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齐家网推出新品“齐智推”,全面布局家装营销生态

2019年06月11日 14:03 来源:消费日报网 参与互动 

  古语有言“酒香不怕巷子深”,意思是说经过岁月和工艺熬出来的酒香,即使在很深的巷子里,也会有人闻香知味,慕名前来品尝。但这句话在商品全球化、流量为王的今天,显然已经成为过去式。

  家装行业依靠互联网提升了设计、施工、管理等方面的标准化和模块化,但是一些家居建材品牌商在市场营销方面仍未摆脱获客渠道单一、营销成本大、用户体验差的短板。由于市场竞争的不断激烈,传统以产品为导向的卖方市场正进入以消费为导向的买方市场,这就意味着,即使“酒”再好再香,仍要在消费者精准触达上用足功夫。

QQ图片20190522100216.png

  近日记者获悉,齐家网最新发布了品效合一智能解决方案——齐智推,通过内容生产、信息分发、流量转化等赋能家居建材品牌商,为品牌商提供更多营销工具,全力打造国内最大的家居建材营销平台。

  家居建材营销新模式:以用户为中心

  家居是个相对低频的业态,对于家居建材品牌商来说,需要付出昂贵的流量,才能获得顾客。以往面向所有群众的投广告方法很“废”,基本效果不大,这是因为即使广告通过媒介触及到了消费者,也可能因为其他各种因素导致无法有效转化。从消费者角度讲,消费者在家装过程中,要与不同角色打交道,经历20多个环节,购买100多种品类的商品,海量信息下,选择空间非常大。

  业内资深人士分析,由于家装家居行是一个决策长、周期长的市场消费行为,品牌单打独斗已经很难获得消费者关注,与平台协同构建新的营销生态,才能让品牌和消费者产生更加亲密的联系,以用户需求为核心,将是未来家居建材营销转型升级的新模式。

  众所周知,真正的营销从来都是以用户为中心的,大数据把用户实实在在“画”在了眼前,营销者可以根据数据库内的数据构建用户画像,来了解用户消费行为习惯、以及年龄、收入等各种情况,从而对产品、用户定位、营销做出指导性的调整。

  2018年齐家网在大数据、信息化领域取得显著成就,其通过海量数据研究深度洞察消费者需求,强化人工智能引擎和自动匹配系统,提高了用户配置文件的精度,优化了智能用户推荐算法,实现精准匹配,同时将信息化、系统化、智能化运用于全产业链,优化用户在选在产品环节的交付体验。

  事实上,作为国内最大互联网家装平台,齐家网为家居建材产业打造的品效合一智能解决方案——齐智推,不仅帮助品牌商精准找到用户并转化为消费者,有效解决企业品牌力的精准渗透和产品的用户群推广。与此同时,通过用户群体的真实反馈和用户数据行为分析,齐家网能在消费者偏好、设计、供应链等方面,为企业产品研发、市场决策做参考。

  “齐智推”浮出水面,齐家助力品牌方精准营销

  “齐智推”是从用户和品牌商各自的路径和目的出发,对平台有效广告进行整合,以满足用户路径、站内转化数据、品牌商需求三个维度。一方面,用户通过平台自主选择家居建材产品,形成闭环;另一方面,齐家网利用海量数据和内容沉淀,助力品牌商全路径品牌曝光,影响用户决策。具体可分四个阶段:

  一是流量智造,填满用户视野。根据齐家网最新发布的财报,2018年,齐家网每月独立访客达4860万名,其中2018年5月达到5431万名。艾媒报告显示,2018上半年在中国互联网家装平台流量份额占比中,齐家网占40.9%,成为家装行业的线上流量入口。百度搜索生态的加持,包括熊掌号和百度智能程序的深度应用,齐家网得以获得更为精准的流量沉淀,在更大范围内连接用户、服务用户。

  除此之外,齐家网还在PC端、微信公众号、微博、头条号、视频端等多渠道布局,占据各大流量入口。截至2018年底,齐家网上高质量的家居装修内容包括超过210万篇文章及帖文、430万张相片以及88万个实例,全面覆盖用户装修场景。

  二是用户智造,抢占用户心智。传统广告解决了目标群体“看得到”的问题,但用户不会因为一次“看见”而买单。从用户路径来看,用户在做出决策之前,会通过网络途径进行再搜索,来获取房屋装修效果图、商家产品和案例等进行参考,从而做出选择。而齐家网站内及站外的多维生态恰恰帮品牌商满足这一诉求。目前,齐家网已合作了众多细分品类头部公司,2018年更相继与美大集成灶、斯米克磁砖、金牌橱柜、TATA门业、索菲亚衣柜等品牌达成战略合作。借助平台优势,齐家多方助力企业品牌推广,精准资讯推送,影响用户决策。

  作为深耕热水器十几年的四季沐歌,热水器一直其主打产品。2018年10月,四季沐歌一款淋浴屏一体式集成热水器火了起来,借助房屋改造节目《暖暖的新家》、知名设计师及业主之口,将产品完美融入节目中,建立了受众品牌认知,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暖暖的新家》是齐家网独家冠名的北京卫视家装改造栏目,节目开播三年以来,积累了大量忠实观众及粉丝,已成为家装垂直类节目标杆。

  三是效果智造,实现精准用户引流。4月30日,在刚刚结束的顾家家居超级品牌日,齐家网结合顾家家居37周年聚惠季,推出的“0元配全屋”产品,让互联网家装用户在享受传统优惠的基础上,另外叠加享受网络优惠,从而快速打开并提高了顾家家居线上获客至线下转化的节奏。4月10日至23日活动投放期间,“顾家”“顾家家居”“顾家沙发”三个关键词百度指数上升约60%+,活动受众广泛、全国上线,预约用户达587个城市。

  通过活动整体内容整合、文章资讯沉淀,有效提升了总体预约效果,同时也让用户了解到顾家家居的品质、服务、舒适、安全、环保、人性化的家居产品,真正实现用户精准引流。

  四是沉淀智造,推出超级品牌馆。消费者品牌意识的提升,使得家居建材

  行业正从制造和营销驱动型向品牌效应驱动型转型,谁能占领消费者的心智,率先成为行业里的消费者品牌,谁就能抢占未来市场先机。2014年,齐家网正式上线家居建材品牌馆,“品牌馆”专区品类覆盖全,集聚了一批建材家居领域最具特色的产品,消费者可以线上看到商家的品牌、口碑、服务能力、爆款产品、促销、点评等信息,并找到线上地理位置接近的经销商产品完成购买,成为品牌商的第二大官网。从满足用户诉求和用户路径角度出发,通过“智慧投放”,平台帮助企业在用户浏览路径上做流量拦截,选择流量最大的用户页面做品牌广告强曝光,增强了用户对品牌的好感。

  据了解,齐家网以数据分析精准匹配系统、全矩阵流量体系、丰富的内容生态、SaaS等信息系统来配合供应链体系营销升级,以此提升企业营销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也助推了企业信息化、系统化发展。齐家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齐家网将对所有家居建材品牌商开放精准流量池、用户装修内容聚合地,共同为装修用户提供全面而实用的装修知识、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编辑:李玉素】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