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主打社交+技能变现三点一刻新品“技聊”上线

2019年06月14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4日电 最近朋友圈被一个新的社交App刷屏,有一个叫“技聊”的App,说是以技能为切入点帮大家技能变现还能交志同道合好友,誓要与那些主打休闲放松只会让你花钱的社交App走完全不同的路线。

  很多人都说,2019年是新一代社交产品的元年,从年初到现在,已经陆续发布了多个社交产品,其中不少有大厂的加持。“技聊”这个上线仅一周的App,是怎么从各大社交软件中脱颖而出。

  以技能为切入点 独特的工作陪伴功能

  三点一刻给“技聊”打的标签是“社交+技能变现”,“技聊在手,工作无忧”,这个标签确实和平时接触的社交软件很不同。说到社交,我们能想到的大多数App都是以休闲放松为主,但成年人的世界里,如果在工作上没有收获赚不到钱,无法改善生活质量,哪能得到真正的放松?

  与众多主打休闲娱乐的社交App不同,“技聊”以个人技能为切入点,提出完全相反的“社交+工作变现”的概念。在经济放缓就业困难的当下,“技聊”是唯一一款帮助大家思考工作状态、解决职场焦虑的产品,从而从根本上改变生活现状,提高生活质量。

  说实话,我也用过不少把社交和工作职场绑在一起的App,这些App几乎都以工作经历为切入点。但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看到一份漂亮到接近完美的履历,但与此人共事后却发现,能力与履历严重货不对板,根本达不到自己的要求。与他相关的项目也因此受到很大影响。

  而“技聊”的逻辑是,履历并不能代表能力,每个人也不能被一份工作所定义。履历可以修饰造假,只有原生技能才是一个人在职场上安身立命的根本。另外,工作中所使用到的技能可能只是你所有技能中的一部分,随着近年来自媒体和“斜杠青年”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更愿意在全职工作以外拥有更大的发挥空间。

  注册“技聊”后的第一步就是选择自己擅长的技能标签,你可以既擅长“人事招聘”,又擅长“摄影和视频制作”,也可以既擅长“Java语言”,又擅长“写小说”,平台会根据你选择的技能标签推送最合适的项目以及与你有共同语言的伙伴。“技聊”不会用一份工作来定义你,而是让你有机会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全部的特长和技能,而你的技能也能在“技聊”平台上通过完成项目不断得到验证和提升。

  “技聊”还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功能。考虑到许多人通常都在家里完成线上的工作项目,没有上班的感觉,也没有同事可以互相交流。为此“技聊”特地在“探索”中添加了“陪”的功能,设立线上办公室,让用户通过视频互相陪伴、鼓励监督,在线上体验更加真实的工作环境以提高效率。

  解决职场焦虑 真正帮你技能变现

  现在许多App都自称有赚钱功能。这些所谓的赚钱方法大同小异,用户通过邀请、分享、阅读和打卡来赚取金币红包,虽然是真实可提现的钱,但都需要使用者消耗自己的人脉,或花费大量时间来赚取较少报酬,性价比很低。

  相比之下,“技聊”是一个真正能帮你技能变现的App。在“技聊”上无需消耗人脉和时间,而是靠自己独特的特长来变现。平台会根据你在注册时选择的技能推送适合你的项目,与项目方简单沟通后便可在线签约,完成工作后即可得到报酬并提现。这与你在公司靠劳动力来赚取工资是一样的方式,不同的是,在“技聊”上你不用坐班,还可以同时有好几份完全不同类型的工作。

  即使并不想在“技聊”上接项目,你也可以靠“技聊”把本职工作做到更好。在工作中遇到疑问或不熟悉的领域,你都能在“技聊”上按行业和技能搜索,找到你最需要的技能人沟通询问。与大部分知识共享平台不同的是,在“技聊”上,你不仅可以获得咨询和解答,更能直接在线雇用技能人,真正帮你解决工作难题。

  “技聊”还能解决职场人最关注的人脉建立。人脉本质上是一种价值交换。在大部分社交App上,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大多停留在找人、认识、交换联系方式、给博主留言等,这些都是弱关系,没有产生任何价值交换。这样的人脉关系非常浅,谈不上真正的人脉。

  而“技聊”平台上的工作属性从根本上解决了无效社交和假人脉的问题。每一个项目都是一种价值交换,项目方用报酬来交换对方的专业技能。只有通过真实的合作,确定对方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建立真实的人脉。“技聊”还能帮你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与对方聊天交流、或组队一起完成复杂项目,像一家真正的公司一样开展业务获得收入。通过项目合作验证每一个人价值交换的能力,这也是在“技聊”上建立真实人脉的另一种方式。

  此前甲骨文和腾讯京东的裁员事件引发了每一个职场人士的关注,在职场上人人都有焦虑和迷茫,“技聊”的出现提供了一种全新自由的工作方式。在技聊上,你不用坐班、没有固定的工作时间,也不再被一份工作所定义。你可以挑选最契合的工作伙伴、自由安排时间,在赚到钱的同时发挥自己的人生价值,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技聊”能帮助每一个人从根本上解决职场焦虑。

  逆周期商业模式 灵活用工新风潮

  人才一直都是企业发展的核心问题,企业在招聘和用人方面也经常遇到各种困扰。花高薪雇来的人办理了一系列复杂的入职流程,又花了很多钱做培训,最后却发现不合适导致人财两空;受“二胎”政策影响公司好几位女同事面临产假,重新招聘需要时间,员工休完产假回归又会出现人员冗余;业务有季节性变动,旺季缺人但招来的人在淡季却要花费大量成本。

  针对这些问题,“技聊”为企业和部门负责人提供了全新灵活的人才解决渠道。区别于固定的全职用工,在技聊”上企业可以基于用人需求的波峰波谷、灵活地按需雇佣人才。随时使用随时停止,或按照项目雇用,模式更为灵活。不需要付出额外费用,也不需要复杂的入职离职流程。企业节省了成本,人才价值也可以得到充分发挥。

  值得一提的是,“技聊”把社交和工作在完美融合的同时又能进行很好的区分。虽然在社交聊天时保持了轻松愉快的氛围,但只要涉及到工作和金钱往来,“技聊”的产品设计都体现出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原则性,这对企业用工来说也是人才专业度和项目质量的保证。

  “技聊”的严谨主要体现在3个方面:首先项目签约的双方都需要进行实名认证后才能签约,工作方还需进行简历认证;其次,项目资金由平台进行托管,保障双方的资金安全;第三点非常特别,在“按小时雇用的模式下”,为了保证工作时间和工作质量,“技聊”还开发了监屏软件,在工作方开始工作后,监屏软件每隔3分钟便会自动截图并随机上传云端,方便项目方查看对方的工作时间和工作进度。

  中国是人口大国,灵活用工业务又具有非常明显的逆经济周期属性,近几年行业发展迅速。2015至2017年,中国灵活用工复合增长率超过20%,行业规模也逐年走高,预计到2025年,整个灵活用工行业收入规模将达到120.4千亿。理想很远大,像“技聊”这样理念新颖、直切痛点又处在风口上的产品,是否真正有望在未来改变人的工作方式和企业的用工模式,还需要市场的验证。

【编辑:于晓】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