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吹雪:天猫已成为618绝对主场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吹雪:天猫已成为618绝对主场

2020年06月04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天猫618开售前三天势如破竹,6月1日开售前10小时成交额即同比劲增50%,不到半天,成交额已超越去年全天。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天猫消费电子事业部、家装事业部总经理吹雪表示:“事实表明,天猫已经成为618的绝对主场。”

  他说,天猫618的核心目标,就是创造出超越合作伙伴期待的消费需求。开售前三天,天猫快速消费品、消费电子、服饰、家居家装等行业均实现强劲增长,数码3C领域尤为亮眼,大量品牌以官方旗舰店直营的方式加入天猫618,以前所未有的大力度和诚意回馈消费者。今年,苹果官方首次参与618活动,选择了独家与天猫合作,引发全球关注。包括苹果在内,华为、联想等大牌创下了同比超过3位数的高速增长,开售1小时内的成交额接连破1亿,一加、魅族、罗技等近百个3C品牌更是同比增长了200%。

  苹果的销售打破纪录:仅5小时,iPhone在天猫618的销售额超过5亿,据悉,这相当于在中国市场1天的销售量。

  同时,菜鸟的数据显示,相较去年天猫618,今年快递普遍提速超30%,全国300多个城市消费者享受到了小时达、半日达和当日达服务,甚至连海淘都出现了半日达,全社会物流速度显著提升。“菜鸟供应链和通达系的快递速度已经全面超越传统仓配物流。”天猫618菜鸟总指挥、菜鸟网络国内供应链总经理黄巍说:“几个仓库发货快并不是快,能做到让所有商家和中国快递都快,才是真的快。”

  淘宝天猫强劲的用户增长给品牌商家带来大量新客,这是天猫618持续高速增长的基础。预售开始前,参加天猫618的商家旗舰店一个月就增加了2.6亿粉丝。加之天猫、品牌和各地政府140亿元的消费券和补贴投入,消费意愿在天猫618快速反弹。

  创新已成为天猫618的关键词。每年天猫618都有多种新产品、新技术规模化推向市场,探索这给品牌商家创造了超越销售的巨大价值。3D实景购物技术、AR试妆试鞋、小程序个性化定制商品、门店直播加门店发货……依托天猫旗舰店2.0,大批商家加速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不断发掘新的生意增量。每天有超过3万门店在线下使用淘宝直播,沉浸式体验对消费者购买的转化率提升超过一倍。从天猫618可以看出,商业经营的方式正在全面进化。

  厨卫品牌科勒目前预售商品件数和买家数量已接近翻番。除了天猫官方旗舰店,科勒还上线了轻店,消费者可以线上预定商品,到线下就近门店体验,或在轻店预约产品微装,经销商上门提供服务。同时,科勒也利用3D实景购物技术,把新中式、北欧风等不同风格的样板间搬上天猫,消费者在手机上就能边“逛”样板间边听设计师讲解。科勒中国商务副总裁徐赣华说:“我们希望通过和天猫的合作,用新零售的模式和创新的工具让顾客更好地体会到科勒的产品和服务”。

  业界认为,高客单价、重线下经营的大家电受疫情冲击较重,但以高端家电见长的博世和西门子在天猫618打出了漂亮的逆势增长。“今年天猫618,博西家电创下了我们历史上最佳的开门红。”博西家电高级总监唐建荣说。西门子首日即闯入“亿元俱乐部”,销售额同比接近翻番。唐建荣表示,疫情虽然延后了消费者的购买意愿,但消费者确实更趋向于线上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购物,二季度消费意愿反弹明显,天猫618就是一个绝佳体现。博西家电深度采用了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的创新能力,并广泛引入淘宝直播、短视频、3D购物等技术,“对于创新能力强的品牌,在平台支持下,机会大于挑战。”他说。

  “无论从成交体量、商家参与程度和消费者的认可程度,天猫都已成为618的绝对主场。”吹雪说,天猫在意的不只是创造新速度,“作为618主场,天猫更要为合作伙伴创造未来的价值。”

【编辑:罗攀】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