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农银理财子公司全面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农银理财子公司全面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3月17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7日电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农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农银理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农行总行党委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以创新金融服务、助力受困企业为工作重点,始终以服务客户为己任,全力守好金融服务保障主阵地,用尽职尽责凝聚起助力疫情防控的金融合力。

  致敬战“疫”前线生命卫士

  为确保防疫特殊时期理财服务不缺席、金融扶持不缺位,农银理财第一时间在微信、官网等线上平台发布致广大投资者的一封信,公开承诺通过优化线上服务渠道、持续提供丰富多样产品、积极服务企业投融资需求等形式,助力疫情防控,确保客户资金保值增值,并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地区和特殊群体推出了“加油湖北”、“致敬·军人”、“致敬·医师”三期抗击疫情主题专享理财产品,定价高出常规产品30bp以上,同时减免管理费让利客户,以切实举措帮助受灾地区百姓渡过难关,用实际行动致敬战“疫”最前线的生命卫士。

  危难时刻显担当

  1日31日下午,农银理财了解到广东某医药公司、山东某工贸公司共需要紧急赎回6700万理财资金,用于采购和生产防疫物资。但假期期间产品赎回资金最早2月3日才能到账,无法满足企业当日资金需求。为保障防疫资金及时到位,公司按照“简化流程、迅速响应,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主动启动应急机制,迅速联动农行总行相关部门,开通“战疫”理财资金“绿色通道”,不到2小时就完成“方案制定—责任落实—审批确认—资金支付”全流程工作,以危难时刻显担当的“农行速度”,助力防控疫情一线。

  全力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受春节假期延长影响,部分理财产品申购与赎回日期需做相应调整,为保证客户理财资金安全,农银理财第一时间与农行总行科技部门研究方案,并组建党员突击队,提前返岗,完成了1000多万条“时时付”客户分红计划调整、50余支产品参数调整、300余笔交易数据变更和客户本金收益金额重新计算等工作,确保10期产品、共计43亿元客户资金及时到账,保障了客户资金安全,并主动与多家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联系,评估其履约能力,适当顺延追加资金时限,同时在坚守风险底线的基础上,主动协助相关资金划付障碍,助力客户平稳跨过防疫经济大坎。

  平凡岗位彰显初心

  因春节假期延长,首个交易日出现产品集中到期、流动性压力增大等情况,农银理财克服上班第一天仅有25名员工实际到岗的困难,与相关部门协同作战,连续奋战近15个小时,单日处理近百笔融资交易,交易金额超千亿元,有效保障了理财组合的稳健运行。同时,主动化解受疫情影响出现的一系列风险防控难题,妥善处理了产品交易、固定收益投资等一系列风险授权及审查工作,并及时跟踪市场行情,持续监测存量权益类项目,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运行。

  防疫形势依然严峻,防控斗争还在继续,农银理财将持续密切关注疫情进展情况,勠力同心,众志成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理财业务平稳安全运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金融服务支持,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房家梁】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