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税务力量精准助力宿迁企业实现高效复工复产

税务力量精准助力宿迁企业实现高效复工复产

2020年05月20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疫情发生以来,宿迁税务部门主动服务、认真履职,按要求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为企业复工复产中贡献“税务力量”。

  受疫情影响,年初瑞声科技(沭阳)有限公司面临人力成本上升、物流不畅、原材料上涨等诸多难题,资金压力空前。沭阳县税务局主动上门服务,落实优惠政策,2月份以来,仅阶段性减半征收大型企业社会保险费一项,就为企业减少用工成本77万余元,极大减轻了企业负担。

  “主动及时,贴心实惠。”瑞声科技(沭阳)有限公司事务部经理江艳林为税务部门的担当和高效由衷点赞。江艳林说,企业落户沭阳后得到了长足发展,也见证了办税环境的巨大变化。“现在办税等待时间大为缩短,‘一厅通办’、‘一网通办’、‘一键查询’等便利化服务,有效降低了企业办税成本。”江艳林说。

  疫情期间税务部门推出的“非接触式”办税,江艳林感触最深。她表示,税收优惠政策如何享受,申报表格如何填写,每次有疑问时,税务部门都会在第一时间通过钉钉、税企交流微信群给予最细致的辅导,不仅安全有保障,也极大地方便了企业。

  在泗洪县,疫情期间税邮合作深入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更加畅通。目前,泗洪县已开办12个税务“双代”业务网点,覆盖了零散税源多的区域,让纳税人能够自主选择就近办税,有效解决了跑远路、排长队问题。

  “既方便了纳税人、缴费人,又最大限度降低了人员聚集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泗洪县邮政分公司归仁支局支局长殷勇说。今年一季度,泗洪县通过邮政部门累计代开发票1559户次,代征税款110.91万元,为网上申领发票纳税人寄递发票6.8万份,让纳税人真切体会到“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带来的便利。

  谈及“税邮合作”服务延伸时,殷勇建议,可以进一步拓展办税服务的时间和空间,构建“线上线下贯通、服务内涵丰富”的服务体系,打造“代理办税+发票寄递+文书送达+税法宣传”的“多位一体”合作模式,让老百姓更快更好地了解到国家政策,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受政策普惠,江苏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伟康洁婧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复工复产,加大防控物资生产规模。

  疫情期间,税务部门主动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编辑:于晓】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