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球冠电缆发2019年报:营收净利实现双增长

球冠电缆发2019年报:营收净利实现双增长

2020年04月01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日电 3月31日晚间,球冠电缆发布2019年年报。财报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1.76亿,同比上涨7.0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7969.26万元,同比上涨44.64%;实现扣非净利润7379.10万元,同比上涨28.07%,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5.39%,基本每股收益0.66元。

  据悉,球冠电缆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生产500kV 及以下电线电缆,包括电力电缆系列产品,电气装备用电线电缆产品,裸电线类产品三个大类。

  报告期内,公司主打产品电力电缆比重进一步提升,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达91.11%,第二大产品电气装备用电线电缆占比与去年基本持平,而裸电线产品占主营业务比重进一步降低。

  财务数据显示,公司各项具体财务指标表现优异。例如,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8亿,同比大增355.57%。

  公司表示,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加 44.64%,主要原因是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14,292.97 万元,使得销售毛利增加 1,829.50 万元。

  事实上,今年以来球冠电缆在生产布局和产能水平方面均有很大提升。公司外拓市场,在巩固浙江市场基础上,省外四川、湖北市场回升良好。对内,公司开展节材降耗,升级质量管控,提高产出水平。

  在此基础上,公司以新厂区建设项目为契机,整合资源实施技术改造,解决了中低压电缆产能瓶颈问题,同时,为新厂区配套智能制造项目正有序展开,形成了中低压、超高压、特种线缆三个厂区各具特色的产能布局。

  资料显示,球冠电缆2019年研发投入总额为 6,699.75 万元。公司表示,源于立足解决产能瓶颈和技术质量难点,完善三体系(质量、环境、安全)管理,有力保障了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技术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研发了“额定电压 0.6/1kV 铜芯紫外光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额定电压0.6/1kV铜芯交联聚乙烯绝缘钢带铠装聚烯烃护套阻燃B1级耐火电力电缆”、“柔性矿物绝缘防火电缆的研发”等16个项目,其中7项已于2019年完成研发任务,其余9项按计划进度研发中。(完)

【编辑:张楷欣】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