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石油援鄂医疗队员一线战“疫”逾30天无一感染

中国石油援鄂医疗队员一线战“疫”逾30天无一感染

2020年04月01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日电 3月31日,来自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和甘肃宝石花医院的3组队员共23人,跟随所在省援鄂医疗队陆续抵达家乡。至此,中国石油63名援鄂医疗队员在一线战“疫”逾30天后,全部平安凯旋,无一人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石油医护人员心系患者,纷纷请战支援前线。1月26日,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董婷婷随辽宁省医疗队奔赴武汉,吹响了中国石油医疗救护驰援一线的号角。随后,中国石油与宝石花医疗集团所属医院医护人员加入所在省医疗队,分批抵达湖北。除大庆石化职工医院3名队员支援安陆市普爱医院外,其余60人均驻守武汉,分别进驻武汉市协和江北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雷神山医院、江岸方舱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汉阳体校方舱医院、武汉优抚医院以及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进行医疗支援。

  据了解,中国石油援鄂医疗队员中共有党员25名,还有28人在援鄂期间火线入党。来自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宝石花吉林油田医院、甘肃宝石花医院的医疗队分别设立临时党支部,宝石花吉林市化工医院、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保定宝石花东方医院和大庆石化职工医院党员则作为党小组成员加入所属省医疗队临时党支部。面对疫情肆虐,援鄂党员无惧风险,冲在前。“不计报酬、不论生死,职责所在、责无旁贷。作为党员,我们必须冲在最前面。”河北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来自保定宝石花东方医院的周国庆说。

  伴随着全国战“疫”形势的整体向好,自3月18日起,中国石油援鄂医护人员跟随所在省医疗队陆续撤离,目前均处于隔离整休观察期。

【编辑:李玉素】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