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早晚读书正式上线,李国庆向整个知识付费市场宣战!

2019年06月03日 16:17 来源:北国网 参与互动 

图片1.jpg

  漫漫人生路,早晚要读书。6月2日,早晚读书在明星基地举办了早晚读书产品发布会暨城市合伙人启动仪式,主题为“知识定制未来”。当当网创始人、早晚读书CEO李国庆,原新闻出版社总署署长全国人大教课文卫主任柳斌杰,原新闻出版广电总署副署长,现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中共西安市高陵区区委书记杨仁华,文化和旅游部中国画研究院执行院长袁学军,著名媒体人、早晚读书顾问,当当副总裁陈立均,著名作家、媒体主编、平面媒体特邀顾问苏芩,著名评论家、文化学者张颐武,以及200余名城市合伙人及观众,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李国庆于2月20日发布公开信,宣布从当当离职,创立读书会时曾说:“用阅读提升技能,安顿心灵是我的使命。”又说“对于知识、阅读的产生和推广,要有商业力量而非只靠公益,这是文化企业家的价值。”带着这份文化企业家的坚持,经过几个月的准备,早晚读书终于成型。

图片2.jpg

  发布会一开始,原新闻出版社总署署长全国人大教课文卫主任:柳斌杰先生,原新闻出版广电总署副署长,现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先生为早晚读书送上祝福。两位领导不仅赞早晚读书是“推广全民阅读,建立书香中国”,还肯定了早晚读书“跟对的人,读对的书,做对的事”的主张。

图片3.jpg

  当当副总裁陈立均也到场支持老领导,他表示,李国庆对他来说“是恩师,也是老板,却不是一个商人”。还向早晚读书的合伙人们表示“当当会全力支持早晚读书会,你们加入早晚读书,无论是来当当开店还是做其他的,我都支持,只要你报你是早晚读书会的合伙人,我们都会优待。”

  在发布会上,李国庆剑指粗制滥造的知识付费市场,毫不留情!他点出了现有知识付费存在的严重问题:组稿严重,百度收集知识点就能当课程;大学生打短工写出50多本精华;广告多、体验差;选书依靠虚假的排行榜。

  “我们要把精品选出来,要讲出这个精华,精品怎么选出来,一本书是不同的精华。大数据的沉淀。”大数据选书,真实有效的图书畅销榜、话题热度榜、内容实用性、经典榜单、内容差异化、顾客的需求等数据支撑选书。而且无论是讲书大咖本人,还是会员代表、选书编辑、讲书团其他大咖,甚至是城市合伙人,都会在选书团中占有一定的比例。早晚读书立志做到,选会员想要的书,选真正有用的书,选出真正的精品。

  李国庆在现场说“一年书这么多,怎么找到好书,过滤机制是什么。就是升级认知,这是核心。现在有很多知识付费的公司了,我们帮助读者找到真知,一个在校大学生写个稿再找播音系一念,这样能找到真知吗?这个升级认知,这里面有一个观念是非常重要的,北大政府学院副院长我们聊,大家都知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但是其实用唯一是有问题的,一个人的阅历经验是有限的,你踩在巨人肩膀,巨人肩膀也是有限的,但是最重要的找到真知,要不然人是无法传承的。”

  早晚读书就是要请有阅历的人,将他们的阅历与书结合讲出来。让他们将书讲薄,将书里那些如同注水一般的内容抛掉,真正总结出书中的精华。讲书的大咖们将用30%书本知识+70%经过实践过的方法论验证的结果来讲完一本书。大咖们将结合自己的阅历来总结书中内容,要给用户“百度上搜不到内容”。大咖讲的内容中,总有3-4个观点,打破用户的固有认知。打破用户认知,让用户在认知层面得到提升,这正是能力的提升。

  早晚读书邀请的导师,均是“读过万卷书,行走万里路,经历万件事,抒过万丈情”的人。他们是有公众影响力的人、各自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人、能结合自己的阅历以及理论讲方法的人。早晚读书已邀请到1100位不同文化领域的KOL加入讲书团。现已有第一期的40位进入备课及准备状态,其中包括我们熟悉的各领域的名人:俞敏洪、贾平凹、张绍刚、纪连海、钱文忠、于丹、喻恩泰、刘同、麦家、黄磊等。

  活动当天,苏芩、张颐武作为讲书团代表,到场与用户们进行互动。

图片4.jpg

  苏芩表示“能把知识付费和读书结合在一起,是特别有情怀的事,我今天能参加早晚读书这样一个事,发自内心特别开心。”还表示,“我今天听完分享,你做一个攻略会在接触一本书之后会有一个更加深刻的了解,如果我们不做攻略,对一些书就是看不明白。”苏芩也强调了独特内容的重要性,靠搜索引擎能够搜索到的东西,又有何付费的意义呢?

  苏芩更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我们如果一天不读书,你会发现你已经距离大家非常远,如果你想永远原地踏步或者退步没关系,但是你仍然有期待,多读书是有必要的。所以回去准备做好一个听众,好好去阅读,每一天读点书,我也期待我自己可以越活越年轻,因为读书可能是保持年轻状态最好的一种方式。”

  张颐武先生则提到,冯友兰说读书有四项,精其选,知其言,解其意义,名其理。希望早晚读书能够冲击那些粗制滥造的产品,让用户获得更高的价值。他坚信早晚读书是“让明白人,把明白的书,讲明白。”也相信早晚读书“会给我们一个更好的关于书的未来,这个未来就是把书变薄的同时也变的越来越厚,让人生,让世界,都在读书的平台上,得到更充分的展现。”

图片5.jpg

  产品发布会后,早晚读书城市合伙人负责人易明义上台为台下的合伙人们讲解了早晚读书的城市合伙人计划。他强调,知识付费进入了下半场,从“知识付费”到了“知识服务”阶段。

  他强调,“早晚读书的城市合伙人,一定要符合二条标准,第一条一定是热爱读书的,第二认可企业价值观。”

  一份有意义的事业,一个有发展的项目,一群有意思的人,将构成一份理想的工作。有4名优秀的合伙人代表,当场进行了授牌仪式。

图片6.jpg

  李国庆带着他的创业情怀,创立了早晚读书,他坚信自己“前20年改变了图书行业,后10年改变知识付费行业”,也相信自己“再用五年,做到知识领域的第一”,更相信早晚读书能带领用户走向一个获取优质内容的崭新时代。

  精英、精品、精华,集“三精”于一体的早晚读书APP,已于今日正式上线,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梁静】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