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贴心服务小微企业 宁波银行推广智慧金融服务

贴心服务小微企业 宁波银行推广智慧金融服务

2020年05月25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贴心服务小微企业宁波银行推广智慧金融服务

  中新网5月25日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宁波慈溪市一家婴童用品企业收汇被迫延期,导致无法及时购买原材料并开展后续生产。企业向宁波银行慈溪中心区支行提出融资需求后,银行根据出口企业分类管理级别、企业纳税信用评级等信息,对企业的T/T单据办理了贷款,仅用了一天时间,就实现贷款快速到账。

  正是借助金融科技的力量和线上服务渠道,这家企业得以缓解了燃眉之急,快速获得贷款。宁波银行正是通过打造APP经营,提升网上银行、微信银行、自助银行功能,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多触点、一站式”的金融服务。

  小微企业是宁波银行重要的服务对象,依靠传统的金融方式,银行的服务效率较低。宁波银行深化科技应用,实现获客精准化、营销移动化、产品线上化,为小微企业客户提供更高效的金融服务。以宁波银行“线上快审快贷”为例,小微企业主通过宁波银行APP、微信营业厅、二维码三类渠道发起自助申请,借助智能手机端“房产评估+人脸识别+绑卡认证”的方式,进行抵押物认定和客户身份识别,无人工干预,实现系统自动评估及审批。系统审批通过后,客户线下办理抵押等手续后即可出账、提款,减少客户往来银行和等待环节。

  受国外疫情冲击,宁波外贸企业也受到影响。宁波银行向外贸企业提供“外汇金管家”服务,外贸企业足不出户,即可远程办理各类外汇业务,真正做到“零接触”的云服务。“外汇金管家”是宁波银行历时5年多打造的外汇业务专业平台,集贸易结算与外汇交易于一体,具有全功能、全自助、全时段、全线上的特点,可提供7×24小时极速收款、5×10小时极速汇款、ICR(智能字符识别)影像秒级汇款、极速开证、极速融资、自助托收、自助出单、点击成交、挂单成交、夜盘成交、微信客服等近百项外汇业务交易功能。

  当前,随着金融服务逐渐从线下转移到线上,银行APP成为财富管理不可或缺的工具。宁波银行通过持续的积累和投入,不断尝试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银行传统业务相结合,2019年推出新版APP,基本涵盖了日常金融需求,是集智能化、移动化、个性化的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宁波银行新版APP具备“账户、转账、理财、借款、信用卡、出国金融、生活、支付缴费、助手”九大功能版块,每个版块下又包含多个细分项目,例如“借款”版块下共有13个细分功能功能,包括线上路路通、线上贷易通、小微贷、快审快贷等,让客户真正实现“智慧金融,轻松生活”。

【编辑:田博群】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