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招聘领域实力“黑马” 兼职猫跑出灵活用工企业服务新市场

2019年05月31日 16:27 来源:北国网 参与互动 

  近日,第一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在安徽举行。长三角一体化进入加快推进新阶段,龙头企业正加速战略布局,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未来三年,苏宁将发挥智慧零售发展的优势,深耕长三角,大力发展场景互联网零售新业态,未来三年要至少落地2000多家智慧零售门店。

  互联网零售业态建设,将惠及长三角人民生活日常。同时供应链、仓储、门店的搭建运营,将为长三角地区产生由全职员工和灵活就业人员共同组成的新就业岗位。在人员建设搭建方面,长三角零售企业或将引入更多的企业人力资源灵活用工服务企业,来协助自身生产经营。

  企业服务灵活用工市场热门强劲

  过去的2019年第一季度,企业服务领域获得市场强劲关注,融资数量位列行业第一,在第二季度的投融资财报信息中,企业服务依旧是最热门的领域。产业互联网概念近年成为热议话题,依托于产业的价值万亿企业服务市场在短短3年中发生了巨大变化,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大众视野。多重因素作用下的产品,通过创新、技术赋能等方式,从服务、产品硬实力等方面满足企业用户的强需求,不断撬动起B端万亿市场。

  在企业服务中的招聘服务领域,灵活用工作为今年的风口在国内同样需求火爆。从趋势上看,国外灵活用工普及程度高,我国则正处于发展阶段。29日,《纽约时报》援引谷歌公司内部文件称,由于人力成本上升,谷歌多采用了临时工和合同工等灵活用工形式,且人数已在3月超过全职员工。据硅谷人力外包公司OnContracting介绍,在大多数美国科技公司中,灵活劳动力占到了员工总数的40%至50%,灵活用工在美国企业人力应用中已成为普遍操作,在中国具备极大的发展空间。

  目前,中国市场从事灵活用工服务的企业机构中,兼职猫作为行业领军者正稳步占据着人力资源市场。其从2013年成立开始拓展灵活用工业务,在充分吸收校园流量完成用户储备后,开始发力企业服务方向,为企业提供定制场景化的灵活用工服务,为企业达到快速招聘、缩减用人成本支出、提高人力效率的效果。

  技术与创新赋能 兼职猫企服业务地域性优势显著

  在灵活用工的企业服务领域,兼职猫从创新与技术层面出发,在服务基础上为企业用户体验提供了有利的保障。用人匹配方面,兼职猫通过科技赋能,采用大数据快速匹配,推荐简历的效率高于传统招聘搜索,标签化筛选令企业在线招聘快速精准。2018年个税改革政策实施后,兼职猫针对企业的人力变革强需求,创新性推出兼职承包制业务,从线上引流、线下招聘、门店管理、薪酬结算等各个环节一站式打通,为企业进行高效的灵活用工服务,降低招聘成本,提高人力效率。

  同时,兼职猫业务覆盖全国283座城市,拥有大量的线下灵活用工执行团队,结合线上优质用户资源,将可为企业起到双管齐下的快速招聘,地域性优势显著。尤以上海、江苏、浙江为代表的长三角地区为例,大量互联网、零售、餐饮企业落地,兼职猫成为这些企业灵活用工合作的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其包含兼职和全职的业务流程外包及全流程人力资源服务在人力匹配上高效快速,深得企业信赖,在2017与2018年更是多次与苏宁达成了合作,并服务了长三角地区多家知名互联网、零售企业,如口碑、GUESS、滔博等企业。

  长三角或入驻更多新业态 灵活用工将全力服务

  美国OnContracting估计,位于硅谷的高科技企业通过灵活用工服务每人每年可为企业节省10万美元。而在中国基层服务业,尤其是需要大量用人成本的连锁零售、商超服务企业,需要用过灵活用工以达到降低企业经营压力的效果。

  以新零售门店名创优品为例,其与兼职猫达成了长期合作关系,兼职猫通过名创门店的门店峰值流动性特点,打造分时分日的用工模式,通过用人比例的调整,名创优品可减少营业全职员工的培训、管理、薪资支出,提高门店经营效率,通过该模式单门店产能可提高34%。在兼职猫2018年度的年报中显示,企业的岗位需求增长310%,灵活用工的企业服务市场具有明朗的发展前景,以苏宁为代表智慧零售门店同样需要灵活用工。

  互联网唯流量时代在蜕变,产业互联网业已拉开发展序幕,企业服务领域具备广阔的发展市场。服务好企业端,发挥无可取代的独特性,是兼职猫在经营发展上的核心举措。在灵活用工企业服务赛道上的兼职猫,也将积极发挥地域优势,为苏宁等互联网高科技企业、智慧零售企业提供创新人力服务。未来长三角将有更多新业态企业入驻,而兼职猫也将完善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效率,在企业用工高效灵活化道路上前进。

【编辑:左盛丹】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