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远程办公升温背后面临“网安大考”

远程办公升温背后面临“网安大考”

2020年04月16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当前,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不少企事业单位开启了远程办公模式,以保障工作的继续推进和正常运转。有数据显示,全国节后开工首日就有超过1000万家企业选择远程办公,往后数日还在快速增长,由此我国迎来史上最大规模远程办公浪潮。

  远程办公保证了企业的复工复产,但也随之出现了诸多安全问题。无论是信息泄露,还是黑客势力的“趁火打劫”,都让远程办公面临网络安全的考验。如何让远程办公的协同、效率和安全等多元诉求同步得到保障,这是企事业单位在疫情特殊时期甚至以后都亟须解决的问题。

  志翔科技董事长颜勇称,众志成城,齐心抗疫,企业为保障业务运行,必须启用远程办公模式,这却让大量原本仅允许内网办公的公司或部门业务几乎陷入停滞。“我们重点服务那些既要远程办公,又担心数据安全而不敢远程办公的客户群,这块市场应该还是蓝海市场。我们的产品在这些领域有着很强的针对性和竞争力。”颜勇说。

  分析人士称,当前处于特殊时期,很多企业选择远程办公,而移动办公软件和其他安全辅助手段使工作互动连接变得更加紧密。未来随着网络安全技术的不断提升以及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的普及,远程办公势必会被越来越多的公司所采纳,这一发展趋势料将势不可挡。

  虽然移动办公模式打破了地域限制,但在数据即资产的当下,信息安全成为很多企业对远程办公望而却步的重要原因。

  如何降低“云办公”中安全风险的发生概率,最大程度实现“云办公”的高效性、便捷性及安全性?安全专家建议,企业在移动办公的过程中应密切关注移动环境风险、移动数据风险以及移动行为风险,并采取有效的安全解决方案予以全面防御。

  根据志翔科技的分析,远程办公所面临的痛点与挑战主要有三个方面:其一,远程办公配置缺失。公司原本没有远程办公需求,也没有相应的备用方案,导致业务基本停滞;其二,需求激增,准备不足。原有远程办公配置容量不足,只能让少部分人员远程接入,无法支撑大并发和多类型业务的远程开展;其三,数据安全隐患大。远程办公环境下无监督,数据安全如何保障?怕黑客攻击,担心数据泄露,审批、审计以及员工工作管理都成难题。

  针对企事业单位远程办公面临的问题,国内安全公司各显其能,推出一系列解决方案,无论是在PC端工作还是通过移动端办公,力争确保所做业务和核心数据的安全。

  其中,针对以IC芯片设计和软件开发为代表的高科技企业远程办公的痛点,志翔科技基于至安盾的远程安全办公一站式解决方案,通过统一入口访问控制、自有安全接入协议DPD、自带安全专用防火墙等三道安全防线,一站式解决企业远程办公的核心需求,帮助企业和员工实现无关地点、不限设备的安全办公,业务不中断,安全不降级(安全、高效、灵活、可查)。

  据了解,目前志翔科技已经服务于华大九天、展讯、全志科技等在内的多家国内顶尖芯片设计公司,支撑国家高科技行业核心企业的业务正常运转,数据安全不降级。

【编辑:吉翔】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