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天200家医院加入 钉钉国际医生交流平台输出“中国经验”

一天200家医院加入 钉钉国际医生交流平台输出“中国经验”

2020年03月19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9日电 海外疫情不断升级,不少国家向中国寻求治疗经验。3月18日,阿里云联合钉钉上线“国际医生交流平台”,邀请参与抗疫的中国医生,为海外医护分享临床实战经验,并提供11国语言AI实时翻译,浙大一院等中国医院首批入驻。上线仅仅一天时间,该平台就收到45个国家近200家境外医疗机构的申请信息,有来自美国、西班牙、瑞士、新西兰、芬兰、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等不同国家和地区。

  据悉,国际医生交流平台支持英语、日语、意大利语等11国语言AI实时翻译,并且为复杂场景提供了免费的音视频功能。不同地区的医生可以在线协同,实时看到患者状况,参考中国医生的实战经验,对患者进行救治。

  同时,由马云公益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发起并资助、由浙大一院数十位专家撰写的《新冠肺炎防治手册》也已昨日发布,并通过阿里云国际医生交流平台提供给全球医护工作者。

  目前,该平台已开通入驻通道,具备一线抗疫经验的中国医生,以及需要获得临床治疗经验分享的海外医生可通过covid-19.alibabacloud.com申请入驻。

【编辑:于晓】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