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东方雨虹:25年企业文化展现中国品牌自信

东方雨虹:25年企业文化展现中国品牌自信

2020年05月18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8日电 企业文化之于企业,是性格内化;品牌之于企业,是性格外化,企业文化是决定品牌能够走多久,走多远的内在因素。东方雨虹以长久的“真善美”企业价值观,以从上到下雷厉风行的行事风格,以“为人类为社会创造持久安全的环境”的企业使命,形成了独树一帜的企业文化,正是这种核心的企业文化,推动东方雨虹作为民族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展现中国品牌自信。

  品牌自信得益于企业文化底蕴

  今年是第四个“中国品牌日”,国货潮再次点燃,东方雨虹受邀请参与云上中国品牌日活动,亮相北京云上品博会;并凭借品牌强度939分、品牌价值131.89亿元的成绩上榜2020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榜,获得社会广泛认可。

  近日,品牌评级权威机构Chnbrand发布的2020年“C-BPI中国品牌力指数调查报告”显示,在220个品类第一品牌中,中国品牌占比高达74.5%,较去年上升4.2%,中国品牌力量凸显。纵观这些第一品牌以及世界著名的长寿公司,会发现它们都有着优秀的企业文化体系。GE前CEO杰克•韦尔奇曾表示,“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战无不胜的动力之源。”不断创新完善的企业文化也是东方雨虹品牌自信的源泉。

  东方雨虹成立于1995年,从湘江之畔到立足北京,从北京辐射全国,一路高歌猛进,东方雨虹始终怀着对规则、市场的敬畏,以“铁肩担道义”为文化准则,把解决建筑防水难题当成自己的职责,从上到下传递着“商之大者,兼济天下”的情怀。无论是17年前非典时期东方雨虹支援北京小汤山的勇气,还是17年后联合全国合伙人与分子公司驰援二十余城市的速度,无不体现东方雨虹的家国情怀与文化基因。

  正是这种以一贯之的企业文化,正是团队果敢勇毅的行事风格,让东方雨虹成长为一家深具内涵的品牌企业,推动东方雨虹走向北京,走向全国,走向“一带一路”,走向世界,迈出民族品牌坚实的步伐。

  文化软实力见证品牌崛起之路

  对企业发展来说,“五年的企业靠产品,十年的企业靠技术,百年的企业靠文化。”东方雨虹在发展初期引入国际先进生产设备,锻造高质量产品,搭建研发平台吸引国内外技术研发人员,推动产品、服务创新,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独特的东方雨虹文化,以高质量产品与服务赢得口碑,以文化驱动品牌成长。

  2016年,东方雨虹正式发布《东方雨虹基本法》,从根本上确立了东方雨虹的文化体系、价值体系和规范体系,其中,“以文化为魂,以品牌为旗,以创新为剑”被写入第一条。这一基本法成为东方雨虹人的行动准则,入职新员工第一时间安排学习基本法、企业文化,通过主动导入、培训塑造以及长久经营,形成深具企业个性和竞争力的公司文化,并对企业经营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东方雨虹秉持“事在人为,坚韧图成,永创新高”的公司精神,深耕建筑建材领域,为鸟巢、水立方、国家速滑馆、三峡水电站、南水北调工程、北京新机场、京沪高铁等国家重点项目,以及海外雅万高铁、印尼白水水电站、尼日利亚铁路等项目提供高质量建筑建材服务,并成为以建筑防水、民用建材、非织造布、建筑涂料、建筑修缮、节能保温、特种砂浆、建筑粉料等业务板块合力的建筑建材系统商,从2008年上市至今,11年间,东方雨虹复合增长率达到34%。

  品牌之于企业,如同王冠之于国王。东方雨虹在二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企业文化与品牌相得益彰,互为表里,发展以品牌为导向的、特色鲜明的系统服务体系,在客户心中形成稳固的品牌认知、品牌声誉及品牌形象,这是一笔无形财富,更是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钥匙。未来,东方雨虹将持续深入贯彻执行企业文化,用长期的责任与坚持去成就中国品牌。

【编辑:李玉素】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