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万达邀吃日首月开吃,开启一场采集风味的旅程

2019年01月18日 10:15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 

  2019年万达广场独创自有IP“万达邀吃日”,将于每月17日固化为万达美食盛宴。1月17日,作为万达广场首个“邀吃日”,全国280余座万达广场同步开启启动仪式。作为《风味人间》独家合作购物中心,万达广场拥有近7000家餐饮品牌的最大线下实体商业体,为大众建立一个有趣味有触感的饮食文化场景,打造了全国最大规模的餐饮盛会。同时由中国烹饪协会评选出的备受关注34个地域菜系、340道地域经典名菜,也将在遍布全国170余个城市的万达广场轮番上演,开启一场万达和消费者的专属美食探索之旅。

万达邀吃日活动现场

  2019年1月17日,全国280余座万达广场同时举行“万达邀吃日”启动仪式,北京通州万达广场作为仪式主会场,邀请中国烹饪协会、腾讯视频、《风味人间》制片团队、餐饮品牌商户代表、美食达人以及全国数十家媒体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见证了万达邀吃日的启动。

  “万达邀吃日”启动仪式网罗中国34个地域菜系,发布了“万达广场美食地图暨每月主打菜系”,在饕餮盛宴和饮食文化的碰撞中发布了一场独特的启动计划。

  万达商管集团高级总裁助理兼华北运营中心总经理孙亚洲表示,万达邀吃日发挥万达广场的规模优势,集合了全国170余座城市的280余家万达广场,近7000家餐饮品牌商户的规模,将全国34个地域菜系送到大家身边。让消费者真正享受到环保健康的安全食材和经典地道的各地美味,传承和发扬博大精深的中华饮食文化,同时也让民族餐饮品牌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真正代表中国美食的餐饮名牌。

万达商管集团高级总裁助理兼华北运营中心总经理孙亚洲

  中国烹饪协会特邀执行副会长李亚光肯定了万达广场对推动餐饮行业的发展和促进百姓餐饮消费升级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280座万达广场连续每月举办的邀吃日活动会成为餐饮消费的盛典,万达广场将会携手中国烹饪协会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餐饮文化。

中国烹饪协会特邀执行副会长李亚光

  《风味人间》纪录片执行制片人胡婧雯表示,剧组跨越世界五大洲、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这场美食探索之旅中发现,全世界人民对于吃的热情和智慧是一致的。腾讯视频《风味人间》特别开心能够联合万达广场这一平台,利用多方资源打造优质IP的线下美食体验场景,让消费者体验美食的力量、感受生活的美好。

《风味人间》纪录片执行制片人胡婧雯

  餐饮品牌代表汉拿山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作为餐饮品牌商户,汉拿山体会到了万达广场服务于餐饮品牌商户经营的用心。感谢170个城市280座万达广场的平台,它不仅为品牌商家提供了展示形象和实力的窗口,也让消费者品尝到中国地域美食,体验了美食文化。

  此外,在北京通州万达广场主会场,“风味人间快闪店”精彩亮相,将万达广场打造成美食show场。活动现场免费品尝旺顺阁鱼头泡饼、现场制作西贝搓面鱼鱼和等互动活动,引来了大量周边人群驻足围观、参与互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提前感受了年味儿的欢乐氛围。

启动仪式现场

  今年,万达广场还将与中国烹饪协会等行业组织结合餐饮业态,展开探寻美食地图、餐厅评选、万味榜单发布等一系列的深入合作。

  每月17日,邀你一起吃

  作为万达广场贯穿全年的餐饮业态为主爆发的营销活动,之后每个月17日都将举办“万达邀吃日”活动,全国280余家万达广场都将推出主力餐饮品牌6折优惠让利,特价菜、免费单品等美食放“价”活动。同时“万达邀吃日”还与其他业态联动,推出相应的优惠福利,提供极致的“吃喝玩乐购”狂欢。

万达邀吃日开场表演

  而本次“邀吃日”还通过全国万达广场微信小程序开设了“风味美食推荐”专区,开展“风味大礼包”、“风味限时抢”等组合式线上优惠活动,并根据用户的消费习惯,实现精准营销的推送。满足餐饮商户直接触达消费者的同时,还能根据节日热点制造内容,引导消费者关注并完成消费,实现了消费者、餐饮品牌与万达平台的线上线下联动。

万达邀吃日小程序界面

  除了整合线上小程序资源,万达邀吃日还助力于餐饮商户实体经营。全国万达广场利用活动舞台,结合与餐饮文化、春节民俗相关,开展极具观赏性、互动性的各地特色年味市集。作为餐饮商户联动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大型营销活动,万达邀吃日提升了客群关注度,激活了客群消费附加值,还创造了更多关联性消费,为近7000家餐饮品牌建构了有机生态、创造效益最大化。

  人间有风味,风味在万达

  为形成国家饮食文化整体概念和重新定义区域菜系,由中国烹饪协会评选出的备受关注34个地域菜系、340道地域经典名菜,也在全国各大万达广场轮番上演,打造全国万达广场的美食地图,尽享全国各地的美食。此外,城市美食地图和每座万达广场专属的美食地图也将随后亮相。

万达美食地图

  由于临近大寒、小年等节气,1月份的“万达邀吃日”主打年糕、八宝饭和饺子等节气美食,并选定了京菜、晋菜和黔菜等主打菜系。部分万达广场举办了免费千人饺子宴、DIY包饺子大赛和美食制作体验等互动活动,这是商业购物中心与民俗文化跨界混搭的又一尝试,在丰富购物体验的同时,也让富有年味气息的文化魅力走进了消费者的生活。

  不是每一个菜系都能永远流行,不是每一个品类都能长盛不衰。而在全国各地的280余座万达广场却能够网罗34个地域菜系的美食,蒸煎煮炖技艺精,色味香形风味独,满足了消费者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质量的追求。有万达的地方就有风味,人间有风味,风味在万达。

  不管是餐饮连锁品牌、网红特色店,还是广受好评的老字号,只要落实食品安全、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并具有独特的经商智慧,依托万达广场的规模化和大数据平台,都能推动餐饮品牌迅速发展,实现全国拓店扩张。

  风味快闪店,引爆线下流量

  给观众带来一场奇妙美食之旅的《风味人间》,可谓是风靡全国。作为《风味人间》节目独家合作购物中心,万达广场结合消费者的美食体验,在“万达邀吃日”主会场北京通州万达广场开设了“风味人间快闪店”,还原了《风味人间》纪录片中诱人美食的同时,还有吃货真心话、仿真厨房道具、炫“food”摔等互动活动,感受中华美食精粹的大胆创新,带给消费者一场精心打造的沉浸式美食盛宴。

风味快闪店现场照片

  此次万达广场与《风味人间》的跨界营销,一方面,借助《风味人间》节目的长尾效应和想象空间,将线上营销传导为线下场景,线下场景再为线上持续造势,形成了完整的跨界营销逻辑闭环;另一方面,为节目受众提供了更优质和个性化的线下融合场景,并将其嵌入到全年12档“万达邀吃日”活动中,真正实现用户体验与品牌营销的双赢。

风味人间快闪店

  此外,旨在弘扬中国传统美食文化和发掘中国优质餐饮企业,万达商管集团联合行业协会打造多角度多维度测评的权威榜单——“万味榜单”,将在今年“2019万达商业年会”上重磅发布。

  万达邀吃日不止让消费者真正享受到绿色、环保、健康、安全的天然美味,感受到中华传统饮食文化的魅力,让具有民族特色的餐饮品牌得以日新月异、代代相传;还利用“餐饮+”助力全业态联动营销,以有趣、吸睛、参与感强的形式向全客群进行集中展示,为万达广场内的品牌商户进行了一次全面曝光,真正实现了聚客到场-体验互动-引流到店-创造消费的营销闭环。

【编辑:郭泽华】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