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Gartner发布《云工作负载保护平台市场指南》 志翔科技入选

2019年04月17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7日电 近日,全球权威IT研究和顾问咨询公司Gartner《云工作负载保护平台市场指南》(Market Guide for Cloud Workload Protection Platforms)发布,志翔科技至明®云安全探针产品入选。

志翔科技入选《市场指南》CWPP厂商类别三,是其中唯一一家中国厂商
志翔科技入选《市场指南》CWPP厂商类别三,是其中唯一一家中国厂商

  云工作负载保护平台正取代杀毒软件等成企业数字化转型首选

  云计算、虚拟化等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为适应业务快速增长,越来越多企业将数据与业务从本地数据中心迁移到公有云,或升级为集云平台、虚拟机、容器多种形态的混合数据中心甚至私有云。包含有敏感数据和业务的企业工作负载,在云计算池化资源调度下,不再拘泥于原有物理服务器边界,面临更为复杂和严峻的安全风险。传统防病毒、防木马、防入侵等端点安全和网络安全手段显得捉襟见肘,CWPP则成为云安全的关键环节。

  CWPP被Gartner定义为基于主机的安全解决方案,通过集成的统一安全策略来满足现代混合数据中心架构中,服务器工作负载的保护要求。Gartner2019年《云工作负载保护平台市场指南》数据显示,2018年35%的服务器工作负载已采取应用管控来取代杀毒软件,预计到2022年,这一比例将达到60%。

  随着需求的爆发,全球范围内涌现出大量面向工作负载保护的安全企业及创新产品,Gartner观点认为,为给工作负载提供更有效的安全保护和合规管控,CWPP服务商应具备支持多类型工作负载载体;兼顾不同位置和形态的工作负载及其全生命周期的安全风险管控和高可视化;基于“零信任”理念,以管控、监测取代原有以防病毒为中心的安全策略;借助分析和机器学习等技术手段不断提升服务能力等多种核心能力。同时,按市场细分与技术手段差异,Gartner将全球CWPP服务商划分为七大类:

  类别一:聚焦多平台/系统自适应能力;

  类别二:漏洞扫描、配置与合规;

  类别三:基于应用和服务的网络防火墙、高可视化、微隔离及管控;

  类别四:存储和进程的完整性和保护;

  类别五:服务器终端检测与响应,工作负载行为监测和威胁发现响应;

  类别六:容器保护;

  类别七:无服务器架构的保护。

  基于这样的分类标准,志翔科技至明云安全探针(简称:探针)入选2019年Gartner工作负载市场指南类别三,成为其中唯一中国厂商产品。在微隔离技术能力上,探针实现了进程级别的细颗粒度管控。同时,志翔科技自研的用户行为分析(UEBA)平台与方法已获专利认证,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在数据处理能力和准确性等方面均居国际领先水平。同时,探针系统依托于零信任、分布式、自适应、轻量级、可管理的先进数据安全理念,通过对数据中心和云中心进行微隔离安全控制,建立业务服务器的可信基线库,发现并阻止异常行为,追溯可能的潜在风险等,感知企业数据安全的态与势,对潜在风险实时预警、主动防御,从而保证企业核心数据资产安全。

  近几年,中国云计算市场发展迅速,但是发展程度仍远落后于美国。2018年,国内云市场整体营收不及美国四分之一。云计算在我国的普及,受制于法律法规的完善、底层技术的发展和原有计算模式的阻力等多重因素,而其中,最重要障碍之一是用户对云安全的顾虑。2018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数据显示,不愿意迁移到公有云和混合云的中国用户中,70%表示安全是首要因素。

  云计算和云安全相辅相成,从Gartner报告也可以看出,领先的安全厂商大多在云计算市场最发达的美国和以色列,中国厂商正奋起直追。云安全所面对的问题和传统基于网络和边界的安全领域问题有很大差别,安全交付的模式也变成由云服务商、云租户和安全厂商共同承担。未来,容器、无服务器架构技术等不断深化应用,企业IT系统会更加复杂,云工作负载安全平台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价值,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安全必选项,市场发展空间不可预期。

  目前,志翔至明云探针已在能源、制造、政府等多个领域广泛应用,并对接多种云服务商。作为国际领先的大数据安全和云安全厂商,志翔将致力于产品和技术研发,为全球云计算发展做出更多的“中国创新”。

【编辑:于晓】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