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钉钉开放平台推出自定义工作台 让企业拥有专属移动门户

2019年09月27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27日电 9月27日,2019云栖大会上,阿里钉钉召开“数智化办公生态专场”,钉钉、洛可可、蓝凌等共同分享数智化时代的企业办公趋势。数字经济环境下,基于强大的优质资源整合和扶持能力,钉钉生态成为企业服务创业创新的爆发点。

  钉钉副总裁、开放平台与商业化总经理任卿(花名:易统)在演讲中表示,数字化正在引领全球经济,数字经济时代,企业服务市场的大繁荣时代已来,钉钉开放平台将通过技术、产品、服务等全面赋能建设繁荣生态。

  数字经济带动企业服务生态崛起

  从全球公司市值排名来看,2013年全球市值排行前十的公司中仅有2家是互联网公司,2018年迅速变成7家。这就是在线化和数字化的巨大作用,其背后的推动力便是数字经济。

  在过去的四年多的实践中,钉钉服务了超过1000万家企业组织。四年多时间来,一批批的企业在使用钉钉的过程中脱颖而出,钉钉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今天,钉钉的用户数已突破2亿,企业组织数突破1000万,全球超大规模的数字化转型正在上演,钉钉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作平台,共享各行各业最优秀的工作方式。

  与此同时,一个围绕钉钉的企业服务生态正快速崛起,一大批企业在钉钉开放平台上快速成长,如销帮帮、氚云、丁税宝等从传统软件公司到互联网公司的转型和指数型增长,如酷学院、蚂蚁分工等在平台上实现从0到1到N的创业和行业内的飞速生长。

  打造统一体验、统一服务、统一安全的企业服务平台

  易统在演讲中明确钉钉开放平台定位,将面向企业用户,以三个统一为基础,基于“Ding PaaS 自定义工作台”,让每个企业都可以拥有自己的专属工作门户,助力实现企业数字化智能工作方式升级,让企业用户使用生态产品得到如单方产品的使用感受:统一体验、统一服务、统一安全。

  同时,钉钉日前完成四大升级,包括开放工作流和统一待办、PaaS自定义工作台、行业模板-定制服务、群插件。一方面满足企业组织千企千面、千人千面的个性化需求,让企业用户能够更快速、低成本地打造定制服务;也另一方面为开发者提供更多的场景和机会,与钉钉深度融合,满足行业和场景客户的需求,为钉钉生态内ISV、服务商等伙伴提供更低门槛的商业化路径。

  从行业来看,SaaS领域的巨头Salesforce通过搭建PaaS开放平台扩展和完善了自身功能,其应用市场AppExchange汇集超4000款预集成应用,与PaaS平台相关的收入占云服务收入增长到2019财年的23%。

  全面赋能,扶持百家ISV月销售额过百万

  对于开发者,钉钉开放平台将继续加大开放和扶持力度。一方面继续坚持产品、技术、组织、运营、市场、服务及资本的“6+1”完整扶持体系;另一方面在技术接入能力上不断开放,任卿尤其强调了包括小程序在内的钉钉开放能力,包括移动端JSAPI、服务端OpenAPI、智能办公、钉钉云、运营服务能力等技术体系,为开发者提供友善、便捷的接入矩阵。

  此外,钉钉开放平台日前推出“秋实”流量扶持计划,帮助百家ISV在钉钉上实现月销售额超过100万,也被业内专家认为是企业服务领域的又一利好。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钉钉开放平台入驻开发者已突破20万,企业级应用服务数量已超过30万个,开发者服务的企业组织数超过500万家,覆盖各个行业。钉钉开放平台上优秀ISV(独立软件开发商)的GMV(总成交额)年增长率超过了800%,ISV的应用和服务在钉钉平台上得到了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

  如销帮帮和氚云,作为钉钉开放平台的明星ISV,近年来连续吸引到创投基金的关注,两家公司通过数轮融资,分别融到数亿元,公司估值一直在飙升。

  销帮帮是基于钉钉开发的一款创新移动CRM应用,2016年至今,在钉钉平台获得年均400%的增长,付费转化率逐年走高。氚云是奥哲网络的重要产品,2015年开始和钉钉开放平台合作,2016年在钉钉上架。2018年,氚云在钉钉上爆发式增长,GMV增加了10倍。

  从2009年到2019年,中国历经了十年科技进化的风起云涌,也见证了创新物种的全面爆发。易统表示,在数字经济席卷时期,钉钉将以更开放的态度拥抱企业服务开发者和服务者,帮助企业进入数智化办公新时期。

【编辑:罗攀】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