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舒提啦创始人张铭庭:中国旅行箱市场迎来变革新时代

2019年03月05日 11:24 来源:北国网 参与互动 

  “抗摔”永远是旅行箱的核心使命

  舒提啦战略升级发布会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时尚的LOGO、抗摔的旗舰新品、德国设计师的签约,给国内旅行箱市场带来不小波澜。毕竟这是舒提啦沉淀五年第一次全新亮相,不仅是给行业一份答卷,更像是已经在旅行箱市场闯荡多年的张铭庭,给自己一个交代。

  用张铭庭自己的话说,如今旅行箱市场已经迎来“国货当自强”时代。已经是行业“老炮儿”级的她,对于自己品牌“抗摔”的定位,始终保持着“初心”,这份坚持,张铭庭认为是出于对物品本有价值的尊重。

  “我一直坚定认为,每个生命诞生及每个物品存在,都一定有属于自己的使命和独特价值,只是由于种种原因有些还未回归。那回到旅行箱本身,尽管时尚感、科技感是必不可少的,但‘抗摔’应该是旅行箱的核心使命,出行过程中不能给大家带来尴尬和麻烦就应是其独特价值的体现,所以舒提啦创立五年多以来,我们一直在‘抗摔’这个点上不断探索和研究,从来没有摇摆过。”

  发布会上,舒提啦最新推出的抗摔旗舰产品“川行”系列,是其在潜心研究多年,对旅行箱结构进行改良,对抗摔性能进行反复测试的基础上,最终诞生的。

  作为舒提啦抗摔旗舰产品,川行包揽了舒提啦4大核心技术亮点,包含:一键固定防滑行的刹车系统;通过4000次拉杆拉合测试的全铝合金拉杆;通过12公里负重行走测试的纯橡胶万向轮;通过5000克箱面重锤冲击测试的德国科思创实验室三层加厚PC材质等,在细节之处无不彰显着,舒提啦旅行箱对“抗摔”这一产品核心特性的诉求。

  张铭庭认为刚刚过去的发布会上发布的抗摔新产品,象征着舒提啦历时五年后开始迈入新时代,品牌进入了“快速成长期”,她和团队已经准备好,带着抗摔旗舰新产品,接受市场及消费者的检验,经得起市场及消费者检验的产品才应该留下来,我们有信心让中国人拉上自己国家品牌的旅行箱出国旅行。

  创业者也需企业家精神

  说到张铭庭,熟悉的人描述她的时候都离不开“精力旺盛,能折腾”这句话。1998年从国企出来开始在通讯行业创业。在创业十几年后,已经稳居当地通讯行业的龙头老大。无论资源还是经济等方面在外人看来已经成功,就在通讯事业发展如火如荼之时,没想到她居然跨入全新领域开始打造抗摔旅行箱品牌,让“中国人拉上自己的旅行箱”成了她的梦想,在当时全家人甚至是不少人认为衣食无忧的张铭庭疯了,但她还是毅然决然地走向了舒提啦旅行箱创业之路。

  说到舒提啦的创业经历,张铭庭用了“九死一生”来形容,很多故事如今回味起来都有些不可思议:为请设计师屡次遭拒绝、与国际级经销商反复沟通数年……用她自己的话说,“如果不是想让中国人拉上自己国家品牌旅行箱梦想的支持;如果不是坚信中国的崛起就是中国品牌的崛起;绝对坚持不到今天。”

  当初为了做出一款国际级质量的旅行箱,她用了近3年的时间20多次拜访国际级供应商,最终打动了对方,达成了合作。回首往事,张铭庭觉得做一款好旅行箱之所以会如此之难,就是因为很多国产品牌都没有“死都要做出一个优质产品的决心”,也正是因为没有这种钻劲和拼劲,让国产品牌在市场上与国际品牌竞争时,产品品质显露出很大问题。

  对张铭庭来说,在舒提啦整个创业的过程中,随着对自身产品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对产品品质也越来越自信,因此提出“3年摔坏就换新”的售后服务承诺,让消费者能够更安心出行,这份沉甸甸的承诺在行业里是独家。基于这一点,舒提啦在创业过程中,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认可和支持。

  谈及百转千回的企业品牌发展路,张铭庭说“对于创业者来说,盈利虽然重要但更像是一个附带品,主要任务应该要考虑对行业做出贡献,为社会承担某种功能。如果以盈利为目的,那就会影响企业创新力和持久力,容易成为短期追求,而打造品牌是个长期过程,形成背道而驰的结果。企业家,应该要有对行业的思考,要去考虑如何给行业和社会带来贡献。”

  具体该怎么做呢?

  张铭庭认为,创业者首先要对行业有非常透彻的了解和深刻理解,洞察行业应有价值,理解自己的使命,才能够持之以恒,冲过重重的阻碍,抵达终点。

  其次是做任何行业都需要“多维立体”的运营方式,涉及到多维度、多学科、多人才联合作战,创业者必须要有战略眼光看到久远的未来,才能带领团队走向远方;还要有胸怀吸纳更多人才,找到使命共同成长,推动品牌一路前行;更要有学习精神,学习更多品牌知识,支持品牌走向终点。

  最后就是一定要有良知,此前中国品牌更擅长打造低端、低价产品,为了驱逐利益,无视产品品质的降低、消费者消费体验、售后服务等方面的影响,逐渐拉低了中国品牌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把眼光投放到了国外品牌上。但随着中国的崛起,随着市场的消费升级,人们已经逐渐从物质需求开始转向精神需求。所以对于产品的品质诉求也越来越高。

  她坚信,随着中国崛起,必然会诞生大批中国品牌,代表国家走向世界,中国的企业家有责任担任起打造中国品牌这一重任。

  国产品牌的崛起必将带来行业变革

  据官方数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全国商品市场消费金额首次突破万亿元,给商家们提振了不少信心。随着几年时间发展,很多国产品牌正慢慢崛起,不输国外产品的品质以及更懂得国内消费者的需求,让这些品牌们拥有了越来越广阔的市场空间。

  国产旅行箱市场也同样如此!在舒提啦创始人张铭庭看来,随着这几年消费者的意识转变,再加上中国企业家意识的转变,一些优质的国产品牌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

  “当产品质量基本一样的时候,中国消费者会更愿意消费中国品牌,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民族梦,都爱自己的国家,都希望自己国家富强,一定会越来越支持自己国家的品牌,所以,只要经得起消费者检验,中国消费者一定会支持中国品牌”,谈及未来发展,张铭庭信心满满。

  机遇来临之时,同样挑战也会如影随形。张铭庭说,中国品牌崛起必然会带来旅行箱行业整体变革,生产链环节上游和下游必须意识到,我们必须学习德国匠人精神,在产品生产过程中,坚守品质不忘初心!我们必须坚持,产品本应给消费者带来的功能性、实用性和独特价值,而不是为了区区蝇头小利,就视产品质量等基础问题于不顾,这样很难支撑到国产品牌做强做大!

  此外,在渠道上,我们应该提前调整品牌布局,为平台提前布局品牌梯队,保证持久的竞争力。“我们之前做通讯,就是渠道商的角色!之所以这么多年,能够在当地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就是在选择品牌上始终保持用战略方法去选择,保证品牌梯队布局合理,为现在和未来打下基础,这就保证了无论在什么阶段,都会有竞争力。因为本质来讲,渠道商就是平台品牌,平台品牌的竞争力还是在选择品牌的能力上。”

  张铭庭说,中国的渠道商、生产商和品牌商应该联合起来,抱团打造适合中国的供应商品牌、渠道商品牌和产品品牌,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情!

  “中国正在进行结构性的调整,国产品牌必将迎来新的历史性机遇,在历史时刻,我们要做出历史性的选择,要破除原有的思想壁垒,放下经验和评判,勇敢大胆前行。”

  抱团发展才是王道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有眼光的人。任何人的今天,都是过去5年前或者10年前的选择或者某个决定的结果。自然,今天的选择和决定,也一定也会影响大家3年后、5年后和10年后的结果。

  就旅行箱来说,当年舒提啦提出旅行箱“3年摔坏就换新”的口号,已领先于整个行业。而如今,有些旅行箱品牌也开始提出类似“1年砸坏免费换新”的口号,这在张铭庭看来是好事。

  “不管是不是噱头,提出这个口号,肯定就得在现有基础上提升产品品质,虽然会加大品牌之间的竞争,但在竞争过程中一定会倒逼中国制造业升级,中国制造业如果迅速升级,我更高兴,不用再去国外供应商吃闭门羹,也不用再用几年时间去打动一个供应商,毕竟那种日子不好过。”

  国产品牌发展之路还有很长,但舒提啦已经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并期待越来越多的渠道商加入其中,合作共赢,抱团发展!“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张铭庭说,“只有创业者们,怀揣促进行业发展的企业家精神,奔着将企业做成百年基业的路子发展,中国制造业才能整体升级换代,国货才能真的自强!”

  在这条越来越多有志之士加入的路上,舒提啦很欣慰自己在行业做出的一点点成就!未来要做的还有很多,舒提啦准备好了稳步出发,创始人张铭庭亦是踌躇满志!

【编辑:房家梁】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