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东软望海助力中国医学装备大会 共商医耗联动下供应链精益管理新出路

2019年07月23日 16:50 来源:北国网 参与互动 

QQ截图20190723155240.jpg

  2019年7月18-21日,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主办的中国医学装备大会暨2019医学装备展览会在苏州召开,政府领导、两院院士、知名专家、医院院长、国内外知名企业家及医学装备领域的代表等数万人前来参会。

QQ截图20190723155247.jpg

  20日,在中国医学装备大会主办、北京东软望海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医耗联动背景下现代医院供应链精益管理”分论坛上,多位重量级嘉宾结合“医耗联动”综合改革背景,深度探讨交流了医院供应链精益管理。

QQ截图20190723155255.jpg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副秘书长王才有在致辞中表示,现代化医院的建设离不开现代化信息技术的支撑,医院通过信息化工具提升管理能力是必然趋势。物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数据分析技术等都将在供应链精细化管理上发挥重要作用,使医疗资源使用效率提升,实现最大价值。

QQ截图20190723155307.jpg

  北京东软望海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段成卉女士在致辞中表示:经历十年的新医改进入了支付制度改革的转折点,新形势下,供应链管理也将迎来新时代,要向着平台化、数据化、实时化、可视化发展。紧跟改革步伐,望海从最初的物流管理到供应链管理再到易普网,始终为医院深化改革和精益管理提供优质服务。

QQ截图20190723155316.jpg

  在接下来的演讲环节,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友谊医院副院长李昕作《精益管理驱动下的公立医院供应链应用探索》主题演讲,他表示北京医耗联动改革开启后,医院耗材采购与管理面临着新挑战,供应链优化是医院降本增效的突破口。他结合友谊医院的改革情况,分享了供应链精益管理的实践经验。从供应链业务协同、业务财务协同、组织规范流程协同等规范供应链管理,通过供应商平台连接医院和供应商间的信息系统,实现供采全过程的管理信息化和商务电子化。

QQ截图20190723155332.jpg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院长黄进作《基于临床服务的医院耗材智能化管理实践》主题演讲,他表示供应链管理要和医院战略相关,同时要服务于临床。他详细阐述了基于临床服务的医院耗材智能化管理,通过先进信息化系统,构建库房模式,构建供应商平台和建立全程追溯系统。此外,他表示物流管理的核心是溯源,通过溯源系统实现耗材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QQ截图20190723155355.jpg

  河南省人民医院总会计师李建军作《DRG应用下的医院采购战略》主题演讲,他认为DRG支付下药品和耗材的采购将有更大空间,但也面临更多挑战。因此医院至少要做好三件事,一是药品及耗材临床使用的合理性。二是要降低采购价格,三是药品、耗材的物流管理要改革,提高药品、耗材物流效率,降低仓储物流成本。

QQ截图20190723155402.jpg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医学装备处处长张璐璐作《对标医学装备专业化建设的耗材精细化管理》主题演讲。她表示医用耗材专业化管理可以降低医院成本、改善医疗质量,专业化是医学装备管理部门的价值所在和发展方向。医用耗材管理要面向标准化、面向临床服务、面向医保费用控制、面向医院使用和采购成本。

QQ截图20190723155411.jpg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安贞医院总会计师王成作《内控视角下的医院供应链管理》主题演讲。他认为嵌入内控思路,可以更有效地优化物流管理流程、实现降本增效。通过运用信息系统、管理控制、绩效管理等方法对高值耗材的全生命周期进行管理,促使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QQ截图20190723155419.jpg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药事处处长颜冰从耗材成本管控方面谈了自己的观点。她认为取消耗材加成后,其他医疗服务价格将同步调整,这对医院控费能力是一个挑战。因此,在耗材管控上,医院一是要采购降价,二是耗材精细化管理,三是耗材合理使用,而这些也都离不开信息系统的支持。

QQ截图20190723155426.jpg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学工程处处长许锋表示:在基于支付改革和现代医院变革的趋势下,医院的供应链精益管理已经成为医院发展战略中的重要话题。同时“两票制”、“集中采购”、 “耗材编码统一”、“医用耗材管理办法”等政策规范的出台,促使医院管理者对医院医用耗材供应链管理的质量、效率、安全、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QQ截图20190723155434.jpg

  随后,嘉宾们就“两/一票制对医药流通领域的影响”“公立医院采购的优选”“医联体/医共体集中带量采购的前景”“新的政策环境下SPD发展趋势与优劣势”等议题展开讨论。随着医改进程的不断深入,传统的粗放式管理已经相形见绌。借力信息化手段,能够实现降本增效,助力医院积极应对改革,在改革中掌握主动权。

  基于16年行业积淀,东软望海为医院积极应对改革提供前瞻性解决方案。易普优采是东软望海专为医疗机构推出的线上采购寻源平台,拥有海量潜在供应商及产品数据,支持供应商寻源、产品寻源、参数配置调研、市场价格调研等采购寻源场景,为医疗机构市场调研、采购决策提供全方位、强有力的数据支撑,真正实现高效寻源、科学决策。深度赋能医院精益采购,持续助力医院耗材精益管理效能的加速升级。

【编辑:郭泽华】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