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联合顶级机构为音乐人“充电” “来电之夜”助力原创发声

2019年05月30日 16:39 来源:北国网 参与互动 

  原创爆发之年的2019,音乐平台如何为音乐人持续“充电”?纷繁复杂的音乐人扶持计划,谁更能让真乐保持初心?

  听原创发声,凭真我造乐!国内原创音乐潮流风向标、由咪咕音乐主办的原创音乐盛典——“REAL ME·来电之夜”将于2019年7月20日登陆南京,再度来袭。本届“来电之夜”延续“真我”主题,基于千万乐迷全年打榜的咪咕音乐唱作人榜/新人榜榜单数据,更联合全球顶尖唱片公司、专业音乐服务机构倾力推荐,为华语乐坛年度最优秀的原创&新锐音乐人们打造一场精彩的万人LIVE盛典。

  三年原创扶持计划 全方位“来电”助力音乐人

  原创力量,是音乐的原生动力之一,也是推动华语乐坛在数字音乐时代需求新出口的原动机。作为国内领先的泛音乐服务平台、国内最大的全场景演艺平台,咪咕音乐早在2016年就启动了基于原创&新锐音乐人的三年扶持计划。

  在“原创大年”来临之前,咪咕音乐于2018年打造了两个全新榜单——“唱作人榜/新人榜”,孵化了一个全新的平台——原创盛典“来电之夜”,打造了全新奖项——“年度最佳人气唱作人”、“年度最佳人气新人”。通过咪咕音乐闭环的音乐新生态,音乐人的优秀作品不仅可以在线上获得上亿人次的曝光,更能通过咪咕音乐现场、各类品牌音乐节、音乐盛典等线下系列厂牌,走向更广阔的音乐市场,获得更持续的发展助推。而来自华语乐坛首个数字颁奖典礼——音乐盛典咪咕汇的奖项荣誉加冕,更将为原创、新锐音乐的持续发展赋予全行业的认可。

  作为2018年由来电之夜一路走到咪咕汇“年度最佳人气新人”的获得者朱兴东,就先后参与了咪咕音乐现场、来电之夜、咪咕汇等系列演艺活动,并于近期获得了“2019年音乐先锋榜三十一载荣耀盛典·乐坛最具潜力唱作人奖”。此外,还有李剑青、原子邦妮等优秀音乐人,也同样获得了源源不断的全方位“来电”助力。原创音乐人百花争鸣的舞台正渐次绽放。

  两大榜单持续运营 联合顶尖机构输送新声力量

  走入第二个年头的来电之夜,在众多平台纷纷推出、强化原创扶持计划的2019年,用什么来为音乐人夯实“生根发芽”的土壤?从其延续不变的主题“REAL ME”及其持续运营的榜单及助推资源,可以窥见其背后的真用心。

  对原创音乐人来说,无论是什么风格,什么流派,对“真我”精神的追求,始终保持着高度一致。来电之夜坚持以“真”为核心,首先基于咪咕音乐超3000万正版曲库、上万常驻独立音乐人的沉淀,打造了以真实数据为基础的咪咕音乐唱作人榜/新人榜两大榜单。榜单数据既坚持以乐迷用户的播放、下载、收藏、分享、评论、打榜、彩铃定制等真实数据为运营基准,更携手环球音乐、华纳音乐、索尼音乐、太合音乐、相信音乐、滚石唱片等30余家海内外顶尖唱片公司、专业音乐服务机构进行联合甄选,持续汇聚输送当下态度鲜明、实力突出的原创及新锐音乐人。

  截止5月,在近千万用户的打榜助力、30余家机构及乐评专家的推介中,两大榜单的前20名音乐人已经出炉。包括那吾克热、白安、谢春花、赵泳鑫、吴奇、沙楠杰、SNH48-BLUEV、苟瀚中、尹毓恪等20组优秀歌手名列其中。随着来电之夜的倒计时,唱作人/新人的前五位入围歌手也将于6月初出炉,他们将代表着咪咕音乐年度原创&新锐音乐人候选者,参与咪咕音乐现场个人专场巡演及“来电之夜”原创盛典。待10月巡演阶段收尾,“年度最佳人气唱作人”、“年度最佳人气新人”大奖将最终揭晓,获奖音乐人将登上第十三届音乐盛典咪咕汇,与华语乐坛最具星光与实力的歌手同台闪耀。从小型LIVE秀到中型演出现场,再到年度顶级盛典,从行业联手推介到全门户曝光推广,咪咕音乐以其覆盖上亿人次的全场景服务生态链,为原创&新锐音乐人打造了一个多维度发声平台。

  原创盛典聚焦“真我” 焕新华语乐坛构筑新声态

  事实上,“来电之夜”在去年首次举办以来,其扶持原创、助力新人的音乐初心和倾力实践,已经得到了不少机构和音乐人的高度认可。这一年来,越来越多的优秀音乐人将其作品首发放在咪咕音乐,环球音乐、华纳音乐、索尼音乐等顶尖唱片公司也积极推介旗下优秀歌手参与LIVE演出/打榜等活动。

  与此同时,咪咕音乐立足排行榜数据,整合旗下现有演艺体系厂牌,包括咪咕音乐现场、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MELIVE、BBF音乐节、咪咕汇盛典系列等项目,打通线上线下资源,最大化解决音乐人的原创音乐生产力和发展前景,持续扶持、激励原创及新锐歌手,为他们营造更广阔的展示空间与专业上升通道。咪咕音乐也以丰富的宣发资源为音乐人搭建发声渠道,从而反哺原创音乐产业链,让优秀原创成为流行的可能,焕新华语乐坛原创生命力,共同助力华语乐坛构建多元化原创新声态。

  作为聚焦“真我”理念的原创音乐盛典,2019来电之夜将再度集结风格鲜明、态度独特的原创&新锐音乐人,传递真诚有能量的创作表达;而乐迷们不仅能在顶级舞美现场中沉浸感知、照见自我,还能借由线上直播同屏共振,感受共情魅力。值得一提的是,田馥甄、薛之谦、陈粒等三位歌手将作为“来电大咖”出席,与10组原创&新锐音乐人一道,携手万千乐迷共同助力这场原创真乐盛典。

  让原创的力量真实生长,让新锐的声音赤诚表达。“来电之夜”将引领我们展望年度真乐趋势,牵引真我音乐体现,激荡华语乐坛原创音乐活力!

【编辑:姜贞宇】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