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途牛2018年Q4市场份额28.63% 实现全年Non-GAAP盈利

2019年03月05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途牛2018年Q4市场份额28.63%实现全年Non-GAAP盈利

  中新网3月5日电 3月4日,Analysys易观发布的《中国在线度假旅游市场季度监测分析2018年第4季度》显示,2018年第4季度,中国在线度假旅游市场交易规模达到225.12亿元,同比增长15.5%。其中,途牛2018年第4季度市场份额28.63%,比第3季度继续提升,持续位列行业第一名。

  2月28日,途牛最新发布的2018年四季度及2018年度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途牛打包旅游产品收入同比增长23.3%;2018年非美国会计准则(Non-GAAP)净利润为1090万元。这是途牛上市以来首次实现全年Non-GAAP盈利。与此同时,途牛还实现了上市以来首次全年正向经营性现金流2.7亿元。

  Q4在线度假旅游稳定增长 途牛市场份额继续行业领先

  2018年第4季度,虽然在线度假旅游伴随着行业季节性波动由“旺”转“淡”,但在国庆假期、冬季旅游、“清年假”、寒假研学、圣诞元旦旅游的带动下,在线度假旅游市场继续稳定增长,交易规模同比增长15.5%。

  Analysys易观分析认为,国庆假期作为长线旅游的窗口期,对于国内中长线、出境旅游带动作用明显,而此类产品用户相对较高的客单价保证了4季度交易规模实现同比两位数的增长。

  在这一行业环境下,Analysys易观监测发现,4季度途牛在线度假业务同比增长20.2%,这一稳定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营销和资源优化使得运营效率大幅提升。营销方面,途牛旅拍亮相“双11”,订金5折优惠、下单送壕礼、5对新人尾款免单以及抽“锦鲤”赠全球五大目的地“机票+酒店+蜜月旅行”等优惠活动提升了用户参与度和话题度。国庆过后的产品降价也促进了错峰游的交易增长。产品方面,途牛旅拍的加入升级了“瓜果亲子游”和“蜜月游”的相关产品,形成产品差异化的同时也提升了用户体验。在用户体验方面,途牛黑卡的上线,帮助途牛有效搭建会员生态的框架。同时,创新导游“异地派遣”机制,促进了优质服务资源的均衡配置,为目的地服务品质提升提供了保障。

  针对季节和用户需求对产品和营销进行配置的同时,对服务和产品的升级创新保证了途牛继续保持行业领先优势。Analysys易观监测显示,2018年第4季度,途牛、携程、驴妈妈、美团点评分别以28.63%、23.93%、13.41%和9.37%的市场份额位列前四位,合计份额达到76.32%,市场集中度维持在高位。

  服务网络和销售网络优势显著 途牛首次实现全年Non-GAAP盈利

  Analysys易观分析认为,在用户对旅游体验的要求不断提高和流量成本持续走高的大背景下,提升优质服务的覆盖度和细致度成为厂商留住用户的重要途径。

  途牛提升优质服务覆盖度和细致度的布局,更多体现在完善服务网络和销售网络两方面。截至2018年12月31日,途牛已拥有509家自营门市,其中自2018年1月1日新增345家自营门市。通过拓展门市数量,途牛进一步扩大了品牌曝光度,同时可以更好地与线下消费者互动,提升更多城市线下客户的体验。

  为了进一步挖掘存量客户价值以及带来流量新增,途牛还积极布局社群营销。途牛社群营销主要阵地包括微信群、“苔客”小程序、“途牛海报工具”小程序等。其中,截至目前,途牛运营微信群累计入群人数接近14万,2019年1月,群内途牛会员产生的交易额超过6000万元。

  在服务网络建设方面,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途牛拥有29家自营地接社,其中包括25家国内随往地接社和4家海外地接社。2018年,途牛国内随往地接社还创新推出导游“异地派遣”机制,促进了优质服务资源的均衡配置,为目的地服务品质提升提供了机制保障。海外自营地接社方面,目前,途牛已在日本、泰国、美国、奥地利等目的地设有海外地接社,可以为出境旅游的客户提供更优质的地接服务,同时也为目的地资源的扩展提供了助力。

  通过持续完善销售和服务网络,途牛有效实现了差异化发展,同时推动途牛首次实现上市以来全年Non-GAAP盈利1090万元。

  途牛旅游网CEO于敦德表示:“2018年,我们完善了销售和服务网络,开设了多家自营门市和地接社,为更多客户提供了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也取得了不少成绩。2019年,我们将继续努力提升产品质量,优化客户体验。客户是我们的核心资产,我们将利用公司在打包旅游产品上的核心优势,实现差异化,更好地服务和维护我们所有客户。”

【编辑:于晓】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