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团点评携手味多美 打造“过七夕节 吃老婆饼”新民俗

2019年07月30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30日电 近日,美团点评与味多美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通过“联名推荐”、“联名会员卡”、“品牌馆”等多项产品及平台能力的输出,助力味多美全国380家门店建立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品牌展示及在线营销阵地,进一步升级用户消费体验。

  同时,时值七夕前夕,双方还将共同“联名推荐”味多美经典单品——老婆饼,除了经典口味的糯米馅、紫薯馅、豆沙馅,还包括了新上市的新口味玫瑰馅,共同培育“过七夕节,吃老婆饼”的新民俗。

  多项服务助力味多美全国380家门店升级 线上线下一体化加速

  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线上线下一体化已成趋势,餐饮行业也不例外。如何利用好线上平台与流量,结合自身品牌与线下门店的优势,洞察市场需求、触达年轻客群、强化数据能力和营销服务能力,成为味多美等众多传统餐饮企业持续探索和关注的问题。

  面对新趋势与新机遇,作为一家有着23年历史的优质烘焙品牌,味多美此次与美团点评携手,目的即在于此。

  味多美董事长黄利表示,“随着烘焙餐饮市场持续扩张,味多美积极拥抱互联网,不断提升顾客的消费体验。此次选择与美团点评战略合作,旨在借助美团点评的平台流量能力、大数据洞察能力、营销服务能力和技术研发能力,对味多美门店进行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数字化升级,充分使用互联网流量的多重价值,让味多美品牌持续赢得新一代顾客的喜爱与青睐。”

  据了解,味多美本次将与美团点评达成多个层面的合作:基于平台大数据洞察用户喜好,共同选品,推出“联名推荐”的优选产品;通过“联名会员卡”共建用户池,提升忠诚顾客的精细化运营能力,建立会员资产;开设味多美“品牌馆”,集中展现品牌主推活动、招牌产品及代金券等,建立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品牌阵地与在线营销阵地;通过“商家新鲜事”向平台用户及时传递品牌新动态,建立线下体验和线上沟通的双向驱动。

  同时,味多美还将与美团点评实现系统层面的全面打通与对接,预计8月内可实现蛋糕券码的线上自助预约与交易核销的无缝对接,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改善用户体验。

  美团点评战略客户发展部总经理陈瑞杰表示,“味多美是经过时间验证的本土烘焙品牌领军者,也是美团点评长期合作伙伴。我们将利用平台能力,帮助味多美与消费者更好地连接,通过高效的系统能力和营销服务,帮助味多美实现多场景用户跨界共享,提升营销效率。美团点评也有决心与更多餐饮连锁品牌一起,共同推动餐饮行业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升级。”

  以“联名推荐”打造经典单品 共同培育“过七夕节,吃老婆饼”新民俗

  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近年来国内烘焙市场持续扩大。根据美团点评发布的《烘焙及现制饮品行业趋势洞察报告》,北上广深人均消费30元以上烘焙食品店数量占比已达45%,仍在稳步提升。同时,80后和90后已成为烘焙行业的绝对消费主力,在烘焙食品消费人群中,90后占比超过50%。

  对于味多美来说,持续吸引80后、90后等新一代消费者,向他们及时推介自己更受欢迎的新产品或经典单品,可以帮助品牌与消费者更高效地建立连接。美团点评“联名推荐”功能就起到了这样的作用。

  据了解,美团点评与商家共同推出的“联名推荐”产品,均是结合了美团点评的餐饮大数据以及品牌门市销量的明星产品,消费者只需在美团、大众点评App打开门店页面即可在第一屏看到,商品图片的展示区域更大更精美,同时左上角还有黑底金字的“联名推荐”小标认证其身份。

  以此次味多美与美团点评共同“联名推荐”的老婆饼为例,老婆饼是味多美的经典招牌产品, 也是味多美董事长黄利匠心的体现。黄利曾说自己首先是一位面包师,其次才是味多美连锁品牌创始人。进入烘焙行业以来,他始终怀有朴素的坚持——始终坚持只有优质的原料才能做出优质的产品。如今,老婆饼持续畅销20多年,2018年,味多美售出4000多万个老婆饼,日销售量超过10万,深受消费者喜爱。

  为了让更多顾客体验味多美这款经典产品,目前“联名推荐”老婆饼仅售0.9元/个,每人限购2个。同时,味多美还将在“品牌馆”、“商家新鲜事”等页面集中推介“过七夕节,吃老婆饼”的新民俗,并在七夕前夕通过秒杀等活动重点推介新品“玫瑰馅老婆饼”。 8月底,味多美北京门店还将上线美团点评“联名推荐”定制款的老婆饼包装盒。

  业内人士分析,联名推荐=数据分析师+流量池+爆款运营者+门店获客利器。各大餐饮品牌,可以通过大数据挖掘的“联名推荐”产品,配合促销、秒杀等活动触达更多平台用户,成为“爆款”;并帮助品牌通过“联名推荐”的爆款商品,把更多消费者吸引到线下门店,加强与消费者互动频次与深度的同时,还将提升消费者在门店内进行更多消费的可能性。

【编辑:房家梁】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