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后奶茶行业强复苏 健康观念受消费者重视

疫情后奶茶行业强复苏 健康观念受消费者重视

2020年05月08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8日电 后疫情时代,部分品牌与高势能品牌、品类出现了“报复性”消费现象。奶茶、火锅、烧烤位列“报复性”消费榜首位置。

  在网友看来,茶饮行业的报复性消费来势汹汹,其实,不管是在餐饮行业还是茶饮行业,都出现了“品牌选择性消费“。疫情的到来,让有些单体门店,慢慢开始走向收尾阶段。但是总体行业都在呈上升趋势,餐饮行业的品牌话题也逐渐进入大众眼帘。消费者对于品牌的选择,忠诚度,都在疫情后,变得格外敏感。

  品牌的厚积薄发,在未来的市场显得尤为重要。从战略的角度布局品牌的长远发展,IP+餐饮的形势已经屡见不鲜,消费者对IP始终抱有热度。像素茶,一个在后疫情时代,崛起的茶饮新秀,有很多话要说。

  新一代的消费者,从好喝,好玩,已经上升到品牌的情感共鸣。品牌要能和消费者达到思想上的交流,引起他们内心的认同感,才能掌握致胜利器。像素茶以80、90年代的手柄游戏,作为品牌的创意原点,创造出了能勾起一代人回忆的品牌IP。那个年代,超级马里奥的画面,由一个个小像素画面组成,电视机到周二下午2点,会出现的统一的像素画面。周末的乐高的小像素方块,能让自己乐和好几天。MP3和随身听从来不离身,一个耳机就能摇头晃脑一下午。占领消费者心智的不止有口味,还有情怀。

  近两年,饮品行业的产品同质化竞争愈发激烈,像素茶也深谙这一点,在产品上打破市场常规,创造“泡鲁达”等椰子系列产品,区别市场。并且提出“一杯饮品,半杯椰子”的概念。“蘸一蘸,泡一泡,吸一吸”三部曲是像素茶的特别吃法。酥脆的面包干,脆脆的椰子片,糯糯的泰国绿西米,Q弹的椰奶冻组合成风靡市场的泡鲁达。丰富的口感,满足消费者杯杯不同味。

  当下,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人们对产品健康的概念会越来越重视。新鲜的果蔬,一定会占据大部分主流市场。而椰子作为健康水果的代名词,在生活中经常被人们提及。像素茶,主打椰子饮品专营店,可见对自然绿色健康产品,早有谋划。当然应季的水果也必不可少,芒果草莓,牛油果都分分钟能猜中消费者的小心思。

  疫情教会餐饮行业的,除了在乎堂食体验,外卖已然成为一家门店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在营收中占有了一定的重要地位。像素茶,目前采取了多平台合作模式,与线上平台联合推广,门店统一管理,总部代运营全面托管。凭借资源整合的优势,门店可以得到全方位扶持。

  众多品牌联合涨价又致歉,已经成为餐饮行业的大热门。显然在后疫情时代,涨价成为敏感词汇。像素茶,在切准市场之后,深刻明白,现在的消费者,除了高质量产品,还需要高性价比产品的辅佐。像素茶,秉承高性价比,并且这样的方针将会延续下去。

  “我们试过很多次错,找不同的配比。研究不同的制作手法,拼配不同的茶叶,漂洋过海追寻一味好果子。就像潘多拉的盒子,一旦打开,创作的灵感,源源不断。泡在奶茶实验室里的450天,我们尝试了不下上千种搭配,才有了现在的像素茶”——像素茶研发团队

  “一群人得有同样的热爱才能走到一起,我们对餐饮市场除了认真,还有狂热。公司相信用心钻研市场,潜心制作产品,通过准确的市场定位,找到品牌差异化,背靠完善而强大的服务体系运作支持。才能做好一个受市场、受大众欢迎的餐饮品牌。我们希望被你捧在手的每一杯,都饱含我们对健康的守护、对创作的热情及对品质的坚守。”南京升醍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完)

【编辑:张楷欣】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