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11位县长来当快手直播带货达人 百万老铁共同战“疫”战“贫”

11位县长来当快手直播带货达人 百万老铁共同战“疫”战“贫”

2020年03月12日 10:58 来源:中国经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全社会都在努力跑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一公里”。然而此刻我们正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农产品流通、销售受到极大限制,农民辛苦耕作出的农产物面临滞销的困境。农业生产和经营是不少贫困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错过了春耕时节,将严重影响这些家庭的脱贫。

  为支持疫情影响下生鲜农产品“保稳供应”,战“疫”战”贫”皆不误。快手第一时间推出“全民战疫,携‘手’助农” 活动,从多个层面帮助农户和企业销售产品,让消费更有温度,促进农业稳定可持续产销。

  3月3日开始,来自河北、广西、山东、河南、新疆、陕西、辽宁等多个地区的11位副县长、县领导,在快手披挂上阵,加入直播带货的大军,通过各种方式推销当地农产品,获得快手上百万老铁们的围观点赞。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快手#携手助农#活动的第三期,主题为 “百城县长 直播助力”。本次活动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司的指导下,由快手电商和快手扶贫共同发起。快手邀请了来自全国各省地区的11位副县长、县领导及多位快手电商大V,在3月3日至3月10日每天下午和晚上的黄金时段进行直播,并在3月8日晚8点至9点期间,联动9位县长同时上线,展开多链路直播。

  同时,快手端内上线“百城县长 直播助农”活动专区。活动期间,快手将对应每位县长匹配“爱美食的猫妹妹”、“诺爸一点点学厨艺”、“李宣卓”、“龙团胜雪”、“彩云海鲜”、“老狗”、“二子爷”、“巧姐姐”等诸多千万粉丝量级以上的爱心主播进行连麦互动,同时还提供流量支持,助力滞销生鲜农产品销售。

  11个县,11位县长、县领导连同11位快手达人在6天时间里直播近30场,吸引了超过2100万人观看。活动累计销售数百吨果蔬生鲜产品,同步销售了泡椒、蜂蜜、咸鸭蛋、糍粑等超过20多种因疫情而滞销的农副产品,带动各地个体农户销售近百万单鲜农产,累计销售额突破2000多万元。

  在3月4号晚间的直播活动中,乐业县副县长曹文飞直播连麦“诺爸一点点学厨艺”,仅半个小时就销售20多吨当地沃柑。3月5日晚间,商河县常务副县长陈晓东在直播环节连麦快手达人“猫妹妹爱美食”,在38秒内卖出4万支特产扶郎花。快手用户“西双版纳阿浪”、“榴莲哥”等农户,活动期间单人助农销售额超过百万。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11位县长为助销当地农产品、推广品牌,各展其能、各显其艺:除匹配电商大V连麦县长进行直播销售外,快手还尝试组织了县长联动县长、县长与扶贫第一书记、县长与快手幸福乡村带头人进行连麦互动。根据各地特色的不同,直播环节还融入歌舞、朗诵、现场制作特色农产、展示当地农产品生产车间等环节。

  其中,3月8日晚间9县县长在快手上展开的多链路直播最为精彩,观看人数超过200万。县长们连麦“串门”,在线交流所在地区农业特色、产品销售心得及如何利用“短视频+直播”助销及推广当地品牌成为本次活动一大亮点

  此次“百城县长 直播助力”活动受到11个县区政府的积极配合,很多县还专门为直播活动搭建快手直播间,并邀请电视台主播参与。其中3月3日晚间蒙阴县的单场直播,副县长王锦栋带领了人大主任、林业局领导、电商中心领导等5位县里主要领导参与直播。

  在快手上,很多商品天然更适合用直播来展示,比如各种好吃的土特产,用户看见鲜活的果子从长在树上摘下来,再放到盘里,直至最终被主播亲口吃掉。全方面的场景展示会极大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短平快的直播方式,不仅在形式上弥补了传统推广的短板,减少了传统农产品市场销售的中间环节,同时也更加快速地打通了市场供需信息。

  在传统零售和电商的消费过程中,消费者往往直奔“货”去,通过搜索达成购买行为。而在快手电商中,“人”不仅是基于买卖关系的消费者,更是基于社交而产生的粘性“用户”,卖家也从单纯的销售员,变成朋友一样的带货达人。这就是快手的“老铁经济”。此次县长们利用直播进行销售,突破了往日人们印象中严肃刻板的官员形象。这种反差带来的,不仅有更容易吸引网友关注的效果,同时也能让网友深切地感受到地方领导们的亲近与真诚,能够让大家愿意为滞销农产品的销售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一直以来,快手都在系统性地进行扶贫工作。目前,已经有超过2200万人从快手平台获得收入,有500多万人来自国家级贫困县。其中,国家级贫困县在快手卖货人数约115万人,年销售总额达到193亿。快手一直秉承平等、普惠、为普通人赋能的价值观,致力于以科技赋能乡村,以科技帮扶贫困地区。“短视频+直播”的社交电商业已成为消费扶贫的新途径。

  薄薄的手机屏幕一头连着贫困地区,一头连着广阔市场。伴随着用户规模和影响力的扩大,短视频的价值也开始逐渐超越娱乐范畴,呈现出更加丰富多样的层次,从有趣变得有用。一个手机、一个应用就可以让乡村与全世界产生连接。“短视频+直播”不但是乡村用户卖货实现增收脱贫的“新农具”,还是基层干部问政办事的好工具。目前在快手上活跃着来自全国各省的基层政务人员八十余人。他们分布在各个乡村县域,尝试通过移动互联技术与区域产生连接。快手电商也在蓬勃发展,通过音视频技术和电商平台建设的完善,把更多物美价廉的优质生鲜产品、生活用品通过短视频和直播,带到消费者的面前。

【编辑:陈海峰】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