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辽宁软协云服务分会正式成立 荣科智维云助力东北数字经济发展

2019年07月17日 15:14 来源:北国网 参与互动 

  7月11日下午,由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主办、荣科科技(300290.SZ)子公司辽宁荣科智维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以“自主可控 智维云行”为主题的“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云服务分会成立大会暨‘自主可控云服务高峰论坛’”在沈阳正式举行。

会议现场

  本次大会由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冯艳爽主持。到场嘉宾纷纷围绕行业开放、融合、创新、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共谋东北数字经济转型发展。受邀参加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省委网信办、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信息中心、沈阳市大数据管理局等部门领导,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及各地方软协秘书长,各地市信息中心、社会保障信息中心,各地市商业银行及各地市运营商的领导,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代表,以及华为、新华三、阿里、腾讯、UCLOUD等企业代表近400人共同出席。其中,辽宁省工信厅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处长胡强、辽宁省信息中心副主任孙武军为本次大会做重要讲话。

  辽宁省工信厅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处长胡强在讲话中,既为我们带来了新的行业政策导向,也对辽宁软协云服务分会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荣科智维云必将起好带头作用,牢记嘱托,不辱使命。

辽宁省工信厅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处长 胡强先生

  辽宁省信息中心副主任孙武军在致辞中为云服务分会指明了未来政务信息化发展方向,我们也将以提供精准高效服务为目标,加快构建运维服务保障体系,不断推动云服务生态建设。

辽宁省信息中心副主任 孙武军先生

  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荣科科技党委书记崔万田在会上表示,“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加速传统产业转型和升级方面发挥着更加重要的作用,已成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云服务分会的成立为辽宁省内的软件企业间的相互交流创造了优秀条件,将推动东北老工业基地信息化建设,助力东北经济振兴。”

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荣科科技党委书记 崔万田先生

  新当选的理事长尹春福先生表示,“我们相信云服务分会的成员们必将继续以创新的精神、自研的产品、先进的标准、过硬的技术实力用心做好云服务生态建设,通过提升区域内IT服务质量与产品,推动东北老工业基地信息化建设。”

云服务分会理事长、荣科科技副总裁、荣科智维云总经理 尹春福先生

  同时,辽宁软协云服务分会的成立还得到了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和全国各地软协的关注和支持。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璐出席了本次大会,并表达了对辽宁软协云服务分会的殷殷重托和诚挚祝愿,希望分会成员企业共同开启东北云服务产业的新篇章!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李璐女士

  据悉,本次大会上成立的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云服务分会,隶属于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是由荣科科技联合华为、腾讯云、新华三、阿里云、国泰新点、东软云科技、大连华信、辽宁思凯等省内IT服务、云计算技术应用与服务、云服务产品生产制造商等发起成立的行业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目前,云服务分会已拥有会员单位近200家,将建立一个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沟通与协作平台,并整合优质资源以推动和促进辽宁实体经济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云服务开放协作的新生态。

  云服务是云计算的灵魂,也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云计算,纷纷投身行业浪潮,政府也先后发布多份支持云计算发展的政策文件。为进一步整合东北优势云服务产品和资源,云服务分会理事长单位——荣科智维云还联合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大连市的云服务领军企业结成了“东北云服务产业联盟”。

  在本次大会上,“东北云服务产业联盟”隆重举行了签约仪式。成立后,联盟企业将共同推进东北区域内从事云计算和云服务的企、事业单位合作,发展东北智能云服务产业,推动和促进东北数字经济发展。

签约仪式

  在“自主可控云服务”高峰论坛环节,中国计算机学会抗恶劣环境计算机专委会主任刘爱民对自主可控产品发展趋势和重要作用的深刻分析和精彩解读。

中国计算机学会抗恶劣环境计算机专委会主任、荣科科技独立董事 刘爱民先生

  值得一提的是,荣科智维云公司还在本次大会上重磅推出了“以自主可控的智维云平台为中心,发展成为云增值服务商”的战略升级举措。作为自主研发的创新型产品,智维云平台能够管理行业客户多云与异构IT资源的混合IT环境,具备管理一体化、运维自动化、运营服务化、分析智能化等产品优势,而全栈式的增值服务则以智维云平台为基础,以客户为中心,提供选云、上云、用云等云服务。

  本项战略升级举措,得到了参会企业及业内专家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华为、新华三、腾讯、阿里以及星环科技、UCLOUD等企业嘉宾分别介绍了其在自主可控和云计算方面的产品、解决方案及产品优势,并畅想了今后与荣科智维云公司的合作方向。

各企业嘉宾的精彩分享

  其中,华为详细展示了“华为芯”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的产业布局。目前,荣科智维云公司在华为云严选合作伙伴筛选中已经迈出坚实一步,以云管平台为起点,智能化运营平台开始逐步落地辽宁区域客户。紧接着,腾讯表示,其能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丰富而强大的产品和服务体系,未来希望和荣科智维云公司一起在数字辽宁、智慧医疗以及混合云管理等方面推出联合解决方案,共同拓展东北区域行业客户,实现云上共赢。而新华三则分享了云时代下运维服务的发展趋势并表示将开始与荣科智维云公司就客户融合、产品融合等方面展开合作。

  作为辽宁云生态的倡导者和引领者,荣科智维云公司将持续加强云服务内部的生态建设,一方面要进一步开放智维云平台,使其在产品端能够链接更多的业界知名厂商,完善产品生态建设;另一方面要以智维云平台为基础,赋能生态合作伙伴,帮助其提升云服务能力,实现生态圈内厂商、服务商和经销商的互利共赢。同时,荣科智维云公司还将携手各成员企业以辽宁软协云服务分会和东北云服务产业联盟为平台,共同推进东北地区的数字化转型,助力东北经济振兴。

【编辑:白嘉懿】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