资本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平行论坛之“GP&LP对话”中,征和惠通董事长付竞作为主持人与来自盛景嘉成、盛世投资、梅花创投、九合创投、华盖资本等股权投资机构的负责人,就国内金融市场上的募资形势、GP和LP的关系、投后管理赋能、PE如何支持实体经济等业界热点话题展开深入讨论,共同交流GP的管理经验,分享了LP的投资心得。

“GP&LP对话”现场,右一为征和惠通董事长付竞

  募资困局与机遇

  今年以来,全球资本市场持续低迷,资本寒冬已成为了股权投资行业的共识,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前11个月的募资金额跟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8.7%,前三个季度的募资数据是下降了57%,预计全年募资金额下降幅度在35%-40%左右。此外,今年VC/PE支持中企IPO数量是119家,跟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5.9%。当募资难成为当前私募股权投资行业普遍面临的一个问题时,GP、LP在投资策略上应该采取怎样的对策?

  对此,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认为,所谓的募资困难,其实是金融回归理性的标志,作为专业机构,理应对市场抱有更多的信心。华盖资本早期投资执行总经理张生太则表示,“只有寒冬的思想,没有寒冬的市场”,将继续按照规划的节奏与策略来募资与投资。

  征和惠通董事长付竞也表达了积极的看法,他认为,中国仍是发展潜力巨大的经济体,国家对股权投资行业的政策支持从未放松,低谷只是暂时的,机遇与挑战并存,积极探索找到适合自己的股权投资之路,将会化解难题,迎来希望和机会。

征和惠通董事长付竞分享精彩观点

  GP与LP共生共赢

  募资难环境下,GP和LP之间的关系会受到怎样的影响和冲击,张生太认为,“GP要与LP要做一辈子的朋友,不要做一锤子的买卖”,信任是两者之间合作的基础。盛景嘉成母基金创始合伙人刘昊飞则站在LP的立场上看这个问题,他表示,更看重对GP投后管理的赋能,比如规范投后管理报告,建立更机构化的流程与模式等,而非在前期花费太多时间和精力选择GP。

  付竞表示,GP和LP绝不是对立的关系,而是必须相辅相成。GP要充分挖掘自身优势,适应新环境获取竞争优势,呈现高回报。同时LP也要重视GP的投后管理,进行赋能式投资,从中长期的战略角度,对所投企业进行全面协助支持,达到企业价值最大化。征和惠通作为专业的GP,很愿意和LP达成合伙人的关系,彼此认可对方的价值,以开放的心态建立合作关系,同时又保持一定的专业独立性。

“GP&LP对话”论坛现场

  高回报怎样产生

  在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中,GP应该如何适应新环境获取竞争优势,打造高回报,这是目前整个PE行业共同关注的话题。谈到这一话题,九合创投创始人王啸认为,从投资本质的角度来看,打造一支学习研究型的团队是重中之重;其次是要提高自身对未来发展趋势的预判能力,做到提前布局。盛景嘉成母基金创始合伙人刘昊飞则强调,GP要为LP的资金负责,必须加强自身组织的自律性,要时刻坚守作为管理者的责任。

  付竞表示,不管经济环境及市场形势如何变幻莫测,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是最重要的,比如投资策略与逻辑、团队的专业水平、人才的储备与培养、内部的管理机制等等。更重要的,是发掘真正有价值的项目,布局投资生态圈。征和惠通近年来与行业内的一些头部的金融机构、上市公司、行业协会、政府、高校等各界资源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优势互补,形成共赢共生发展的新模式,并汇聚优质产业资源来打造“超级项目池”。“我们的逻辑是前端搭超级项目池,后端帮助项目在退出方面做协调。”付竞说。做投资要想获得高回报率,有好的项目池是基础。与其在市场上漫无目的的找项目,不如与业内一线机构合作,形成被投或拟投项目共享的“超级项目池”。除此之外,千里马基金和S基金也是征和惠通主打的业务方向,这些策略将保障征和惠通通过高成长性项目持续为LP提供高回报。

  在当晚举行的2018中国PE/VC行业评选颁奖典礼中,征和惠通董事长付竞凭借2018年在股权投资领域的优异成绩及长期以来稳健的业绩表现,荣膺“2018股权投资行业杰出青年投资人”。据悉,付竞对医疗、教育、大消费、TMT等行业有着深入研究,在私募股权投资、并购重组等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曾成功主导发起基金10余支,累计投资金额超过50亿元,投资项目30余个。

征和惠通董事长付竞荣膺2018股权投资行业杰出青年投资人

  征和惠通成立于2014年,作为专业的股权投资机构,始终秉承着“投资领域价值发现者”理念,以“成长性投资”为导向,积极布局医疗、教育、大消费及TMT四大核心领域产业投资,致力于挖掘具有高成长性可持续发展的“千里马”投资项目。主营业务包括股权投资、并购基金、千里马基金和S型基金。目前已经成功参投或领投了京东金融、趣学车、码隆科技、山石网科、摩拜单车、VIPKID、体运通、伙伴医生等诸多明星项目。未来,征和惠通将紧跟市场变化,利用资本与资源优势,在PE、并购基金、千里马基金和S型基金等领域全面发力,凭借经验丰富、特色强烈的专业化投资团队,汇聚政府、行业、专业机构等各界资源优势,深化投后管理赋能,积极为被投资企业提供增值服务,助力高成长性企业快速发展。

【编辑:房家梁】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