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0亿次播放7000万次点赞 快手上的五四青春活力

2019年05月05日 16:12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 

  “一切美好只是昨日沉醉,淡淡苦涩才是今天滋味,想想明天又是日晒风吹,再苦再累无惧无畏……”90后姑娘云歌一边开着长途卡车行进在拉货路上,一边唱起了这首《铿锵玫瑰》。

  云歌是河北石家庄一位拥有九年驾龄的卡车司机,她开过最长的车有18米,每月行车近两万公里。多年的驾龄让她成为了全能女司机,车也成为了她的第二个家。她在快手分享自己在路上的点点滴滴,还不时“炫耀“一下自己的货车倒车技术,从不喊苦叫累。这种积极乐观的奋斗态度,让超过160万网友为她加油点赞,也有各种叮嘱,“别着急,路上慢点,顺利到达比啥都强。”

  距离云歌千里之外,来自江西上饶横峰县早田村的快手用户“山野竹夫”同样也在记录家乡的美食特产。“每次拍短视频的时候,要么大家就看到我在背竹酒,要么就看到我在找山货,所以快手上的网友们都叫我山野竹夫。”

  23岁的“山野竹夫”原名蒋斌,是村里唯一的年轻人。此前,由于山路崎岖,村里人苦于山货无法销售出去。2017年,本在杭州做白领的“山野竹夫”选择了返乡创业,成为“新留守青年”。他以拍快手短视频的方式做起了卖货郎,粉丝达到240万,帮助上百户邻里乡村卖山货。

开卡车的云歌(左)、山野竹夫(右)

  在2019年五四青年节之际,共青团中央联合快手共同发起#青春随手拍#短视频征集活动,而这两位年青人,也正是这些参与者中的一个缩影。在各地团委官方快手号的组织引领下,正值青春的广大网友们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自己青春追梦的身影。征集活动上线后迅速火爆短视频圈,截至目前,视频累积观看数超过10亿次,总点赞量超过7000万,征集短视频作品数超过31万条。

  年轻人都在这儿 快手各地网友展现青春风采

  据统计,每天,超过9千万青年用户在快手上记录分享工作与生活中的精彩瞬间,那些不一young的镜头,让广大网友感受到了满满的青春正能量。为了更好地传播青春正能量,快手官方为此次活动设计开发了定制城市魔法表情,各地青年带标签发布视频即可自动带上本省(市)专属魔法表情,独具特色的活动设置吸引了不少青年发布视频,展现青春风采的同时,为自己所在的城市打call。

  截至目前,河北省青年用户发布的视频作品数量最多,达到3.77万条;山东省青年用户发布了2.73万条视频作品,位居第二;河南青年用户发布了2万条视频作品,位列第三名。其中,山东用户小超在短视频作品中晒出青年志愿者在五四节进行黑虎泉节水保护实践活动,呼吁大家“保护泉水,从我做起”,吸引了上万名网友点赞留言。

  各省年轻人争相晒出青春奋斗的模样,售货员、司机、农民,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都有各自不一young的青春风采。

  各地政务系统加持 五四青春政能量火爆快手

  #青春随手拍#活动还吸引了包括共青团系统在内的全国各级党政机关的关注,他们通过官方快手号发布了各地、各行业的青春宣言,引起上亿网友围观。

  其中,一直以来在政务宣传上锐意探索的共青团中央官方快手号发布视频,展现了各行各业青年人“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的风采;

  辽宁共青团官方账号@青春辽宁 则以一部的田径亚锦赛中,女子接力赛中国队夺冠的视频集锦成为点赞最多参与账号;

  山东省团委官方快手号“青春山东”则展现了当代青年艺术家以实际行动继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传统艺术的感人画面;

  而北京、吉林、内蒙、山西等多地团委官方快手号则不约而同的以充满活力又各具特色的的“青春宣言”,展现出当代青年坚持不懈奋斗的决心与信心。

  共青团中央等政务机构参与活动

  除了共青团系统,交警、法院、部队等政务机构也纷纷在五四青年节前夕通过官方快手号,展现了本行业青年人的传承五四精神,坚持不懈奋斗的精神面貌。

  无奋斗,不青春!时空转换中,奋斗始终是我们民族不变的精神底色。奋斗的青春不迷茫,奋斗的青春值得被记录。目前,以快手为代表的短视频平台已经成为了记录青春奋斗的重要载体,通过快手政务号以及各地普通快手用户的镜头,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人激情饱满、创意无限,以自身的胆识与担当,携手在时代风雨中经受磨练,为更美好的生活砥砺前行。

  相信在未来,快手在记录世界的同时,也将记录下这个时代奋斗着的青年人的无限风采,记录这个社会生生不息的暖心正能量。

【编辑:左盛丹】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