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掌门1对1张翼受访《创变 科技赋能教育》

2019年04月29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9日电 近日,中国教育台上映首部教育纪录片《我和我的祖国:创变科技赋能教育》,片中访问了互联网教育科技创新的榜样代表以及国家教育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国家教育智库(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名校校长等中国教育界核心代表,解读了当下中国教育的发展现状。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原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等多位领导也发表了讲话,并表示中国处于飞速发展的阶段,作为人才培育的基本手段,教育是实现强国的重要途径。

  与此同时,《创变 科技赋能教育》还重点访谈了以掌门1对1为代表的互联网科技创新榜样企业代表,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在片中表示:“一流的国家需要一流的教育。”作为K12在线一对一全科辅导领域中的独角兽,张翼的教育思想也展示出了中国在线教育头部企业的大家风采。

  一流的教育,是培养优秀人才的基础

  古往今来,教育总是一个国家最关注的焦点问题。从改革开放初期的“985”“211”工程,到如今的“双一流”建设,中国探索一流教育的脚步从未停止。推动中国的加速发展,需要千千万万名高质优秀的人才。所以,国务院参事室参事汤敏在片中表示:“我们要做的强国一定是在教育上要强。”

  本着“教育强国”的理念,许多优秀教育者开始探索属于中国的一流教育之路。对于张翼来说,高中老师的一句“优秀的人,才更应该去做教育”,是激发他做一流教育的源泉。所以,从掌门1对1创立之初开始,就深度打磨教育内容。以教研为例,掌门1对1设立了三大子研究院,设立了本土化课程研究院、个性化教育研究院和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从多个角度不断吸收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手段,并对学生的学习进行了深度挖掘,研发个性化的教学产品,提升孩子的综合能力。张翼表示:“1个人优秀不如100个人优秀,这才是教育的本质,这才是教育未来的一个方向。”

  一流的教育,需要一流的教育者

  中国教育的向前发展,离不开一批批优秀教育者们的推动。上世纪,蔡元培提出“思想自由,兼容并包”让一批具有新文化、新思想的代表人物进入北大,培养出了中国第一批优秀人才,奠定了中国飞速发展的基础。随着中国教育事业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进入教育行业,如今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对冲在最前线的教育者们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尚俊杰表示:“今天时代变化特别快,那么对于老师来说就不能一成不变的去教,最重要的是要教会学生有学习能力,不断的去学习新知识的能力。”为了激发孩子心底对学习的热情,培养孩子的综合能力,掌门1对1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等多种技术,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了解和测评,并在此基础之上为其匹配相应的老师团队,帮助每一个孩子找到合适的学习方式,唤醒学习潜力。此外,掌门1对1还推出了掌门少儿和掌门陪练两大素质教育子品牌,多方面完善孩子们的综合思维和能力,开启更大的成长空间。张翼表示:“掌门1对1致力于打造出一个共通性的平台,所产出的教学内容将在素质化培养和专业化知识灌输上达到‘品效合一’。”如今,单纯的知识传递已经无法完全满足孩子的学习需求,在为孩子带去优质教育资源的基础上,利用当下多元化的先进手段,启发他们内心的学习动力,成了目前中国一流教育者们共同努力的方向。

  一流的教育,成就一流的国家

  在新中国成立的短短70年时间里,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只能造“桌子椅子,茶碗茶壶”到建立一套独立完整的国民经济体系,一批批优秀人才努力地发挥着自己的最大价值,将中国推向更广阔的舞台。

  此外,随着中国经济整体水平的上升,也让优质的教育资源能够有机会传递到中国更远的地方。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表示:“教育是阻断代际贫困的最好的一个手段。”消除贫困,则意味着有更多孩子能够上得起学,成长成才,带动整个国家向上发展的正循环。在今年,掌门1对1推出了“云支教”计划,开展了乡村教师培训工作,帮助老师将先进的科学技术手段融入教学场景,提高老师教学效率,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努力实现“让1个人优秀影响100个人变得优秀”,中国在线教育正是通过这样的代代相传,逐渐在各行各业都培养出了优秀的人才,形成了国家发展的正循环,在成就一流国家的道路上贡献力量。

  一流的教育培养一流的人才,一流的人才成就一流的国家,正如梁启超先生所说:“当今国之竞争不在于国,而在于人才。”在中国新时代的教育背景下,掌门1对1未来也将充分发挥头部企业优势,引领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并围绕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持续培养高质量的创新人才,壮大中国经济新动能。

【编辑:陈海峰】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