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第八届瑞思英语项目应用实践活动全国总竞演落幕

2019年08月25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25日电 24日,第八届瑞思英语项目应用实践活动全国总竞演在京落幕。本届全国总竞演以“文化智愿者”为主题,旨在通过引导孩子增强文化认知,助力孩子成为具有跨文化胜任力的国际化人才。据统计,本次实践活动共吸引了6万余名孩子报名,最终有50名小学员进入今天的全国总竞演。除此之外,瑞思教育首席执行官孙一丁在现场宣布开启“瑞思全球文物发言人计划暨国宝文物系列课程启动仪式”,打造专门针对少儿群体的国宝文物英文课程。

  多元文化相融相通 瑞思提升孩子文化综合素养

  瑞思一直以来都坚持素质教育的方法,以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为核心,以英语为基础,培养孩子的语言和知识能力、学科思维能力、性格能力以及未来领导力,助力孩子逐步成长为具备综合素养的国际化人才。本届全国总竞演以“文化智愿者”为主题,就是希望通过活动帮助孩子开启国际化视野与开放的思维,引导他们与世界进行更好的交流,培养他们成为国际化人才。

  进入决赛的这50名小智愿者,是通过初轮选拔、次轮选拔、区域选拔的一次次考验,凭借“智愿者”的智慧与力量站到了全国总竞演的舞台上。经过瑞思集训营的磨炼,他们对于多元文化有着更全面的认识,能够积极地在文化差异中寻求共性,求“通”存异。这50名小学员精彩的表演正是本届实践活动对他们综合素质培养的完美体现,以及瑞思对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责任与担当。

  全球一体化进程加速瑞思着重跨文化胜任力培养

  当今世界,在经济全球化和文化多元化的大背景下,文化交融持续深化,中国作为一个正在极速发展的国家,崛起速度势不可挡,因此在这个综合国力竞争更趋激烈的时代,文化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

  从国家层面来看,鼓励下一代建立文化自信,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是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在综合国力竞争中赢得主动的迫切需要。从个人发展来看,在这个各国之间紧密联系的时代,我们的下一代将毫无选择地进入一个国际化的舞台。瑞思教育首席执行官孙一丁说:“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是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在综合国力竞争中赢得主动的迫切需要,也是未来的国际舞台对国际化人才提出的新的要求。”无论从哪个角度考虑,培养孩子的跨文化胜任力都将成为教育者必须正视的课题。

瑞思教育首席执行官孙一丁致辞
瑞思教育首席执行官孙一丁致辞

  本届瑞思英语项目应用实践活动以“文化智愿者”为主题,目的就在于让瑞思的小学员们,无论从语言表达能力、思维能力,还是从未来社会所需的跨文化胜任力方面,都能得到全面成长,助力孩子走向世界舞台。

  开启全球文物发言人计划 瑞思探索素质教育新模式

  在全国总竞演的舞台上,还有一个环节吸引了众多媒体和家长的关注。瑞思教育联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员、中国历史博物馆馆群部主任、中国国家博物馆第一代讲解员齐吉祥,共同开启“瑞思全球文物发言人计划暨国宝文物系列课程启动仪式”,此计划的第一站是“瑞思国宝文物发言人计划“,瑞思希望能借助教学优势,让小文物发言人对话中国文物,让中国文化深入孩子内心,走入孩子生活,进而更好的向世界介绍中国文物,传播中国文化。

  在“瑞思国宝文物发言人计划”的启动环节,瑞思教育首席执行官孙一丁正式聘请齐吉祥为瑞思文化顾问,并授予聘书。齐吉祥在现场表示:“我们国家登记在册的文物就有2000多万件,这么丰富的文物,承载着我们中华民族悠久的文明,灿烂的文化,传承着悠久的历史,通过它维系着中华民族的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和保护文物,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现在瑞思启动国宝文物发言人计划,就是让我们的小朋友开始了解、传承和保护文物,我觉得这个事情太有意义,太有价值了。60年前我是一名讲解员,今天我要把这个接力棒传给我们的瑞思文物发言人,让保护和传承文物的种子在小发言人的心中长成大树,最终由星星之火变成燎原之火。”据了解,瑞思后续还将打造针对少儿群体的瑞思国宝文物系列课程,由齐吉祥亲自讲述国宝文物背后的故事,一定可以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从儿童教育角度来看,瑞思此举开辟了一条教育模式的新路。2018年我国正式进入素质教育时代。多数教育企业一直以来注重的是素质教育层面下的语言表达能力与逻辑思维能力的培养,然而这种单一模式的素质教育已经无法再满足当下全球一体化的时代背景,因此瑞思以“瑞思国宝文物发言人计划”和精心研发的瑞思国宝文物系列课程,一举打破素质教育的单一模式。瑞思希望通过讲述与传承国宝背后尘封的历史,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融入课程,以全新的素质教育模式培养孩子们的综合文化素养。

【编辑:杨维思】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