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华嘉教育推幼儿阶梯多语教育模式 多元文化成就快乐童年

2019年06月28日 11:44 来源:北国网 参与互动 

  近日,在华嘉教育集团媒体沟通会上,华嘉教育总裁李凯璇针对当前国内学前教育的现状和发展趋势,阐述了华嘉教育所理解的新时期学前教育的理念与定位,并对媒体详细介绍了华嘉教育首创幼儿阶梯多语教育模式的初衷和宗旨。李凯璇表示,“在新时期下,华嘉学前教育要具有鲜明的时代感、超前性和科学性,旗下华嘉国际多语幼儿园以‘培养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世界小公民’为理念,以 ‘国际语言开发智力潜能,多元文化成就快乐童年’为办园定位。同时,遵循学前教育规律,提出了‘健全人格、开发智力、认知世界、快乐成长’的十六字办园目标。”

  首创幼儿阶梯多语教育模式领跑学前教育新趋势

  根据国家的现代化进程规划,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根据时间的推算,从现阶段学前教育的适龄儿童届时正是作为中坚力量的一代。同时,伴随着中国在世界的“朋友圈”不断扩大,愈加需要具备与世界沟通互通的能力。

  华嘉教育认为,新时期的学前教育应该更具鲜明的时代感、超前性、科学性。根据时代特色、国内学前教育发展趋势和需求,华嘉教育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借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国际学前教育前沿理念,充分结合中国国情特色和幼儿发展实际状况,最终确定了学前教育的理念和自己的办园定位。

  李凯璇谈到,华嘉教育对于学前教育的理念是“培养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世界小公民”,同时华嘉国际多语幼儿园的办园定位明确为“国际语言开发智力潜能,多元文化成就快乐童年”。与此同时,遵循学前教育规律,华嘉国际多语幼儿园提出了“健全人格、开发智力、认知世界、快乐成长”的十六字办园目标。

  首先是健全人格方面。幼儿阶段是人格成长的启蒙期,华嘉国际多语幼儿园本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娃娃抓起的思想,重点从“向上、感恩、礼貌、规则、诚实、友爱”6个方面培养幼儿人格。

  其次在智力开发方面。科学研究表明,语言刺激能够促使脑细胞结构和功能发生变化,出现大脑皮质增厚,皮层神经回路更加复杂,树突分枝增多或延长,突触间隙更加致密,灰质体积增加,白质密度增大等大脑发育现象,这些现象都使人更加聪明。同时,早期接受多语教育的幼儿在语言敏感性、语言理解和运用能力、同理心、人际交往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等方面都具有较大优势。因此,在3-6岁儿童语言神经发育的成熟完善期,顺应幼儿生理发育特点的、最有效的方式是通过学习语言特别是学习多种语言开发智力。

  为此,华嘉教育自主研发了幼儿阶梯多语教育模式,使幼儿在快乐游戏中达成对同一事物可用多种语言表达,初步形成四种语言的认知能力、交流能力和思维能力。

  再次是认知世界方面。在这方面,华嘉国际多语幼儿园结合语言学习,使幼儿尽早接触东西方多元文化,为孩子打开早期认识世界的一扇窗,并为此设计了“6国游历图”,使孩子在认知中国的同时,通过游戏和和文化活动了解美、英、法、韩、加拿大、澳大利亚的风土人情、独特文化,发展幼儿的好奇心、求知欲和对跨文化的早期理解。

  最后是快乐成长方面。快乐童年是很多人一生最甜蜜的记忆,环境创设温馨和谐,玩具配备科技超前,卫生保健科学规范,膳食结构营养健康,游戏活动丰富多彩,教师职工真心呵护,全方位体现在保育、教育全过程。

  “MTRP”幼儿教育法实现多语教育目标五系师资配备提供落地保障

  幼儿阶梯多语教育模式是华嘉教育在学前教育创新的着力点。

  华嘉的幼儿阶梯多语教育模式具体是指小班学习汉语、英语,中班增加第二外语,大班再增加第三外语,最终形成多语教育。

  华嘉在总结梳理近20年探索实践的基础上,自主研发了“MTRP”幼儿教育法,以保证该模式的实施,保证幼儿园定位、目标和保育教育内容的实现。

  其中“M”(Multi-languages)—代表多语;“T”(Themes)—代表主题;“R”(Regulation)—代表规范;“P”(Performance)—代表展现。

  该教育法在实践应用中具体化为:主题三系列和日周两规范,即:主题语言教材、主题游戏活动、主题文化活动、幼儿在园一日行动规范、一周活动规范。全部幼儿教育内容均通过游戏与活动的方式进行,在活动中充分激发幼儿的主动性、互动性,使其在快乐中自然习得知识、享受欢乐时光。同时该教育法注重教育目标具体化,多形式展现教育成果。

  为了更好的实施幼儿阶梯多语教育模式和“MTRP”幼儿教育法,华嘉国际多语幼儿园在师资配备上,采取五系师资配备,即外教、语言老师、美育老师、保育教师、保健教师相互配合,共同呵护每一位幼儿。并且进一步强化、培训语言教师能力,小班教师需掌握英语,中班教师需要掌握第二外语,大班教师需要掌握第三外语,努力为幼儿创造日常多语言表达、多元文化融合的教育、保育环境。

  面对新时期的新时期的新目标、新挑战、新机遇,李凯璇表示:“华嘉教育希望在不断实践、完善幼儿阶梯多语教育模式的进程中,为国家学前教育的改革创新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编辑:房家梁】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